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的粽子,自己做简单方便的调味酱油(附1分钟视频)

(2020-07-01 19:27:31) 下一个

每年的端午节前4天,开始泡米,泡米不是为了熟的快,是为了泡出黏糊糊的淀粉,将糯米泡透,投洗干净,每天两次投洗,第4天泡米的水才会是清澈的。煮的过程糯米会吸收芦苇叶的清香,纯纯的自然清香的口味,会让糯米粽子的美味发挥到极致。粽子的米粒黏,韧,清,甜,润,都是不能拒绝的五毒俱全啊!包好后给好朋友打电话,分享端午安康的快乐!

1. 用鲜贝,鲜虾仁,咸蛋黄,酱油,胡椒粉,与糯米一起拌开,包出粽子是最好吃的咸味儿粽子。家里只有8个咸蛋黄,因陋就简成就了8个海鲜咸蛋黄粽子。是最好吃的。

2. 大枣糯米粽子,大枣是新疆的大枣,很大的一个大枣,就去掉了枣核再包。

3. 碱水粽子,同样也是我的最爱。粽子用马莲捆绑最好,清香而且会让捆绑的松紧调节的恰到好处。

4. 大枣豆沙粽子,豆沙是自己做的无糖的豆沙,把豆沙攥成一个小球,放到去核的大枣中,这样包出的粽子,豆沙和大枣豆沙甜的,煮粽子的过程中,不会让豆沙的味道流失。就如同枣泥豆沙一样的口感。

5. 荞麦面,夏季最喜欢吃这种蘸汁面。可以是龙须面,可以是荞麦面,都是口感清爽的夏季伴侣。如果想吃热的,可以用热水调开调味酱油,热乎乎的荞麦面。夏季,在调味酱油中放入几粒冰块,煮好的荞麦面,用冷水投洗掉面浆,面会更爽滑。

蘸汁:葱花,绿芥末,调味酱油。我家喜欢放点醋和香菜末在蘸汁里。

用塑料袋包好一袋冰块,垫在面的下面,在上面放上控干水分的荞麦面。

一直到吃完,荞麦面都是清凉爽滑的。

每次都会吃好多,特别是夏季,徒步回来,就煮点面,拿出调味酱油,成就了一顿偷懒的美味。

这个调味酱油,是日本家庭里必备的调料,更是餐馆里各种菜肴都要使用的。商场里有很多的品牌可以选择,但是自己做的是口感和香味最棒的。

制作方法:1000ml的水煮开,放入3段昆布,煮2分钟捞出昆布,放入3杯柴鱼花,小火煮30分钟,过滤出柴鱼花。倒入350ml酱油煮开即可。倒入瓶中完全冷却盖上盖子,冰箱可以保存2个月。炒菜,煲汤,蘸汁,用起来十分的方便。与橙汁和萝卜泥一起,就是天妇罗的蘸料。

一分钟的视频,也是因为好多人问我这个调味料是怎样做的。分享给喜欢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好,明年我泡米的时候去你门前吆喝一声!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我最终还是偷懒了,有两位朋友前后送了我十几个,够我解馋了。也许明年我会提前包。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包一次吧,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好吃。给好朋友家几个,她家的小朋友都很喜欢吃呢!米泡洗的时间够了,粽子特别的清香!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喜鹊!粽子和面条都把我馋到了。你家老八太有福了!我们今年为了减肥,没有包粽子。两个朋友各给了几个,吃了还不过瘾。看了你的粽子,也许明天我也泡米包一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