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只爱情

(2022-06-03 19:10:24) 下一个

在每个女生的人生中爱情都占据很大比重,从少女怀春,到入骨相思,从为爱赴汤蹈火,到为爱遍体鳞伤,从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到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千帆过尽,回头看,爱情是华彩,但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醉心于怦然心动的感觉,沉迷于朝朝暮暮的缱绻,最终都蹉跎了时光。

当千帆过尽再回首时才发现最宝贵的是时间,而将时间花在最不确定的情上是不明智的。当然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观点,而我在人到中年时才幡然醒悟时间于我而言是多么稀缺,我曾浪费了大把时光在感情纠葛上。如果将这些时间用来读书,运动,游历,都是更有意义的事。我现在有着长长的书单,电影单,旅行单,和想尝试的事情清单,最缺的是时间,好希望时间能够慢下来,一天可以当两天用;好希望我的阅读速度可以翻倍再翻倍,把心仪的书都过一边。

时光一去不回头,我希望能够让女儿明白,不要沉溺于个人的小情小爱之中,这世界有太多有趣的人,事,思想,风景,将自己的目光放远,心态放宽,格局放大,去感受更多的爱与美。也希望她情路顺遂,这样既节省时间和精力,也可以与伴侣并肩,享受所热爱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