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nely and Alone

(2016-02-01 05:50:34) 下一个

周末去滑雪,雪场人不多,和小人坐缆车时,小人跟我说:“妈妈,我好可怜坐在我们后面的那个女士,她只有一个人。”我有些惊讶小人有如此的想法,难道一个人就可怜吗?

曾经很多年我都是独自一人,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听音乐会,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游泳,一个人滑冰,一个人旅行。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独自面对各种问题,习惯了独自做决定。在我看来一个人是高效的,可以完全遵从自己的愿望和想法,不受他人意见左右;同时一个人也少了很多摩擦,总是可以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一个人可以有充沛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可否认人是社会性的,人都会有与人沟通的渴望,那个独自一人的我也有过某个时刻要证明自己存在于人群和社会中的念头,于是我会打开电视,或上网,或出门走入人群中。人生的兜兜转转让我认同亲情和友情是可贵的,而当这些不在周围时,独自一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常把独自一人看成是孤独的,寂寞的,可怜的,其实独自一人的人大多是勇敢的,坚强的,内心丰富的,坚持理想的。就像张楚那首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歌中唱到的

孤独的人 他们想象鲜花一样美丽

一朵骄傲的心风中飞舞跌落人们脚下

可耻的心 他们反对生命反对无聊

为了美丽在风中在人们眼中变得枯萎

我告诉小人,独自一人不可怜,那是她的选择。独自一人也是成熟的标志,说明她可以独自面对,希望小人长大后可以应对独自一人的状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