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鼓励与鞭策!(写给等待确诊和治疗中朋友)

(2021-08-20 04:49:32) 下一个

  最近问我问题的人,都是初次经历一脚踏进深渊的痛。这些日子也是我们真切经历过的。

  我们的人生都会经历这些岁月,只是或早或晚。但是我们永远无法为这些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只要不经历,永远都是别人的事。只有经历了人生中最懦弱的时刻,才能爆发出求生的巨大能量----坚强。这个坚强不仅仅的是忍耐,而是面对现实的去努力。最初我认为老8足够坚强,我们可以在他治疗期间,开玩笑说他装病,因为他在化疗期间,身体稍有好转就变着法的锻炼,一个很少吃水果的人,发展到和我抢水果吃,而且不是为了活命,而是真正的品出水果的香甜而热爱。其实这个是心情的转变,也是他在治疗一次后,见到效果信心大增。后来我们开始敬佩很多人,ST的老公,不但坚强的面对,更是积极的参与自己的治疗,还帮助我了解不同的国家,是如何让患者可以自己查阅病历;托儿在治疗期间一直坚持工作,我们和托儿媳妇一直还和托儿开玩笑,在谈笑间化解治疗的痛,治疗的艰辛。走过一个又一个越来越艰难的治疗,现在依然是美好!原来比我们更坚强的人是他们!有一天和一个闺蜜说,那一年我早上起来都摸一下老公的手,是热乎的,我放心的起床。闺蜜说:我是每天半夜摸几次老公才放心!那种脆弱和无助我们都是真真切切的经历过的。我看似坚强勤劳,其实我远远不如闺蜜做的好!我和闺蜜在脆弱的时候,比如定期检查,我们一起紧张着,一起期盼着微信那个亮点上的消息,祈祷着每一次定期检查的结果,无论是丈夫还是妻子,都是痛着那另一半的痛,喜着那另一半的喜!

  等待着确诊的日子是最难熬的,但是不熬也得熬啊!睡不着也得睡啊!吃不下大鱼大肉也得吃些萝卜青菜好消化啊!不为吃饱不饿,也得为了排毒而吃!肠胃顺当了,心情就离通顺不远了,脑子就不再一片混乱了。有力气站着就别坐着,能走就迈开步子走走,就当自己提前珍惜能走的日子,等躺在床上接受治疗的时候,无怨无悔这些不能看蓝天白云的日子!走出第一步,就有第二步跟上来,回头看总能发现自己坚强的都佩服自己了啊!面对癌症,都有一个怕字在心头。所以我至今感谢老8让我分享我们的经历,任何的痛,都不是自己独舔伤口;感谢你们和我分享你们的哭泣,你们的心痛和眼泪都是我和老8一起走过的,那些日日夜夜,就是你们今天正在走的岁月,是你们给了我们勇气和安慰,真的,经历了这段等待,确诊到开始治疗后,每一天都是充满希望的,心里就一个信念,活着就好,活着就有希望,活着能努力的活好!想着你的内心有一个强大的千军万马,在把你的身体往一个健康推进着,想着的事情,天马行空也好,缜密思虑也好,就放在睡前吧,早上,你需要迎着太阳,亦或风雨,让自己充满不情愿的斗志,去做自己能做的,去为了相信自己而做各种努力和尝试,积极的去和医生沟通,稳定爱人的情绪,和爱人一起手拉手温暖彼此,查阅与自己有相同病症并且康复的案例,学会滤除不利信息,时刻调整自己跑偏的思想,渐渐的会发现自己在成长。

  最后,每次见医生都要有问题提出来,这样才是最好的准备!了解病情的进展,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属于医生能解答的,就求助医生,属于自己决定的,就自己给自己一个挑战!比如化疗用哪种药物,化疗的周期,药物的效果,预后怎样?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药物有效、每次检查看哪几个指标和癌症的关系等。就是说我们得明白,不能糊涂。接下来就是化疗或者放疗的相关注意事项,每一项都要一一核实。你虽然是病人,但是你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快,行动起来,抓紧时间吧。这些都是我和老8一起经历的,老8还在康复中,康复5年就痊愈了。我们是幸运的,从不幸中走过,幸运的赶上一个先进的时代(淋巴癌在古代是放血治疗啊!),有药物有仪器,有丰富的思想和理念。

  仅以此文献给这么多年一直鼓励我的朋友,更是献给两位正在经历这种痛的朋友!也感谢老8在生病的时候,还不断的鼓励我,撑起男人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让我在虚弱的时候,从老8的身上看到希望,当我们一起坐在河边,看夕阳西下,感叹人生无常,岁月无情,就一句 活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谢谢etranger的鼓励!一定当努力做到最好!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最棒的闺蜜,谢谢你!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起舞'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这些鼓励都是我们最最强大的动力!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我两位朋友都看到了你们的祝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严MM!你们的鼓励不仅仅鼓励了我们,而是鼓励着所有在努力中的朋友!
绿叶起舞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姐,看到你的新文章,上来支持一下。以后我再联系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坚强!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赞同!祝健康吉祥!!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老8一定会康复的!喜鹊不易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所有的朋友安好!让自己和家人都一起努力,面对艰难与不舍,眼泪不会白流,痛苦不堪的情绪发泄完了,就该动起来,给自己和家人努力的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