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剪影8- 线条的韵律

(2023-07-13 10:45:02) 下一个

意大利剪影1-行程小结

意大利剪影2-门

意大利剪影3 - 建筑符号拱

意大利剪影4 - 景点中的人

意大利剪影5 - 邀花入镜

意大利剪影6 - 唯有仰望

意大利剪影7- 脚踏石地

台阶的职能是供人走路的阶梯。层层叠叠,可上可下。建造台阶可宽可窄,可高可低。台阶的线条可以是笔直,也可以是圆弧。这一集照片的主角是台阶。请大家欣赏线条的韵律。

1. 如一架盘旋的琴,台阶从上至下越走间距越短。这是上帝与人合作的结果,因为建筑大师高迪说:曲线属于上帝,直线属于人类。梵蒂冈博物馆

2. 这张也是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只不过换个角度。

3. Palazzo Nuovo 新宫

4.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Ara coeli 天坛圣母堂

5. 和上面同一个地方但角度不同。 

 

6. 罗马街头,红伞下的一对小情侣

7. 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Antica a Palazzo Barberini,国立古代艺术美术馆,巴贝里尼宫

8. Same place as above. 我很喜欢这一张。 非常有韵律感。

9. 这是一条不知名的小巷。当时打着伞,一梯一梯往上爬。前面的绿色就是希望。

10. 还是拿波里

11. 佛罗伦萨。从米开朗基罗广场看夕阳后下山

12. 五渔村。扶手像五线谱,石头台阶像钢琴的琴键。蓝色的海是优美的乐章,而边上的小花是欣赏这美妙音乐会的观众。

13. 哈哈,看到球鞋的一点红么?欣赏大自然音乐会的观众中还有我。 

14. 在五渔村爬台阶无数。

15. 特别是这个台阶,五十多阶,是我们回到民宿的必经之路。那天手举着冰激淋,数着数往上爬。还默念着主席语录 --小学拉练时要背诵的。和我同龄的人一定知道那段金句。

16. 这个楼梯没敢爬。也是五渔村。

17. 这个敢爬。不过要是拉着行李箱也够呛。

摄影坛的活动截至时间是七月十四日。我13日发一篇。也许明天还可以发一篇。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而边上的小花是欣赏这美妙音乐会的观众。
- 幸福的小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觉得意大利一定要去,而且是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国家。我真心喜欢。也祝你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集是台阶,拍的漂亮,各种各样的台阶,原始的石板路,现代弯曲而上的曲线台阶,等等,包罗万象。亮妈这次深度游收获满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看来我属于毛选学习的不好的。只会背几段语录。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猜的那句“ 胜利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出自毛主席的《论持久战》。亮妈,你毛主席语录忘了带出国了吧?!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关键是那个旋转楼梯设计得好。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游记的照片,拍摄角度很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文章,那张西班牙旋梯,拍得极有趣,我很喜欢。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所以爬楼梯时不数数,唱多来米饭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给水星打100分。Perfect answer!

=====================================================
亮妈背诵的那段语录多半是这个:“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这个最好记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直线,斜线,曲线,五线谱,亮妈真是太有创意了。意大利的路没有白建,在亮妈的眼里都是交响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背诵的那段语录多半是这个:“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这个最好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你总能用最精炼的语言表达深奥的哲学思想,佩服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我们是慢慢游,算是深度吧。就是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五渔村还是要住在那里才好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是大自然的美景让我着迷,心也跟着年轻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五渔村的台阶很美。平时是拍不到的,因为台阶上都是人。我这些照片多是一大早拍的,那个地方只有我和大海,还有海鸥。那个时段真的很享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荷姐猜的那一句好像是京剧沙家浜里面郭建光的台词:)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台阶是上行之路,是向天而去。宗教喜欢台阶,权力也喜欢台阶;等级需要台阶,尊严也需要台阶;庄严的仪式需要台阶,当然回家也需要台阶。
人是直立的活物,在所有动物中,按比例人和地面的接触最小,人可以举手向天,人的完全直立的存在是最大可能的向天发展,蛇正相反。人因此特别喜欢台阶,更高更高,是人的愿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叫深度游!片片非常好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扶手像五线谱,石头台阶像钢琴的琴键。蓝色的海是优美的乐章,而边上的小花是欣赏这美妙音乐会的观众。————美图且不说,就这句所引发的联想和意境,又让人多么的享受!

还有这句:看到球鞋的一点红么?欣赏大自然音乐会的观众中还有我。——多么有趣的“小调皮”啊,我收藏了亮妈如此珍贵的少女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五渔村的台阶,台阶的石头花纹和颜色,和大海相互衬托,真是美极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我也猜了,与你猜的不同,我猜的是:胜利就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如果没猜对,那就是因为我与你们的年龄不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第一张太艺术了。那时梵蒂冈博物馆的明信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台阶很美,特别是第一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我觉得台阶本身就是很好的摄影元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我这是为了参加摄坛活动,以照片为主,写文为辅。这样分类也挺好。关键可以从海量照片里选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篇一个主题,上一篇石板路,这一篇是台阶,各式各样的台阶尤其是第一张给人艺术和美的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有一双发现韵律的眼睛,片片拍得真好!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视角看世界,很美!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这么整理分类后变得饶有味道,可以看出更多的东西。要向亮妈学习这个路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成艺术家了!在意大利的艺术殿堂之国,少有不被激起艺术情怀的。好照片!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亮亮妈妈好游记。我现在的旅游图上又多了一地,意大利太知道多次游了。我还认真找那一点儿红,找到了嗨。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从上面走到下面也转晕了。有机会去意大利转一圈吧,很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梵蒂冈的螺旋阶梯很有名的。他们卖的纪念品里面就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当时看到他们在前面走,赶紧追过去从后面卡一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握手燕京。估计小时候也去拉练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赞好猜!我忘了长征这一首了,当时是背诵的燕京说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沙发!我端上意大利咖啡和好吃的点心。我知道南法的点心也好吃,特别是粥。我在意大利没喝上粥,但也没错过飞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楼梯看着晕:-)
意大利真美,难怪大家都喜欢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和拍摄的角度都好棒,第一张的螺旋梯照,好艺术!独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

亮妈这个系列的题目也起得好。红伞下的一对小情侣这张好有韵味!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猜背诵的语录肯定是“下定决心,不怕牺牲”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亮妈边走台阶边背语录的场景,背诵的是哪一段啊?要不大家来猜谜吧。。。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总是情。。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一来亮妈家,坐个亮妈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