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千钧一发

(2022-05-29 12:19:18) 下一个

这里所说的千钧一发是自我控制,在情绪要失控的前一刻,是个关键点,如果此时意识到情绪的冲动,是接着调整状态,平和的解决问题的前提。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有的人天生温和,不急不躁,而有的人点火就着,不管不顾先发泄了再说。不巧的是我属于后者,但更成问题的是我一直没有意识到要控制情绪。曾·有朋友说能够随意使性子也是幸福的,但成年人该要承担和经历的会一个不少的在某个地方等着你。

我读书时喜欢独来独往,和别人起冲突的时候不多,然而在工作中我的弱点就显现出来了。遇到事情做不好却把责任推给他人,或者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的人,我喜欢直来直去。经历多了发现这不是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后来在工作培训中了解到情商的重要性,让我逐渐留意自己情绪的变化,发现如果我能及时察觉情绪的波动,很大概率会让自己克制冲动,然后更策略的沟通,这在和处于青春期的女儿的相处方面很受益。

女儿的青春痘挺严重,为了帮她早日摆脱这个困扰,我尝试了很多方法,最近一次带她去美容院清理,这个过程很疼,她哭了,之后冲我发脾气:“你为什么要带我来?我根本不在意,你为什么那么在意我的外表 。” 我的情绪一下就上来了,觉得这孩子不识好歹,还好我克制住了,没有回应她的诘问,只说那我们不再来了。等她情绪平复之后,她跟我道歉。我想她是知道我关心她的,只是疼痛让她的情绪失控。一个人的性格也受成长环境的影响,我希望她能在平和的家庭环境中长大,能够平和的和这个世界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