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菜园到餐桌 (4) 豆角鸡蛋肉丝炒饼, 酱黄瓜 和三杯鸡块土豆

(2022-07-24 06:39:22) 下一个

从菜园到餐桌 (1) 香椿厚蛋烧,韭菜三鲜煎饺,罗勒蛋卷,夏季小炒和改良版皮蛋粥

从菜园到餐桌(2)蒜蓉荷兰豆--保持豆荚青翠颜色和清脆口感的小心得

从菜园到餐桌 (3)  两款黄瓜沙拉和Pesto青酱

1. 豆角鸡蛋肉丝炒饼

说起天津大饼是儿时记忆中很清晰的片段。去早点铺排队看到的最有动感的一幕除了大锅里沸腾的豆浆,就是饼铛上渐渐鼓成大球的天津大饼。试着烙过几次都不是很成功。后来发现烙天津大饼的面不能太软。入伏那天包饺子剩下一块面。做面条有点软,做饼又有些硬,那就烙饼做豆角炒饼吧。

面擀成大片,抹上一层油。盐都不用放。打三折再打三折成了一个正方形。方形的饼切丝方便啊。两面烙熟就可以。看看这层次,真成了大气球,找到小时候看师傅们烙饼的感觉了。

豆角切丝,肉切丝加酱油和菱粉腌一下。两个鸡蛋打散。先炒鸡蛋盛出来。再加点油,炒肉丝,再放入豆角丝煸炒变色。放入一点老抽,一点生抽,盐(我这次盐放多了)其实有酱油可以少放甚至不放。加水,盖上盖子中小火把豆角焖熟。中间可以淋上一点香油。这个可以加也可以不加看个人口味。

待豆角熟了,水烧得差不多成汁的时候放入切好的饼丝翻炒。加鸡蛋

直到炒干汤汁出锅。我这次炒得不够干。下次继续努力。

因为有点咸,第二天切了一根刚收上来的黄瓜拌在里面。别说更好吃。

长得顺溜的帅黄瓜,现在每天都可以收上几根。

2. 酱黄瓜

地里还种了几棵美国pickle黄瓜。 口感上没有中国黄瓜香脆,但经放,做酱黄瓜比较好。

小黄瓜几根切长条。蒜三瓣切小块。日本青椒shishito green pepper 两个切碎。喜欢辣的同学可以放红色的小米椒。

先加上盐和糖把黄瓜条腌一个小时,把腌出的水倒掉。然后放入四小茶匙生抽,四小茶匙醋,这次我用的是天津独流醋。我还放了点basil. 其实可以不放,谁叫家里的basil长疯了呢。把拌好的料汁倒入黄瓜里拌一下然后放到一个密封玻璃盒里。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五个小时。中间可以拌一下,把下面泡在料汁里面翻上来。

也可以放过夜。这是第二天的样子

3. 三杯鸡块土豆

做法基本上按照我以前写的台式三杯鸡。只是加了土豆和几个小番茄。用了不少basil, 盛菜的时候挑出去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7/1102566.html

