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如何在2016新年达成你的目标呢(中)

(2016-01-05 22:22:07) 下一个

成就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我们昨天讲到如何设定目标,让上帝成就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1. 先做最重要的事: 

第一点就是我们要先做最重要的事情. 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处理事务的优先次序. 我将其中分成4个象限. 第一象限是重要和紧急的事件,第二个象限是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 第三个象限是不重要,但是紧急的事情. 第四个象限是不重要,又不紧急的事情. 我们昨天讨论过, 只要我们有时间, 就一定要做第一象限以及第二象限的目标. 为什么要学这个呢? 因为一家公司,也会为他的营运管理, 做一些优先顺序的安排. 如果公司不这样做,那他就倒闭了. 所以如果你是上班族, 朝八晚五, 领薪阶级的话, 你的老板一定会有很多他认为第一象限的事情要你去完成. 这也是为什么公司要雇你的原因, 就是要你去完成公司的目标. 如果你的目标跟你现在做的工作并不十分一致的话, 你一定要利用休闲的时间, 也把自己的第一象限,第二象限的事情处理好. 不管你回到家多么的累, 不管你想不想做,你都应该把第一,二象限的事情完成, 要不然你2016设立的目标, 就会比较困难实现了. 

2. 有效的分工合作:

昨天我们提到的第二点就是有效的分工合作, 今天要讲第三点就是对自己負起责任: 

3. 对自己負起责任:

现代人工作繁忙, 在下班以后, 就累的什么都提不起劲来,什庅象限不象限?怎么还有时间去经营自己的目标? 这些目标比如說, 每天早起,运动,读经,祷告, 照顾自己的健康, 照顾家人及孩子们, 等等, 怎麼管得來? 大部分人都是得过且过, 并没有认真的在自己事业或工作外,負起对自已的责任,像是自己的健康, 灵命, 情绪及孩子们等等, 其實这些都是我们的责任. 負责任是对自已好,拼命工作到灵魂賣了,命都沒了, 有什麽好处?我们一些自私的本能, 也就是我们的原罪, 使我们劳劳碌碌的过了一个後悔的人生. 这是我们要的嗎?

我曾经问一个年纪大的长者, 如果要你对年轻人,讲一句话建议他们的话, 你会说什么呢? 他只说这8个字, "接受讨戦, 負起责任". 我们就是怕失败, 怕白费功夫, 怕东怕西的, 所以我们没办法走出去自己的圈子, 沒有辦法活出上帝為我们預備的豐盛生命. 上帝是王我们是他的子女, 他賜榮耀尊貴為冠冕给我們, 我们是王子是公主, 有什麽好怕, 神必要扶持你.  我们应该靠着圣灵硬着头皮去做, 接受讨戦, 負起责任, 哪怕是天要塌下来, 由宇宙万物的主宰来挡着. 

詩篇 8: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詩篇 8:5 你叫他比天使〔或作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詩篇 8:6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想最幸福的人,是你做一份,你自己喜欢的职业, 你梦寐以求的事业, 或者一份让你有成就感的工作. 然后全心全意的投入这份工作或者是事业. 但和可惜的就是, 我看到大多数人都讨厌他的工作. 如果你现在做的工作是你热爱的工作, 那真的是恭喜你, 你只要完成你工作的目标就是完成你自己的目标. 不是的话, 你一定要找时间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 规划清楚, 靠着上帝一步一步的去做, 不管你下班后多么的累. 不管你是否怕了, 没有信心, 只要求上帝给你力量与智慧. 神他有办法创造人类,他也有办法, 将你训练成基督的精兵, 完成神要在你身上成就的美意.  

有人会说我是一个盡心負责的人, 為什麽我的苦難如此多? 我们要静下心来想一想, 为什么你现在是在这个职位上面? 为什么上帝给你这麽一个家庭? 等等, 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有巧妙的安排, 在我的人生际遇当中有好几次,我都会问上帝为什么, 为什么这件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等到几年以后我回头一看, 我就恍然大悟, 原来这是上帝的心意, 为了使我有现在的我. 

詩篇 34: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篇 34: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詩篇 34: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詩篇 34:21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詩篇 34:22 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至定罪。

所有一切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事物, 都是有它的原因的, 是对爱神的人有益处的. 保罗在罗马书第八章28节说:  

罗马书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4. 养成良好的习惯: 

完成目标除了将20%的时间,应用在第一以及第二象限的目标以外,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 如果一个人晚睡晚起,不知不觉当中, 人生的精华时间就消失无踪了, 更谈不上完成什么样的目标. 我们只有将自己的心,连接于上帝. 才能有效地支取从上帝来的能力, 而将我们以往的坏习惯一併扫除. 上帝是个灵, 我们应当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他. 靠着自己的意志力, 都只是暂时的, 只要受到诱惑,试探, 或是撒但的攻擊, 原来的坏习惯又会浮现出来,把我们辛辛苦苦用意志力养成的好习惯, 清除的一干二净, 而且还可能变得更壞. 我们的生命有破洞, 就会給魔鬼留地步,信徒要在基督里才能永遠戰勝撒但。我自己就曾经在这个,好习惯坏习惯的争战当中, 倍感困擾.  

馬太福音 12:43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
馬太福音 12:44 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
馬太福音 12:45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其实上帝要给我们最好的. 上帝要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对我们好的事情, 我们最好能够在读经祷告中, 一步一步跟着神的引领, 从中将自己的好习惯养成, 代替以前那个不好的习惯. 我現在养成早上5到6点起床, 有时候自然的醒来, 有时候需要靠闹钟醒来, 我醒来以后已经习惯的连想都不想,就马上禱告, 感恩, 然後去刷牙漱口, 喝杯水, 到健身房运动, 換洗, 读经, 禱告然后写篇灵修心得, 然后8点钟去上班. 这个习惯不是我自己逼自己做出来的. 而是神知道为了我自己的健康, 我要早睡早起, 这能力是出於神的. 每天早上起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祷告跟神说话, 感謝主又赐给我一天的生命, 想想今天做什麽可以更榮神益人, 想想今天將完成那些目標, 这使我一天的能力充沛. 所以养成一个习惯,不用自己强迫自己去做它, 当你有从圣灵来的能力后, 神的大能就会帮助你把坏习惯除掉, 取而代之成就好的习惯. 

明天我会再提到其他达成目标的秘诀. 谢谢大家.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peter@houseunited.org

Video: https://youtu.be/wtQJ2x_ehk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