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菜园到餐桌 (3) 两款黄瓜沙拉和Pesto青酱

(2022-07-10 07:50:40) 下一个

1. 黄瓜,牛油果,小番茄沙拉

一根黄瓜拍散切块。小番茄切块,一个牛油果切块。还加上几片火鸡片,也是切方片。其实材料可以随意,自己喜欢就好。

拌料:我加了一点点盐,黑胡椒。用了沙拉酱,蜂蜜芥末酱,日式青芥末酱,米醋。拌匀。下面有这些拌料的照片。

非常爽口好吃。亮爸同学平时对牛油果不太感冒,如果单独拌会吃的比较少。这次很喜欢。我发现每天做饭就是在实验新做法,大部分时间会有惊喜。

记下来为了下次再做。

家里的黄瓜开始收获了。今年比较晚。去欧洲之前种的一批小苗出来后都让虫子吃掉了。回来补种还在成长中。多亏朋友给了几棵大苗才有现在的收获。大批量的黄瓜还在后面。

沙拉上面点缀的是Shishito小辣椒。这款青椒不辣,但有辣椒的清香味。今年地里面也种了几棵。生吃口感不错。下面立字中的两点就是shishito 辣椒。很小。每天收获不多但可以尝鲜,没有吃不了的负担。

2. 黄瓜,马齿苋,烟熏三文鱼沙拉

马齿苋长在菜地里。每天挑些长得好看的。把小的留着继续长大。每次只摘够一次吃的。洗净后清水里面加点盐泡上一两个小时,再洗净沥干。过开水。待水再开就冲冷水保持好菜的嫩脆程度。我喜欢头天晚上做出来第二天早上再做菜吃。

最普通的是加蒜醋香油单拌。我试着加些别的食材拌在一起好像也不错。下面这款加了很多做寿司的材料,味道很好。

材料:烟熏三文鱼一袋。这个是小包装在Aldi买的。说是加Bagel用的三文鱼片。

新鲜黄瓜一根拍散切片,焯水晾凉马齿苋有半小碗的样子,也切上几刀。

拌料:寿司姜少许切碎。新蒜两瓣切碎或压成蒜泥。绿芥末酱,米醋,一点点盐。因为三文鱼本身比较咸。拌匀。

拌好后放在面包片上当三明治吃也非常好 。

这张图是我拌沙拉常用的一些酱料。中间的Wasabi sauce比较mild. 没有那么辛辣。Trader Joe's的沙拉酱很好。

六月初从店里买了一小盆basil. 里面有不少小苗。亮爸把这些小苗都种在西红柿和青椒的中间。现在长得非常好。

3. Pesto 青酱

看了一个视频介绍用食品加工机做青酱。

做青酱要把basil的叶子从梗子上摘下来,洗净用厨房巾吸干水分。

松子应该烤一下会比较香。原榨橄榄油,盐,蒜,松子,Pramesan cheese.

先在橄榄油里面加蒜瓣打碎,然后是松子打碎,然后是盐,罗勒叶,cheese再加些橄榄油一起打碎成泥。就好了。

把下面这个方子放在这里。

https://cooking.nytimes.com/recipes/2653-basic-pesto

我曾经用手研制各样食材做青酱,出来的味道比用机器做要好吃很多。 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尊重传统的方法用手来做。

蒜全收进来了,一共编了三个蒜辫。今年收成不错。

正在看温网男单决赛,很精彩。这次ESPN全程转播,每天都可以看几个小时的现场直播,过瘾!

吊盆里面的花越开越多。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从菜园到餐桌 (1) 香椿厚蛋烧,韭菜三鲜煎饺,罗勒蛋卷,夏季小炒和改良版皮蛋粥

从菜园到餐桌(2)蒜蓉荷兰豆--保持豆荚青翠颜色和清脆口感的小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们中国店里还可以买到带刺的黄瓜啊,羡慕。新鲜的黄瓜不加任何拌料都好吃。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西红柿切得真漂亮,这种带刺的黄瓜超好吃,我每次去中国超市都买,肯定还是不如亮妈自己种的新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加州种菜天气非常好,就是需要水。黄瓜喜欢水,所以每天都要浇。我家好在用水不愁,黄瓜就长得比较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顶花带刺的黄瓜种子是北京一号:)国外吃不到这么好的黄瓜,只有自己种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看到你的游记了,非常好看。你能在六年后回忆和记录当时遇见看到的故事非常棒!谢谢你在文中推荐我的博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带刺黄瓜太棒了, 去年我种了, 长了几根, 今年不抱希望了只好隔屏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带刺的黄瓜太新鲜了,好久没看到这样的黄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食谱总是源源不绝,层出不穷,佩服!我选了点西班牙游的照片,放博文里了,许多景点都忘记了,得向你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自己种出来了虽然少也特别地珍惜。做起来也用心。松松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的菜都喜欢,尤其是有自己地里种的蔬菜上桌时,更是令人羡慕,赞能干的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想想。今年看了法网了,美网又在开学后,如果去会比较紧张。城城近水楼台,一定要去看看。美食你可以多介绍,我可以告诉在纽约的亮啊:)期待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自己家种的中国黄瓜鲜嫩爽口,比店里面买的强多了。问好富春江南,喜欢你的画和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立 ” 字太可爱了!健康还美味!快到八月了。美网也要开始了。亮妈有没有计划来看比赛啊!到时候给亮妈介绍些纽约最新美食。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种菜的水平也是杠杠的,我公公也如此,夏天种的黄瓜翠绿欲滴还带刺儿,几乎每天都能在餐桌看到这道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你可以用半个牛油果试一下啊,我觉得应该可以。我做饭喜欢尝试新方法,有时候会有惊喜,有时也不是很好吃,好吃的写下来再做,不够好吃就没有下次了。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祝你打高球愉快,杆数有下降,提高反而不对了:)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夏天吃些沙拉很应季,人也舒服。祝新周快乐。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哈!我想问下,我有蘑菇,可不可以搭配牛油果呢?蘑菇炒熟后可以拌入牛油果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亮妈这些沙拉太漂亮了,三明治看得我馋哭哦。我就着你的片片吃早饭,上午约了一场球,回来再学着做一个。亮妈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我很喜欢吃牛油果,亮妈这两道菜都是我喜欢的。亮妈的大蒜大丰收,大蒜辫子太可爱了!亮妈的生活很有情趣,好赞!亮妈新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祝贺小小的第一根黄瓜收获。我收的第一根也是当水果吃了,特别清香。还是自己种的最好吃。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新鲜的黄瓜小西红柿牛油果,一定爽口好吃:))
昨天我收获了一根黄瓜,就当水果生吃了,清脆爽口,太鲜嫩好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沙发,我端上香茶和点心。Cheese基本上和你差不多,不是经常吃,一般做Pizza的时候用得多。还没到天天吃的程度,没有也行。周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绿色食品,色拉好吃!感觉你好喜欢吃chess。起司我也喜欢,但都是点到为止那种,还没到超级地步。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