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晨富士山

(2019-12-03 20:19:16) 下一个

富士山时日本的象征。每年的这个季节,从我公司附近的车站里,可以分外清晰的看到富士山的白帽子。每一个侧面,所展示的都是不同的性格。这一面应该时富士山的北坡。我在车站里,把手机的镜头拉近,竟然可以照的这般清晰。

喜欢日本的富士山,也喜欢北海道。也许时因为这两个地方,有皑皑白雪,有点像我的家乡。日本的花粉季节一般12月份就开始了,但是晴天里,可以把富士山看到清楚真切。如果3,4月份花粉狂飞的时候,就很难看到这么美的山顶景色。初雪的富士山时朦胧的,下过几次雪后,就能看到积雪厚厚的山顶,棱角分明。怎么照都好看。有时去山梨县,回东京如果时下午,便可以照到左侧的晚霞中的富士山。

富士山周围的山脉,基本是横贯日本中央地带的一条山脉。左侧第三位是高尾山,是东京都里最漂亮的山。以前每年都回去,海拔只有500m多。而富士山的海拔是3500m多。

富士山上有给登山者使用的小木屋,每一年只有一个月的登山时节,所以这个小木屋是很难预定到的。3500m太高了,不敢挑战那种缺氧的极限。但是心中还是向往那种在富士山顶的珍贵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乔哥的办法好,对,我坚决要求开车把老8整晕一次!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sport的座椅是怎樣的,我的車椅可以調前後高低,腰部支持點,座椅似加熱,覺得夠了。
你已經克服暈車,真是太好了,恭喜。
以後你可以自己開車。
以前是08開車你暈車,現在你開車也讓08暈一下。哈哈。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也喜欢银灰色的,很有高级感。其实更像尝试淡淡的珍珠粉色。我同事说sports的座椅非常舒服,但是我家的车没有这个配置。恭喜乔哥,又开新车迎接新年啊!我家的车昨天送去半年定期检车了。换了机油。可能是这个车视线好,稳定性好,俺几乎不怎么晕车了。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闆喜歡銀色的,所以就買銀色。
椅子是standard。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哎呀,乔哥你又买新车了,快晒晒!
老8终于熟悉了RAV4的先进功能,现在开车在高速道上真是一种轻松的享受了。哪天要是去富士山了一定来报告!下周是半年的返厂安检。你的宝贝CRV是啥颜色滴?椅子是sports的吗?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08+喜鵲,可以常常看到美麗的山,
何時開你們的RAV4上富士山?
我上亇月買了一台2019 CRV,
這是我買的第四台CRV了,
很喜歡它的Sensing功能,駕駛起來安全又輕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