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菜园到餐桌 (7) 做菜合集

(2022-09-30 20:00:31) 下一个

从菜园到餐桌 (1) 香椿厚蛋烧,韭菜三鲜煎饺,罗勒蛋卷,夏季小炒和改良版皮蛋粥

从菜园到餐桌(2)蒜蓉荷兰豆--保持豆荚青翠颜色和清脆口感的小心得

从菜园到餐桌 (3)  两款黄瓜沙拉和Pesto青酱

从菜园到餐桌 (4) 豆角鸡蛋肉丝炒饼, 酱黄瓜 和三杯鸡块土豆

从菜园到餐桌(5)酱烧青椒肉丝,豆角炖排骨,豆角炒饭,萝卜缨子炒毛豆

从菜园到餐桌 (6) 西班牙番茄冷汤 Gazpacho

把最近做的菜都集中在这里吧。前些日子光发蔬法的博文,自己的做饭做菜重点到忽略了。

苦瓜炒蛋。苦瓜是朋友给的。我觉得这样做苦瓜比较清脆好吃,还不太苦。

做法:苦瓜切片后放一茶匙盐腌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然后用清水冲净沥干水。两个鸡蛋,三个鸡蛋也行。打散放入苦瓜片,加一点点盐。锅内放油煎蛋。稍微煎的时间长一些。很好吃。

韭菜苔炒虾仁鸡蛋。

带露水的韭菜。秋天的韭菜比夏天好吃。

三鲜馅儿的饺子,香!

包饺子剩下块儿面做手擀面。西红柿鸡蛋绝对经典。太好吃。

糖拌彩虹西红柿。这个品种生吃最好。

红菜头长得很好。自家种的非常好吃,没有土腥味。

蒜炒红菜头叶子。健康素菜。

看看蒸熟后的红菜头多漂亮。不加任何调料都好吃。

可以加上一点点盐,黑胡椒碎,蛋黄酱,一点点米醋。做多大一碗都可以一顿吃光。

家里萝卜也可以吃了。 

牛肉白萝卜胡萝卜汤

还可以加上虾干粉丝做汤。

除了白萝卜还种了些紫皮萝卜。有点像以前店里买的汉萝卜。

这个萝卜缨子也很好吃。做汤也不错。

最近做了很多次萝卜汤。一般是这么做:

萝卜切丝。用油加上姜丝泡好的虾干煸一下,放入萝卜丝炒香。然后加鸡汤,水。我会放一点点日式汤料。煮一小会儿。再放一点点盐,一点味增酱,白胡椒,最后香油和香菜。

又收一批萝卜

包了两次萝卜丝猪肉包子。方子在下面的博文。淮阳萝卜馅儿包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10/33560.html

