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appy Easter 复活节快乐

(2022-04-17 08:31:21) 下一个

上个周五是Good Friday. 本地中小学通常在Easter放春假。从周四一直放到复活节后的周二。这下可好,周五和周一都不用跑学校看学生实习,我自己也有一个从周五到周一的长周末。周五下午去店里买些好吃的,出门时看到花店有为复活节预备的花。喜欢那个复活节的鸡蛋,就买了一把回家。想起刚刚看了两集的电视剧“心居”里说考试不能吃一个鸡蛋,应该吃两个鸡蛋加上一根油条才能考出好成绩。想想自己这一个鹤立鸡群的鸡蛋不是奔着零分去了么?

再想,零也不是都不好。目前国内不惜一切代价要达到的最大目标不就是“零”吗。吉林,西安,上海,还有天津,上千万的市民全员核酸检测。为的是大海里面捞“阳”。什么地方捞不着"阳”什么地方就得解封(放)。 

复活节的早上天上依然飘着雪花。今年春来晚,黄水仙刚开。从外边剪几枝进家放进花瓶里。花瓶的蓝色和花的金黄色与桌布花色相映成辉,也是乌克兰的国旗色。在这个复活节的早晨祈祷世界和平,祈祷人民可以有平安自由的生活。也祈祷病毒越变毒性越低,可以与人类共存。那天在车上听NPR采访一位流行病学的教授。她说这场疫情不是100米跑,是马拉松。所以大家要做好病毒在很长时间内不会消失的准备。自己该怎么做好防护要根据本地区的情况适当调整。

所以先把身体调整好,精神放轻松。吃好睡好,与病毒共舞吧。看花。

吃肉

那天买了一包豆角,与土豆青瓜一起坐焖饭。菜多饭少挺好。

葡萄只有0.99一磅,还挺甜。牛油果和甜橙拌在一起,相互调味,健康好吃。

这些天迷上Netflix上纪录片系列:Chef's table. 每期介绍一位世界著名的厨师和他们的人生故事。影片带着我周游世界:意大利,墨西哥,美国,南韩,俄国,西班牙,好像还没有法国,中国。希望以后看到。受电影启发,咱也装饰一下。春天出现在餐桌上,很好玩。

还是这碗粥实在:)

还有今天早晨做的鸡蛋葱花绿豆面白面饼。不那么好看,但非常好吃。里面卷了海鲜酱。

祝大家复活节快乐,健康,平安。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霞西,这个沙拉挺好吃的,颜色也漂亮!周末,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光临小园。我这边还有两周就放暑假了。三个多月的暑假,开心啊!现在澳洲都开放了,孩子们上课也正常了吧?王妃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这么多好吃的!
葡萄、牛油果和甜橙拌在一起,好主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放假亮妈厨房就红火了,亮妈啥都会,羡煞人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来小园读文,并给我这么温暖的回帖,如沐春风啊:)那个沙拉简单好吃,关键要有好的食材。希望台湾的疫情得以控制,人民生活自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沈香迟来到访,怎能错过这么精致的美食,这么幽默的文字。对呀,现在“零”是最吃香的一个字,亮亮妈妈家的美食看一次,馋一次。那盘葡萄+牛油果+橘子沈香端走了,回家一定照着做。谢谢亮妈好文美食分享!祝亮妈亮爸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周末快乐!你的莴笋苗今年怎么样? 我的今年都没出来。去年网课天天在家,今年忙得根本顾不上。小菜苗也要有人好好呵护才行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吃肉,我喜欢吃肉!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周末快乐。看你发新文了,还没来得及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你才是厨神啊,做得真好! 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美食让人胃口大开啊!问好,祝复活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给厨神交烤肉酱的作业了:)总算又是周五了,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希望上海的折腾早日结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食谱总是那么丰富多彩,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到你家看看有什么新文章:)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是听好吃的,关键都是好食材。黄水仙现在被一层雪盖上了。这个春天太冷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漂亮,亮妈这里总是美食多多,摆盘好看,祝新周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黄水仙美丽动人。牛油果和甜橙拌一起吃,一定是非常地美味。亮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估计你是出去玩儿了。路上还惦记着城里,抽出时间给我们回帖,感动。你玩好啊,等着你的游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好漂亮的复活节帖,冒泡点赞,亮妈的美食让人在旅途的我非常治愈!

节日快乐,一并问好大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好,你那里好吃的也很多呀!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让我们一起祈祷和平。松松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希望你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去你家看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还吃的,馋死个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里总是美食多多,太诱人了!跟着亮妈一起祈祷病毒退去,世界和平,大家健康!
复活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哒哒,馋人。亮妈复活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说到点子上了。当时就觉得少了酱料:)我去查一下黑椒Gravy怎么做。估计你会做,我等你的方子吧。发现你做西餐特别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很棒呢,配个黑椒gravy,完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周五买了两块牛排,学着烤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做,好像效果还不错。亮爸喜欢吃,他吃了不少。我好像不那么爱吃。现在出去吃牛排的机会不多,自己试着做吧:)要不然我问你那个三明治牛肉烤箱多少度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瓶花真美,焖饭和水果看着都温馨。那盘肉是烤牛肉吗?看着像控制得很好的medium,是我喜欢的火候:)亮妈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复活节快乐!羡慕你家的花果园。葡萄做沙拉很好吃。这三样一起甜甜酸酸很不错。问好小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节日快乐。是啊,还有三个星期就可以休息三个月。种菜种花,满处看看玩玩。我从三月到现在已经没有防护了。学生不戴口罩我也没戴。和疫情前没有什么两样。希望能坚持到放假。谢谢点点提醒,我会关注学校动态,再不行戴回口罩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城城沙发上坐,我端杯香茶还有点心上来,然后就找不到你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复活节快乐!
学校工作就是好,假多,亮妈也可以乘机好好休息一下,葡萄、牛油果和甜橙拌在一起,好创意啊,酸酸甜甜的,开胃又好吃!:))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 那瓶花漂亮!早餐非常诱人。我也在网上学了几招简便快捷好吃的早餐,吃起来确实不错。你天天和学生们打交道,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好在就快要放暑假了,你又可以周游四方了。~~ 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坐上沙发再说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