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剪影7- 脚踏石地

(2023-07-09 08:52:42) 下一个

意大利剪影1-行程小结

意大利剪影2-门

意大利剪影3 - 建筑符号拱

意大利剪影4 - 景点中的人

意大利剪影5 - 邀花入镜

意大利剪影6 - 唯有仰望

上一篇举头望顶,这一篇低头看路。这次去了意大利七个城市,一个半岛和一个渔村。我俩注意到意大利用石头铺成的路非常多。走在上面需要低头看路,不然会踩空崴脚。估计由于年代太久,石头路凹凸不平,必须小心看清前面路况才能把脚放在踏实的地方。

还有就是有轨电车。我和亮爸都感慨意大利还保留这有轨电车。他说这多环保啊。我们都记得小时候做无轨电车的经历。公共汽车上面拖着两条长长的辫子,在电线上滑行。现在无轨电车的影子不见。很遗憾。我们走在长长的石板路上,一直感慨意大利对古迹文物保护的努力。也在想如果北京的城墙不拆该有多好。

因着石头铺成的路面,让摄影的画面有了质感。比水泥或沥青铺成的路面更有表现力。

1. 那天早上一个人去四河喷泉,往回走的路上,阳光打在石板路上。赶紧拍下来。罗马城好多这样的路。不知有多少年的历史了。不知有多少古人和今人走过。每一块石头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2. 石板路上的铁轨。离罗马火车站不远

3. 又是早上一个人逛拍的。远处是维苏威火山。沿着这条石板路可以走到山下。

4. 还是早晨,佛罗伦萨。雨巷,石板路,红伞,构成很美的一幅老城图。

谢谢Tina_芬兰把雨巷中的人加工润色一下,效果马上就不一样了。

5. 五渔村二村山上的石板路。唯有清晨这条路上才不见人影。

6. 米兰,这么现代化的大都市都有漂亮的石板路。我在编辑这组照片时,发现每个城市石板路的花纹是不一样的。

7.  又见石板路和有轨电车

8. 西尔苗内民宿

9. 为了住上面这个民宿,我们必须在石板路上推着行李箱走好长一段路。因为里面不让出租车或公车进来。好在中间有一条长条石板铺成的间隔线。我就让行李箱沿着这条线走。不然四个轮子都得磨掉一半。 

10. 爱之城维罗纳,整个广场都是小方石铺就。

11. 威尼斯,中学生拉着小箱子去上学。这里没有校车。孩子们上学都靠走步。

12. 威尼斯的彩虹岛,又是石板铺成的路。 

这些石板路让我想起2019年回国时在南浔古镇走过的石板路。保留和维护前人留下的古迹文物需要今人的珍惜和付出。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大谢荷姐。你的鼓励和佳评让我受宠若惊。我刚刚看到这段美言。回帖晚了见谅。我起早是因为亮爸同学喜欢睡懒觉。所以大部分时间是我一个人跑。一个人的好处是时间上自由,不用担心另外一个人的意见。这就是我出门旅游不跟团。自己有自己的节奏比较好。视频的网名是因为有一段时间以做世界各国美食为主,亮妈厨房才是我的重点。在这里也谢谢团爷爷。
高兴知道你们不但喜欢照片也喜欢视频。其实我的那些美食视频才是用心之作:)
再谢荷姐还有姐夫。祝你们全家周末快乐!

