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村

橄榄村:IT行业和其它
正文

近年来我在上海住的旅馆

(2024-07-21 04:33:40) 下一个

最近四次经过上海,我一般都住虹桥火车站CBD旁边的凯悦嘉轩酒店也就是Hyatt Place,她家就在火车站/地铁站????天桥对面:可以走路走到,前提是最好手上不要拿太多的行李????。具体地址是:虹桥商务区申虹路9号, 上海, 中国, 201106. 我一般是用凯悦World of Hyatt 的点数换的:一般是五千点一个晚上,我觉得还可以。凯悦的点数我是直接从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Ultimate Rewards 那里转过来的,一点换一点。一般认为CSP Ultimate Rewards 一个点值2美分,五千点相当于1百美元。

她家上海店的布置跟美国的很像,但是她家的早餐自助餐比美国的要多很多选择。我开玩笑说早上吃得饱一点,到下午四五再吃晚饭就省了一顿饭的钱(again开个玩笑)。其实我发现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尤其要注意吃饭吃个七分饱,要避免桌上美食的诱惑,与肚里的馋虫作坚决的斗争。这次我带了家眷一起住酒店。好像她们也考虑了我的想法:一个房间有两份免费自助餐,再加上12岁以下小孩全免。市场价自助餐大概是68 还是 128 元。我这次就把自助餐让给了我的家眷:我去了永和大王,以前我也去过那里吃过中餐或者晚餐。这次我发现点餐完全是微信小程序:我的手机漫游有时不是很给力。

除了虹桥天地 The HUB 以外,那个旁边还有一个龙湖天地天街 Paradise Walk。还有一个很不错的浙江台州的餐馆叫台乡缘:我最近经朋友邀请,去吃过,她们哪里的海鲜和台州菜相当不错。大屏幕上的台州风土人情也是非常好。我老家是宁波,在台州北面,我们都靠海。台州菜和宁波菜有相通之处。风土人情也是:比如说摘茶叶,我小时候摘过。随着城市后的发展,以前一些农村的小吃慢慢地就消失了,还有方言,因为慢慢地大家都讲普通话了。

备注:虹桥火车站,地铁站,再加上虹桥机场,加在一起,又叫虹桥交通枢纽(地面上还有长途汽车站)。地下,路面都比较复杂。我记得我2017年第一次从火车站到旅馆,花了点时间才找到,走到。我上面写了地址。油管上有不少关于火车站的介绍,也可以看看我的一个短视频介绍。我在虹桥天地那里,有时也会给人指路。这一次也指了一次:帮助一对夫妻从虹桥天地THE HUB的地下,搭乘Cordis Hotel康得思)电梯到旅馆门口,坐上车。

最后我把嘉轩酒店 Hyatt Place 在这里单独放一下。Bonus question: 你知道Hyatt 酒店的历史吗?还有Hilton,Marriott 另外两个美国酒店巨头(第一和第二)?你知道这三个酒店主要是靠什么赚钱的吗?Hint: 她们很多时候并不拥有旅馆所在的地和楼。

上海虹桥商务区凯悦嘉轩酒店

Hyatt Place Shanghai Hongqiao CBD

我在上海住过的其它一些酒店旅馆 (老文章:写于2016/07/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