还做了很多次豆角焖饭。今年豆角收成不错

豆角比饭多。方子在下面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8/17900.html

韭菜馅儿盒子也做了两次,香!我用半烫面半发面里面还加一点点油。这样做出来的皮喧软酥香。比完全死面的盒子皮要好吃。 

最大的红菜头有一磅多重

做红菜汤,沙拉都很好吃

现在菜园子里基本上没有什么菜了。这些天低温家里都开暖气了。才刚进十月啊。

Shishito的彩椒

挂在窗上

在看那天拍的小枫树。就像蘑菇说的,光是具有魔力的。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握手蘑菇。我当时想着你冰岛游记,那些光影充满着魔力,特别的美。我的小红枫比不上冰岛的大山,但也很美。关键是靓丽的红颜色。我不是说了吗,我喜欢靓丽的色彩。 看我又发了一篇全是红彤彤的。问好蘑菇,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欢迎红蜻蜓来小园,我端上香茶,还有一大盘子韭菜盒子,刚出锅的,一定好吃。我这里管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那棵小枫树拍到好美呀,透着光的那红艳艳的叶子,真的是有魔力,让我反反复复的看不腻。还有看不腻的就是那些蔬菜做出来的美食了,特想跟你做邻居,好时不时讨根苦瓜、摘几个辣椒~~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好吃的东西太多了,走不动路了,坐下来慢慢吃,韭菜盒子是我的最爱,吃了再带几个。
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试一下这个方法,做苦瓜炒蛋比较好吃。我今天在美国店里看到卖苦瓜的,3.99一磅,好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啊,抱一下。你们没受大损伤就好。看来电力也恢复了。 祝一切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西。你和桐儿合作的歌声真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你家太太打理的菜园也应该自给自足了:)新鲜蔬菜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我这两个萝卜的品种不错。以前也种过萝卜,光长缨子不长萝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要是离我近就好了。我包好了韭菜盒子给你送去。咱北方人最爱韭菜盒子,香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菜园收成可以满足一个夏天和初秋的餐桌,很感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淡然好,晚上看看就可以,千万别吃。我昨天就犯了一个错误,结果晚上胃不舒服,折腾得睡不着觉。现在认识到晚上最好只看不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厨房又开张了,自给自足,窗户上挂的一串小辣椒真好看。周末刚买了苦瓜,可以做苦瓜炒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菜园,加上亮妈的巧手做了这么多种美食,看着馋人,每样都想吃啊~
谢谢亮妈惦记。飓风过去了,虽然这次水大,停电,但我们都平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园、厨艺、蔬法都是文城靓丽的风景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做到了,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佩服!
XQQ 回复 悄悄话 萝卜系列很喜欢。一个个长得都很俊很结实,萝卜菜系也是健康美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的菜园子太诱人了,亮妈就是魔术师,把花花绿绿的新鲜菜蔬变成美食,还变成书法。喜欢韭菜盒子的样子,好久没吃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羡慕有自己的菜园,健康饮食。赞亮妈好手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睡前看亮妈家的餐桌,是不是有点自虐?咽着口水还能睡着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Sharp eyes! 好眼力啊!你喜欢的那个盘子是Le Creuset的mini wok, 也叫wok dish. 非常好用的盘子。看着不大,但很能盛,而且好洗。我一共有三个。当时是35刀一个买的。现在好像更贵了。我附近有一家专卖店,给他家送去不少银子。但是我还是喜欢用铸铁锅做菜,保温效果特别好,也节省能源。我现在给他们做广告了:)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一看就是妥妥的北方人啊,最爱面食。真的好吃,就是要费点时间做。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已经实现蔬菜自给了,好能干啊!喜欢你装菜的盘子,看着像小锅,很cute。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馋s个人,我对饺子,面条,韭菜盒子没有抵抗力,看的直咽口水:)))亮妈太能干了,佩服的不要不要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这些蔬菜就是蔬法的素菜,不花钱还可以吃。一举两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谢谢lily. 我这段时间还真没花什么钱买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好姐妹心雨美言。我又去你家欣赏你唱的歌了,好听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包包子是咱的强项啊:)擀皮时中间留厚一点就可以结局底部太薄的问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就是要想方设法做吃的,不然浪费可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估计我做的都和你口味,谁叫咱们是老乡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啊,你还种出三个苦瓜来呢。我种不好,全靠朋友支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种菜太有成就感了,既吃到新鲜美味的蔬菜,还独创出风靡文城的蔬法~~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勤俭持家的亮亮妈妈真是太棒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亲的菜园从春光到秋色盛开不败,不仅让我领略了自然和丰硕,还有勤奋和艺术。有一种生活叫田园;有一种创意叫蔬法;谢谢侬,亲爱的好姐妹,文城有你,风景如画。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能干了!菜的品种真多。
