白水丽人

旅行足迹,健康生活,饮食营养
个人资料
白水之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文学城博客“挂名制”点个赞

(2018-01-10 20:16:11) 下一个

今天发现文学城首页《博客精选》部分开启了新的功能:每篇博文题目后面自动添加了博主的【名字】,我把它叫做博客“实名制”或“挂名制”,必须为此点个赞。

里面应有尽有,没有你看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许多人把文学城形容为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应该不为过。

奥巴马最近讲了一句话,大意是:网络时代最大好处是人们有了无限的自由,网上大家彼此不认识,或戴个面具,可以发表任何意见,表达你的喜怒哀乐,哪怕是偏见也无妨。

博客作为一种自媒体,内容良莠不齐,亦真亦假,原本不足为奇。博客的留言评论,恶言俗语,五花八门,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体现的淋漓尽致。

人们花大把的时间上网,读博,写博,除了放松心情,自娱自乐外,同时还有求知学习的欲望和需求,我想这是为什么很多具有知识性,科学性,健康饮食的帖子也经常受到欢迎的原因。

博主们往往为了“点击率”,或哗众取宠,或添油加醋,有意无意地甘冒“标题党”的风险,使出浑身解数,甚至不顾“名誉”,不拘一格,花样翻新,各显神通。各式各样的博文题目,除了极少数“投机者”外,相信大多数博主,尤其是“热门博主”属于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之举。否则,内容再好的文章,题目不好,也没人理会。坦率讲,白水自己也难免俗套,常常为文章的题目“苦恼”不已。

现在好了,文学城《博客精选》实行“实名制”,虽然挂的是博主的笔名,无法杜绝“标题党”,和哗众取宠的现象,但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文责自负”的功效。这会让那些报侥幸心理,或“滥竽充数”的博主三思而后行,以后对“一锤子买卖”必然有所忌惮。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毕竟“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要为自己“名声”负责,一旦坏了名声,以后恐怕就不好在城里“混”了。

“实名制”或“挂名制”另一个好处是,鞭策那些爱惜“名份”和喜欢“叫真儿”的原创博主,要想博得人气,必须精益求精,废寝忘食,编写出更好,更妙的博文,因为群众的眼睛雪一样的亮呀。

白水为“实名制”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纯文学看的人越来越少了,确实忽略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一个特点就是与文学无关,所以文学作品没有列入你的范围。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同意你,读者的标准不断提高,对写者是个挑战。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实名制!
只不过没什么好看的了,一看重复来重复去的那几个人,连打开都免了。
希望出些不同风格的新人新作品。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读者有利无弊。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每个人习惯不同,你这样也挺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新方法对拥趸多的博主来说是好事,大家一看博主,立即蜂拥而入,马上门庭若市;对我们这些网友来说是好事,省了很多时间;但对不够有人气的博主也许不算好事,以前我看到有意思的标题就点进去看,一看是我不喜欢的博主,立即退出,而现在我一看博主就飘过,连点都不点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好有不好。我看文学城,从来是看题目,不看作者。题目有意思,我往下看,没意思不看。错过好东西。不是认识的ID就老有好文章。实名ID肯定也错过好文章。总而言之take it easy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有共鸣啊。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欢迎暖冬cool夏。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yiqing' 的评论 : 失去的芳华,难以找回呀。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登录了,今天也来为文学城的改变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也是刚刚注意到,是要为此点赞!
yiyiqing 回复 悄悄话 借博主这篇文章给文学城点个大大的赞。以前浪费了我多少芳华在那些垃圾文上。希望这只是第一步,还有很多改进空间,真心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好。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你把他们形容为 “间谍、特务”,很有意思。欢迎再次访问。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城里有几个“间谍、特务”很坏很坏。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nshunhetongtong'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和鼓励。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被愚弄会影响人的心情的,欢迎访问。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rdSeed' 的评论 : 对读者更负责了。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给我点赞。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同感呀,欢迎访问。
shunshunhetongtong 回复 悄悄话 为您点赞。您的有关健康,食品的文章内容新颖,言之有物,每一篇我都认真拜读。继续努力。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因为同感,点开了标题党的文章,有种被愚弄了的感觉。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举措太好了,大大节省了我看文学城的时间!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特地来给您点赞!!!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到的也是一片叫好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