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关六年半大检查!

(2023-09-11 23:58:54) 下一个

今天是老8满六年半的大检查,这一次等待结果,就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呀,顺利过关了。可以慢慢的把老8当野孩子养了!

  每一个康复的检查日,都是对10年的那个圆满的期待,痊愈10年就是意味着人体细胞,已经全部更新一次了的。今天的这个检查是满6年半的大检查。还是有些五味杂陈的。

  想到曾经的两本笔记本,记录了关于淋巴癌的相关资料,从什么是CHOP,什么是基础疗法,到自体骨髓移植,然后每一次化疗,老8的状态,各种需要注意的项目,血小板的变化,各种表格,相关药物等等。为了方便带在身上,随时记录查到的信息,也可以随时学习研究,我把一个大的笔记本裁开成4个,网上查到的资料打印出来,粘贴到笔记本上。没有这样对过父母,没有如此照顾过家人,这个经历也是人生的第一次。病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是怎么样痛。我只能从我的角度和心情去理解老8.时间久了,有些是淡忘了的。我的闺蜜对我说,自己要的不是感恩,是相互的尊重与理解。

  每一篇都提过吃,睡眠,运动和压力。我家吃的最大量的坚持就是蔬果汁,即使是在旅游期间,我也是最少带上几瓶冰冻的。非常感恩这几种水果:苹果,菠萝,橙子和柠檬。苹果每年从5月份开始,就得盼着新西兰的苹果了,无论多贵,也没眨眼睛的买,还有橙子,从一个78日元开始买,一直涨价到现在178日元一个。每次碰到便宜一点的好橙子,都和中了奖一样的开心。这四种搭配是无法超越的,足足喝了7年,老8也无数次晒过血检指标。秋冬时节,会必须加上自己种的白菜芯儿的。从去年开始,夏秋季节会加进去自己种的青椒,香菜等,有时也会加进去一些有黄瓜籽的黄瓜,功效都可以在网上查到。这些搭配是老8刚确诊时,我查过很多书籍包括本草纲目,每增加 一样,首先刨除过敏因素,其次是营养价值,这个营养价值用最简单的凑数原理搞定:每天吃够26种植物。反正吃了,身体需要啥就拿去用吧。早上一口蔬果汁下去就可以有10种植物了,加上五谷杂粮精力汤,谷物等就是17种,外加3种以上的干果仁,可以很富裕的吃到20种以上。一口蔬果汁,一口精力汤,保证了一天所需的26种以上植物。康复的3年半以前,经常会在夏秋季节蒸菜吃。后来就在冬季做个火锅。最近这两年,疫情影响,胡萝卜特别不好,有机的极少,再加上去年我把慢压机用零碎了,就没有喝胡萝卜汁。以后还是会继续喝的(最近也想对厨房里的储存做个大的断舍离,所以没有购买新的慢压机。)其他的基本都是每天日常食物了。米饭炒菜也都是有的,海里的鱼吃的不多,可能最多的海物就是虾和鲜贝。鸡蛋也会吃。我们是爱吃蔬菜的,什么蔬菜都喜欢。有一天早上往蔬果汁里面放了一些苦瓜,挺好喝嘛,基本喝不出苦瓜味道的。

  因为这个蔬果汁会快速的排毒,4个小时之内就会排泄完成,是最棒的维护器官的卫士。身体的各个器官总是在最清爽的环境里工作着,一天的工作精力充沛,晚上睡眠质量非常的好。基本上9点入睡4点起床,10点入睡5点起床。晚饭偶尔吃主食,吃了主食的日子,晚上会做梦,根据主食的量,做梦的程度成正比,从没错过的准着呢。

  运动,我的基本运动就是每天上下班的4-8公里徒步。老8在家的时候,也会出去走走够了1万步就行。这个夏季偶尔出去跑步。总之都是简单的省钱的徒步。

  没啥压力,有时会有两个人的争执,没啥原则的问题,也没啥退让,有时就一件事情较真,算是发泄一下吧,对错两个人都有,有的人觉得自己付出的多,有的人觉得自己赚的多,无非是比较来的,降低欲望,付出和所得都会平淡如风划面。

  今天的检查是没有波澜的过关。每一次记录的日子,都希望这是一个很老很老的总结,每一次都希望是一个知足的走过。虽然还是有些不敢想当初的日子,也不愿意那样的勇敢,平常就好。

  午休打开看我的视频,一共204部,登录507人,历时3年。我拍视频,老8编辑,视频收入是零,投资没算过,至少是两部摄影机和两部最先进的手机,是超过50万日元的。获得的开心是最重要的。有时会突然登录几个人,我知道一定是朋友之间相互推荐的,这些足够我开心的,有尝试一定会有收获的。一件事情做着做着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但是不做或者没做的,失去尝试的机会,就没有了后续。遇到问题时,只有自己的经验才能解答。有很多免争执的事情,都不需要去想了的。那些多出的半句伤人话,就那样放着吧,不需要回怼。内心只想着需要我感恩的人和事。

  有一天心血来潮,发了一张满脑袋狮子狗似的的照片给闺蜜,还问闺蜜吓到你了吧?估计闺蜜是捂着心脏说:“怎么会呢!”朋友之间就是这样点点滴滴的笑着,一起向前走着,不用卷自己,就是顺其自然的,随着社会进步着即可。今年我终于开口让姐姐给寄月饼了,这么多年为了不让老8吃甜的,我坚决不让我姐给我寄月饼了。有一天和老8下班走在路上,自己很委屈,怎么生活里都变成了是对我的要求呢。寄过来的那些月饼,绝大多数都给别人吃了,我喜欢享受这种气氛,是给自己营造的亲情,友情。一份惦念就是一个让人走在路上不孤独的支撑。

  努力过了,有回报也是老天相助;我们是幸运的,此时此刻也许我需要一瓶好酒庆祝一下啊!也请一直鼓励我们的朋友们,一起举杯,祝福彼此!

这是早上给老8做的早餐,其实收到检查结果的时候,还是手心出了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宝贝儿,你总是鼓励我,其实我是说出来的,大家都知道的,有点显摆的成分啊,而你才是最棒的,也是我最羡慕的!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替你们开心就是佩服!能做到像你一样的人少之又少!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替你们开心就是佩服!能做到像你一样的人少之又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