谢谢分享。这篇学到了红菜头,苦瓜,韭菜盒子面皮的做法。包子漂亮,上下的皮厚度一致,高手!我的包子底部薄,是个技术问题。
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能干,多才多艺。菜种得好,烹饪手艺高,文也写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其乐融融,令人羡慕。
问好,并祝秋天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健康营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品种啊?太厉害了. 我种的苦瓜只接了三根苦瓜,当农民太难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嘿嘿,有农家乐就有农家苦。种点菜也挺不容易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看台湾故事1001,觉得台湾还是有很多新鲜蔬菜的。好像那边的包菜特别好吃,比美国的好吃很多。祝你在那边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你的方法也好:看到就当吃到了。这些菜都满清淡的,但每天都要想方设法做出来,不想浪费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呀。饺子真好吃,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做一次。现在韭菜还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红菜头是beet. 各地叫法不一样。我地里也有鼻涕虫。用一个带盖子的小塑料罐,里面放上几大勺盐,手上戴着手套就开始抓虫子。通常是亮爸的事儿,有时人家不如我起得早,就成了我的任务了。一抓就是十好几只。没办法,种菜就有虫。还有一种药也可以撒。我是在小苗刚开始的时候用,不然刚刚出来苗就让虫子吃光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太对了!不一样的香!比买的菜好吃。问题是冬天怎么办呢?很多时候是买回来的菜做好后怀念夏天的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谢谢,其实小菜园不大,但可以供给一个夏天和初秋的餐桌。真正到了餐桌上的菜肴是包含着太多的辛劳。只有我自己知道啊:)不过坐在那里欣赏美食的感觉也很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 是啊,蔬法的好处就是材料现成,还营养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自家的菜新鲜好吃,就是要费心费力去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新鲜的韭菜苔太好吃了。就是要一根一根的收上来,也很辛苦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今年的红菜头长势很好,这个算是巨无霸了。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dourv' 的评论 : 韭菜馅儿,是用一小把虾皮用水清洗一下攥干,锅内放油大概2-3table spoon的样子。先中火把虾皮炸出香味,再倒入鸡蛋液。我一般用2-3个鸡蛋。快速搅拌就可以成为鸡蛋碎。待锅亮了以后放入切碎的韭菜。这个量一般在半磅。放一点点盐,白胡椒粉,还可以放一点香油。 有人喜欢放粉丝,我一般不放。有时除了虾皮还放几个鲜虾仁,剁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dourv' 的评论 : 我和面是差不多两杯中筋面粉。先放半杯开水,一点点放把一部分面烫一下。用筷子打散。这时盆里还会有很多干面粉。再用半杯多一点的低温水加上一茶匙油和半茶勺酵母粉。后面水多少我是凭感觉。基本上用筷子搅成团的软硬度。我和面基本上不太用手。稍微揉一下放半小时再揉几下就好。韭菜盒子和烙饼的面不用太揉,这样可以保持面的松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家的百宝园估计好东西更多,蔬果品种多,生长期长,如果你们那边不缺水的话会更好。我们这里菜园基本上歇了。明后天早上最低气温达到零度(摄氏)。 欢迎你来呀,可以欣赏加州难得一见的红枫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沙发,我端上香茶,还有刚刚做的苹果点心。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乐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的是太会享受生活、美化生活!沈香除了赞美还是赞美!亮妈的美食每一样我都好喜欢,心里默默在学哈!谢谢亮妈温馨分享!祝亮妈周末愉快!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展出这么多菜,纯天然的,看到就当吃到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菜园子真棒!品质好,一定也下了功夫:)我也想吃饺子了,明天去买菜:)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丰收!
红菜头是beet吗?
我种地里的萝卜,经常有slug钻进去,样子难看,洗都懒得洗。你的萝卜真干净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自家菜园子的菜做出来不一样的香!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守着丰收的菜园子,围着丰盛的饭桌子,亮妈真是太幸福了,羡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一手艺术一手营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的小菜,亮妈就是有生活热情!周末愉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哇, 大赞!
韭菜苔炒虾仁鸡蛋 - 最爱这个!别的也喜欢,最喜欢韭菜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哇塞,红红火火的辣椒和日子,都是蔬法的蔬菜,做出了这么多的美味,巨无霸的红菜头,饺子谗死人!
doudourv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的韭菜盒子皮具体怎么操作的?馅怎么调的呢?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园子是百宝园啊,都不用买菜了,自给自足,亮妈又是烹调高手,每天烹调着自己收获的菜,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亮妈的蔬菜百宝园还是蔬法的来源地,跟亮妈做邻居就好了,去蹭菜吃,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