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24 用葱,韭做菜

(2020-05-28 09:07:18) 下一个

第一篇:【亮妈厨房】2020-18 用葱韭做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4/51640.html

第二篇: 【亮妈厨房】2020-19 用家里的韭菜和葱做面食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5/18611.html

下面是葱韭系列第三篇

家里的韭菜和葱目前成为餐桌主打。每天都要吃一些。每次看着葱和韭菜就想今天换一个什么吃法?总不能天天韭菜炒鸡蛋,葱炒鸡蛋,韭菜盒子吧。

 

韭菜鱼丁:

材料:冷冻Cod 鳕鱼两块,提前放冷藏里化冻。用水冲一下,沥干切丁。用蒜粉,胡椒粉和Old Bay seasoning调料,一点点酱油和一勺菱粉腌半个小时。

韭菜一把,去老根切小段备用。葱花,姜碎和蒜碎少许。

锅内放油油温热时下入鱼丁滑炒。用铲子时要轻以免鱼碎掉。

煎好后盛出来备用。这次做鱼的调料用了做鱼香肉丝的配料:

一调羹生抽

半调羹清酒

一勺半醋。视频上说用陈醋,我用镇江香醋,估计差不多。 

一勺半白糖

1/4 茶勺的盐

半调羹菱粉

都放在一个小碗里拌匀备用。

锅内放油,放葱姜蒜和韭菜根部的部分炒香后放鱼丁和调料。锅里还有几块烤鱼丁是我把头一天剩下的烤鱼切丁放进去一起炒。

等烧的差不多时最后放入韭菜段稍炒出锅。 

葱香土豆泥。这个好做也好吃。

早餐香肠,白菜炒韭菜。

用两个鸡蛋一个熟咸鸭蛋炒韭菜。不用放盐也很好吃的。

用早餐香肠,鲜虾,韭菜和圆白菜做馅儿饼。

用圆白菜丝,早餐香肠,葱,鸡蛋加上一点面粉做煎饼。

胡萝卜韭菜鸡蛋面饼:

还有什么用韭菜和葱做菜做饭的好点子,大家分享一下。我差不多想不出来了。 

放葱特别多的葱油饼也非常好吃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定格在葱油饼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燕假日' 的评论 : 韭菜就是北方菜。从朋友那里要点韭菜根,种下去。冬天把韭菜割掉,上面铺上些肥土或者一层薄树叶。第二年韭菜自己就长出来啦。非常好管理的便宜菜:)问好云燕。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胡萝卜韭菜鸡蛋面饼和葱油饼太诱人了!好像每家都有好多韭菜,俺从没种过韭菜,不知我们北方这边是不是也可以种,冬天过后会自己从新发芽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今年葱和韭菜都长得很好。也许是在家时间多的缘故。蔬菜也喜欢和人互动。问好松松,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天烙了三张,我们俩都吃光。说明好吃啊:)问好水沫,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岁月' 的评论 : 谢谢你,新朋友,赶紧端杯香茶上来。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民以食为天,疫情之下更是如此。问好菲儿,祝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菜都不错啊,羡慕亮妈家有吃不清的韭菜和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做得太赞了,又薄又多层,面食高手~~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天就做韭菜鸡蛋面饼,谢谢亮妈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太想吃了,亮妈家总是有好东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做菜是比较麻烦。我家简单,两个人口味差不多,通常的我做什么亮爸就吃什么。我估计在过一段韭菜也不好吃了,我就任其疯长吧。厨子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炒鱼丁要试试,家里韭菜太多根本吃不完。我家三个人,一个不吃葱,一个只吃生葱,一个只吃熟葱,是不是做菜好麻烦啊?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