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芝麻糖

(2021-02-05 14:05:58) 下一个

腊月二十三在北方是小年。包饺子,做糖瓜。昨天没做糖瓜,做了芝麻糖。麦芽糖是黏黏的,过小年很应景。

用了100克熟芝麻。这是从Costco网购的。很香。

芝麻100克,白糖65克,麦芽糖35克。一茶勺水,一茶勺油。 

把上面的东西除了芝麻以外都放到不粘锅里面中小火慢慢熬。

开始是这个样子。

糖慢慢化了

有些起泡了,就要开了。

在稍稍熬一下就可以关火了。

放入芝麻搅拌均匀。在这之前备好烤盘纸parchment paper. 

因为量不大可以把芝麻糖放一边,用烤盘纸的另一面盖在芝麻上。擀面棍干平。一定要趁热啊。不然一凉就不好擀了。 

用烤盘纸不粘手很好做。

还是趁热切块。朋友告诉我还可以拧麻花形。

很香的,也不是太甜。

过小年这一天也是在忙碌中度过的。

早上开车进山去了另外一所小学看学生上课。从2008年就去过这里。每次大多赶上晴天。进学校的时候还是冬日的阴沉灰暗。可从学校出来就是一个艳阳天。

在室内呆了超过一个小时,也见到很多人。我决定先走上一大圈,让阳光给自己消消毒。走到附近的邮局,去买今年发行的牛年邮票。

开车回来的路上前后都没车。就我自己一个人。路两边仍有积雪。路况很好,可以用手机拍上张照片。如果路上没有积雪的话,还是喜欢开车。因为疫情开车的机会不多。再不开要忘掉怎么开车了。 

回家来又走了一大圈。天气太好了。后面要有极寒天气。估计出门散步的机会不多。

下午网课,然后包饺子。三鲜馅儿的饺子和面备馅儿,一个擀皮,一个包。俺俩特别默契。一百多个饺子一个多小时完成任务。 

薄皮大馅儿的饺子就着腊八蒜,好吃!

芝麻糖是吃过饺子以后做的。立春的春饼,小年的饺子。每一个年节认认真真地过。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芝麻糖挺好吃的,就是不敢多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去看看你那里有啥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刚刚看到。过年就过个热热闹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芝麻糖看着就想吃!饺子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立春的春饼,小年的饺子还有过节的芝麻糖, 亮妈家的节日气氛浓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中之城,赞你最近写的北美女人的文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芝麻糖做得像买来的一样!惊艳到我了。亮妈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有声有色的。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都是妈妈的拿手点心啊。墨墨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怀念。我小时候我妈年年都做,还有花生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回来再来,也带着纸巾,我刚刚做了一款芝麻点心,也非常好吃。等有时间写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不知道你们那边也买得到芝麻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能吃上妈妈做的真好。我同意,Costco的芝麻很香也比较新鲜。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带了一包纸巾来你家看一眼,过年的味道很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见我妈做过,太多年没有吃过了。我也喜欢Costco的芝麻,非常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麦芽糖中国店一直有卖。我们这边就是在卖香油,醋的货架上。你那边一定有。可以问一下店员在哪里。塑料盒包装。没有麦芽糖好像用白糖或者棉花糖也行。 问好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芝麻糖看着就香,来几块:))
学习一下,这麦芽糖在哪里买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从90年代初第一套生肖邮票开始买,每年都买两版。估计将来要发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看来你做过。第一次这么做好像还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好吃。吃一块就想着第二块。所以不能多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回头试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你还买牛年邮票了!留着,过几十年就值钱了!哈哈。

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技术活,火候不好掌握,亮妈的技术很过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香甜的芝麻糖啊,太馋人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饺子比芝麻糖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好,因为麦芽糖不多。我应该再多放点芝麻可能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夏天沙发!端杯香茶上来,请上座。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又来骗我口水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芝麻糖好棒啊,过年的节奏,粘牙吗?也想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