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懒之后

(2022-05-19 18:40:12) 下一个

小孩子学习动力不强,学校课程过关了就觉得差不多了,做家长的看在眼里,很着急,但也知道急不得,成长就是让孩子自己悟出生活的真谛。回想自己的经历,所有的偷懒都会被生活教训,而后再将偷过的懒一个不少的补回来。其实与其后来着补还不如一开始就努力做好,也可以早受益。

小学四年级转学到另一个学校,发现新学校的英语教学比原来的学校快很多,我的英语落后一大截,当时那个好心的英语老师给我补课帮我赶上。但我自那时就有了一个自我认知,那就是我的英语不行,其实是不够努力,也没找到好的学习方法。我带着这种自我认知上中学,上大学,大学分班按高考英语成绩分,我在最差的那一班,第一学期末有机会通过英语考试改变所在班级,我依旧垫底,我的自我认知被再一次确认。

浑浑噩噩的混到工作,之后不得不认真思考人生的发展方向,于是决定出国,备考托福和GMAT,因为不想背GRE单词而选择了相对容易的GMAT。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之时,成绩居然过关了。我就想要是高中有这劲头,高考成绩会提高一大截,那我的人生会有更好的起点,后悔也没有用啦。

MBA毕业后很多同学都在考CPA,我因为当时的工作不需要CPA,想着既然用不到就算了,三年之后当同学们都拿了证书突飞猛进之时,我在原来的方向无法向前只好着手准备CPA,再一次无法偷懒。自此认清了偷懒只能偷一时,老天不让我得到任何天上掉下的馅饼,同时苦也不会白吃,一切皆有因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