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剪影4 - 景点中的人

(2023-07-01 13:23:51) 下一个

意大利剪影1-行程小结

意大利剪影2-门

意大利剪影3 - 建筑符号拱

今天是七月一日,离摄坛活动结束的时间还有不到两周。再加上一个剪影系列参加活动。今年是疫情大流行结束后的第一年,无论是本土还是远赴重洋的人们都在旅游。著名景点常常人满为患。意大利又是游人特别多的地方。上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热门景点的热度!

1. 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看日落的人们。

2. 罗马许愿池前

3. 罗马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和破船喷泉。

4. 梵蒂冈城墙外长长的队伍。如果你没有提前订票又不想买黄牛票的话,想进入梵蒂冈博物馆参观的唯一办法就是排队等候。

5. 梵蒂冈博物馆内看展览的人。

6. 圣彼得大教堂内参观的中学生。这一趟看到不少老师带着学生参观。意大利的中小学生有福气。

7. 这个也是老师带着学生们在参观之余玩游戏。拿波里,Piazza del Plebiscito平民表决广场。

8.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内看大卫的人。

9. 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维纳斯诞生名画前的美女

10. 在五渔村我们坐在石板路边看傍晚归来的小船。眼前走过一批一批的游客。这位美女的裙装和肩上的包是不是特意大利?包上写着Cinque Terre, 五渔村。

11. 拿波里中央火车站:踢足球的红衣少年和长腿美女

12. 罗马网球大师赛的观众。白天场我们看比赛坐的位置在最下面一层。

13. 比萨

14. 威尼斯

15. 米兰

16. 佛罗伦萨中央市场

17. 佛罗伦萨老桥

18. 五渔村的摆渡船上。

这一组说明游客也是风景的一个部分。其实这次旅游我多是在早晨出门逛。大部分游客还在睡梦中。与我为伴的是辛勤的清洁工人和准备新的一天的当地工作人员。向他们致敬,因着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在各个景点有美好丰富的体验。把最后没有编辑的照片给他们。

19.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上的清洁工。

20.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前的清洁工。

上面视频还包括了上一集建筑符号拱的照片。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1:
分类旅游随笔,跟读很精彩也很舒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祝你们全家独立节快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这些大部分都是著名景点了,人多是正常的。谢谢回帖,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好久不见抱一个。祝独立节快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看来你在欧洲,能体会报复性旅游的痛:)不过这样一来旅游餐饮旅馆业可以把前几年的损失赚回来。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开心知道这些照片能带给你美好的回忆。希望你的海边房子加建的梦想尽快实现。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你这些天在摄坛的照片都很棒,特别喜欢夏天那一集。祝独立节快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这次从不同角度搞专辑挺好玩的。后面还有。祝独立节快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好像他们每到早晨就有人专门打捞硬币,也不少钱呢。我都没敢靠近,也没往里面投钱,当然也无法许愿了:)问好生活,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说得太对了,全世界的人都在旅游,而且太多的人去了意大利:)祝独立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照、美文、美视频!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是人群最喜欢聚集的地方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很美,很专业。谢谢分享,欣赏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欧洲今年的夏天是报仇式的消费,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地方去过的,你的照片比我的高级多了,给我带来美好有清晰的记忆。继续跟着你哈!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有心,每集都有重点,这集镜头对准了人物。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大赞,亮妈真是有心人,这集的摄影真是特别独特,有视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是景点中移动的亮点,旅途中我也喜欢看人。
罗马许愿池里有很多很多的硬币,看着就欢喜。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跟疫情前没两样了,又这么多游客了,感觉全世界的人都跑意大利去玩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这早上都是一个人跑。亮爸在旅馆和其他游客一样睡觉。我觉得要想避开人群早上最好。松松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等你回英国离着多近啊,一个周末都可以跑一趟。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意大利的人真可以和中国某些景点比美。今年人特别多,大家在家憋久了,都出来了。清洁工人的角色太重要了,不然这么多的人景点该垃圾成堆了。 禾儿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呀,谢谢你在桥桥博文中对我的问候,我看到了。我就是看到她走步的身影觉得要抓拍一下。估计是模特。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你不是拍了巴西美女么?还是有太太管着不敢多拍?哈哈,水星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桥桥好。我的巨人照片在前面塞纳河游2里面。这篇没有我:)都是游客。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林凡沙发,我端上香茶和意大利点心。意大利各样点心真好吃,相信你会喜欢。周末快乐,独立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早起,清洁工的身影都留下来了。继续跟着亮妈的好片欣赏美景和美景前的身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啊,旅游旺季了。意大利总是人们热望的地方。羡慕你!我还得等几年才能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有心,特地给清洁工留了镜头。:)
罗马许愿池前面真吓人!可以和中国的旅游点相媲美了。:)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游记分集别出心裁,也要紧跟着读。跟步桥、跟亮妈,瞧我这东跑西颠的。
火车站那个长腿美女的腿长得惊人啊,赶火车多轻巧。
长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集专门拍人物,很有意境。我怎么就想不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多人啊。照片来回看了好几遍,就是没有找到你啊 :-)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美图美文,美视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