写博文的好处就是回头再做有处可循。

青椒鸡蛋谁都会做,就不写了。自己家种的青椒皮薄新鲜好吃。就一点点盐足以。

雪豆还是用盐水焯一下再做菜,比直接炒要好吃很多。

加一张现在的菜园,一片生机勃勃,包括野草野菜。要不断整理才行。

小花园里面的大丽花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你说得对,新鲜黄瓜的口感真跟放了几天的不一样。黄瓜就要吃刚摘下来的。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刚刚看到你的回帖。回晚了但没有耽误大事儿。咱姐俩儿一起看比赛,见证英格兰捧杯也是今年值得记录的一笔。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从菜园到餐桌, 你家天天米其林, 自己种的黄瓜太好吃了, 去年我家长了几根, 今年影子都没有, 羡慕你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看了呀,期待决赛呢。英国球迷又跟看去年的男足欧洲杯一样按耐不住的兴奋了。我问了我家教练要不要写一篇英女足的博文,他还在考虑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没有什么区别,但比面条更劲道些。北方人多吃过炒饼。一般烙的 饼硬了就炒着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自己家种的菜味道会更好,特别是西红柿和黄瓜。这边卖的英国黄瓜还不错。问好蘑菇,看在你们那边举行的欧洲女足比赛没?英格兰队昨天4:0大胜瑞典队进入决赛。这些女孩子跑动速度很快,脚下功夫也好。昨天看转播其中一个球是背向球门用脚后跟踢进去的,给对方守门员一个措手不及,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这个豆角也是攒了好几天的收获。现在刚刚开始收,估计后面会多起来。问好老皮卡,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吃过炒饼,跟炒面的味道有什么区别?亮妈的生活就是滋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这么生机勃勃的菜园子,看着就觉得幸福。还是自己家做的饭菜香,更别提用的还是自家园子里的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芸豆我家领导种的也很好,只是收成没有亮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这菜收上来还得做好,才好吃:)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记得你写过怎么做豆角焖面的博文,我还从你那里学习到不少技巧呢。炒饼和炒面差不多,就是面和饼的区别。祝新周快乐。等着你的游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还是自家栽种的有机蔬菜。巧手的亮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豆角鸡蛋肉丝炒饼,看着就好吃,有点像炒面条:))
亮妈饼做得最漂亮,豆角成熟的季节,我也经常做豆角肉丝炒面条,也很好吃!豆角也是这样切条的。
菜园子兴旺发达,丰富多彩啊,字摆得很可爱!
吃自己家的农家菜是最美的事,很有成就感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像是做对了。酱瓜估计用pickle黄瓜比较好。问好厨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北方人都喜欢吃炒饼,握手麦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每天摘菜拼字挺好玩的。祝新周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pickle黄瓜腌的酱瓜很脆,好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园子,太喜人了!豆角炒饼我也爱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亮妈夏季的菜品都很清淡爽口。今天的“豆角鸡蛋肉丝炒饼”和“酱黄瓜”我要学!看着比较简单:)亮妈的“帅”字很帅!谢谢亮妈好文分享!祝亮妈清凉一夏!新周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可以做呀,不难的。谢谢你喜欢我的蔬法。我每天收菜回家就会想这些菜可以写哪几个字:)松松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哈哈终于在小园见到天婴回帖了,赶紧端杯香茶上来。我看到你的游记了,佩服的很,太勇敢了,而且体力也不一般。我会坚持写我的游记,争取在暑假前完成。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跟豆角焖面差不多的做法,口感也差不多,饼更劲道些。问好点点,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喜欢。我是觉得这菜的横竖撇捺比人写得好看呢。雪豆焯和不焯我都做过,还是焯一下好吃。问好,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炒饼了,好久都没吃过了。亮妈的蔬菜书法也是赏心悦目:)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炒饼看得我快要流口水了,用自己种的豆角炒饼一定是御膳。顺便说一句,亮妈,咱俩切豆角同一个手法呢 :)

继续期待你的西班牙游记,继续馋你菜园子里的菜烹饪出来的美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爸最爱吃炒饼。看了你家的炒饼,我也想吃!估计跟豆角焖面味道差不多。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雪豆要用盐水绰一下,这个可以试试。谢谢! 喜欢你的玫,言,笑,好可爱! 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要给自己做好吃的,用心做的菜真的好吃。问好美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亮妈,老是有这么多好吃的有机菜,豆角炒饼太谗人了,拿一盘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沙发,我先端上香茶一杯,还有好吃的。谢谢你的鼓励,我游记写得慢,其实六月初就从欧洲回来了。现在天天在家种菜,做菜,吃菜也挺好。周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马从西班牙回来了?又可以吃上自己的可口的饭菜了,真好。跟着你重游西班牙,很过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