==========================================================================
看完亮妈美轮美奂的意大利剪影系列大片了! 亮妈镜头下的建筑取景完整,构图平直工整,拍出了城市建筑的壮美大气,教堂圆拱顶、长走廊的豪华精致,球赛的人物抓怕特写,夜景的灯光(五鱼村,威尼斯)别致的树楼,邀花入图里的布局色彩都令人叹而观之。。。亮妈的摄影功底不是一般地高,亮妈的审美,品味不是一般地好,都是专业大师级别的。
亮妈的专题式游记,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寓意深远。
有句话说:“抬头看路,埋头做事,低头做人”是成功人士的秘诀,我在亮妈的游记里看到了妈的精神境界,亮妈人生赢家的秘诀,有远大的梦想,锤炼而得的能力和智慧,又能脚踏实地地为之努力奋斗。这篇意大利游记中,亮妈多次提到为了拍摄一个理想的画面,她起早,她等待,舍得花费时间和精力获取最佳镜头)这是我读亮妈游记的启迪,感谢亮妈,为亮妈点赞!
亮妈制作的旅游小视频也是心血之作。水城威尼斯,仰望,我都特别喜欢,就是视频署名太谦虚,以至于团爷爷看了说,博主是女生?是厨师?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亮妈美轮美奂的意大利剪影系列大片了! 亮妈镜头下的建筑取景完整,构图平直工整,拍出了城市建筑的壮美大气,教堂圆拱顶、长走廊的豪华精致,球赛的人物抓怕特写,夜景的灯光(五鱼村,威尼斯)别致的树楼,邀花入图里的布局色彩都令人叹而观之。。。亮妈的摄影功底不是一般地高,亮妈的审美,品味不是一般地好,都是专业大师级别的。
亮妈的专题式游记,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寓意深远。
有句话说:“抬头看路,埋头做事,低头做人”是成功人士的秘诀,我在亮妈的游记里看到了妈的精神境界,亮妈人生赢家的秘诀,有远大的梦想,锤炼而得的能力和智慧,又能脚踏实地地为之努力奋斗。这篇意大利游记中,亮妈多次提到为了拍摄一个理想的画面,她起早,她等待,舍得花费时间和精力获取最佳镜头)这是我读亮妈游记的启迪,感谢亮妈,为亮妈点赞!
亮妈制作的旅游小视频也是心血之作。水城威尼斯,仰望,我都特别喜欢,就是视频署名太谦虚,以至于团爷爷看了说,博主是女生?是厨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我也许会在发两篇,就可以完成摄影坛这个系列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上一篇亮妈在意大利抬头看顶,这一篇儿是低头观路。佩服靓妈,写文章都是前后呼应。这些路看上去好养眼,其中有几条还是前两个月我们走过的。亲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想雨巷那张会不会让你想到杭州?当然江南的风景更胜一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哈哈,已经很好啦。谢谢Tina. 如果你真想再修,也可以再送照片给我,我再加进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走路必须看路,不然后悔莫及 :)----实在真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这次意大利之行拍了海量照片,为了摄坛活动,分类上照片也挺好玩。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石板路真有意境,亮妈拍得超赞,尤其是雨巷那张,如诗如画~~问好亮妈~~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嗨,我想说就是这个意思,因为文字说不清楚,所以就做一下,图更直观一看就明白,要知道你会贴出来,我就好好做了,哈哈哈哈。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走路必须看路,不然后悔莫及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头上脚下,都美,亮妈有双捕捉美的眼睛!石板路别有一番风味,更接近自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我想既然有头上,那就来一集脚下吧:)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 你修图技术真好呀!一下子效果提升不少。我放到博文里面了。谢谢你。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佛罗伦萨,雨巷,石板路,红伞,我比较喜欢这张,如果人物不是暗黑的衣着,而是清爽的白色或其他明亮的颜色就更好了,这样人物就不会淹在周围的建筑中,也是可遇不可求。我改了下衣服的颜色,并提亮了红伞的光泽,看看会不会好一点点,悄悄话发给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游记很有趣,每次有个不同的主题。这各式各样的石板路也是各有特色,亮妈好观察,好收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谢谢盈盈。这个系列是为了参加摄坛的活动。以后有时间还会写游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寥寥数语,画龙点睛,佩服佩服。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旅行游记。欣赏。谢谢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岁月的见证者,承载着历史的足迹。仿佛感受到一种与现代快节奏世界的对立。回归自然的质朴,平静内心的喧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沙发,请上座,我端上意大利咖啡和点心。意大利一定要去,好玩好看的地方太多了。我这次三周都在意大利,特别值。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去意大利旅游了。真棒。还没去过意大利,找机会去那里。意大利的景点很多,真开眼界。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