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从饮食与精神方面谈健康 (2)

(2016-01-19 07:58:55) 下一个

找回人类本来就已经有的健康守则

图文影音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2-29

史多美.奧瑪森,提到增进健康的七个步骤. 这七个步骤就是,第一,平和的生活;第二个,天然的食物;第三,适当的运动;第四,充足的饮水;第五,祷告和禁食;第六阳光和空气;第七充分的休息。

第一, 平和的生活. 其实就是有计划有目标的生活, 也是祷告读经的生活. 我的经验告诉我,当我没有计划没有目标的时候, 我也不会去读经祷告, 这时候生活也常常是杂乱无章. 没有病也像一个有病的人一样,整天无精打采的, 做什么也没有力气. 在箴言14章第30节就说过: 

Pro 14:30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其实我也同意你, 有些时候,人的工作压力实在很大, 根本没有什么平和的生活可言, 而且一些突发的事件, 忽然就临到我们身上,我们也没有办法,本来说安排的程序,来完成每件事情, 現在一切都搞乱了. 这点我也经历过。 当突发事件发生或压力实在很大的时候, 我就更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 我们必须要做新的计划来克服目前的难关, 更要以读经祷告来预防试探.  所以我要说的就是, 平和的生活是靠主耶稣所给的力量, 圣灵在我们心中内住的帮助. 养成一种每天读经, 定计划做目标, 在截止日期之前就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使宊癸事件造成最小的影响。 

並且工作时候努力的做, 休息的时候努力放松, 慢慢的, 这个压力大的工作, 就自然而然地减低到最小的程度.  其实你我都有经验, 当我们在压力很大之下, 仓仓促促, 不知如何是好的做事的时候, 非常容易累, 也非常容易做出错误事情, 而弄巧成拙, 而造成紧张性的胃病,身体不適等等. 反而是面对什么工作都心中安静, 圣灵帮助, 心平气和, 理智判断, 有条不紊, 积极进取, 面带笑容, 正面细心, 虚心谦卑才能将工作做得好. 这些也是应付压力的解决之道. 
 
第二, 天然的食物.  其实就是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处理过的食物,罐头的食品. 

Gen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Gen 2:16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Gen 3:18 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喫田間的菜蔬。

第三, 适当的运动. 每天最少抽出一点时间, 运动30到45分钟, 做做暖身运动也可以,但是运动到出汗为止是最好的. 我做的运动很简单,就是跑步跑到流汗为止. 我们人身体都有一些特殊的化学成分, 来帮助我们,面对每天的挑战. 每天至少运动到出汗, 产生在我们体内的好的化学成分, 足够给我们一天的需要. 如果你每天工作压力很大, 就更应该有适当的运动, 来舒缓压力. 我们身体是上帝所创的,我们要好好的照顾好我们自己的身子: 

1Co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1Co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

我们要有好的身体, 才能够在人生的舞台上与主同工: 

2Ti 2: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2Ti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不过当然亲近主, 服侍主的快乐, 并非仅是单单的操练身体所可以给予的.  

1Ti 4: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上面的经节不是说不需要锻炼身体, 而是说操练身体是有益处的, 但是亲近神是更有益处, 而且应该位居首位. 我们要是只有锻炼身体,而没有读经祷告, 与上帝同心同行, 益处就不是很大的. 

第四,充足的饮水. 上帝在创造伊甸园的时候, 就有河水流出来, 滋润伊甸园,也让人随时的取用: 

Gen 2: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根据圣经的记载, 喝似乎比吃还重要. 我们人可以几天不吃东西,但是不能几天不喝水. 在圣经中最后的一章, 启示录, 第22章第17节, 并没有说肚子饿的来我这里,而是说口渴的人来我这里:  

Rev 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第五, 祷告和禁食. 祷告是战胜试探最好的方式, 禁食则是要完成神的旨意, 击跨撒但的主意最好的方式. 禁食祷告可以是照顾我们内在属灵的需要, 让自己暂时放弃肉体的需求, 而学习专注于神国的事情, 体贴圣灵的意思

Rom 8: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当然禁食祷告也不是像法利赛人一样, 做给人家看的:

Mat 6:16 你們禁食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因為他們把臉弄得難看、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Mat 6:17 你禁食的時候、要梳頭洗臉、
Mat 6:18 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禁食祷告乃是我们愿意谦卑, 顺服, 让神的旨意成全, 也愿神成全他在我身上美好的旨意. 

Dan 9:2 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Dan 9:3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

第六, 阳光与空气. 阳光, 空气, 水是上帝给人类最好的礼物. 人离不开阳光空气, 恰好这些又是上帝在创造时给予我们人类的, 我们不用付钱购买. 当没有适当的阳光, 足量的空气吸入我们人体里面, 我们的能力就会减低了.  上帝创造我们, 本来就是用最最自然的阳光空气, 那我每天可以存活成长, 产生能力. 这种能力使我们的免疫系统可以抵挡各样的病菌, 应付各种疾病的攻击.  现代人上班太累太忙, 没有时间晒点太阳, 或是真正的放松一下呼吸神所赐予的新鲜的空气, 以及各种慢性病累积在我们身上, 使我们常常的体力不支没有朝气. 我们应该常常地享受上帝创造的阳光空气, 因为那是神创造给我们生存的重要元素.   

Gen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Gen 1:7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第七,充分的休息. 休息包括白天的休息及晚上的睡眠. 我们要决定白天的休息, 或者是晚上睡眠的时间. 我们的休息应该养成一种定时的习惯. 睡眠的长短,因人而异, 睡得太少,或者太多都不好. 睡得太少, 对健康不好也会降低你的记忆力, 以及身体的免疫力, 睡得太多又会使人容易变得懒散, 而且反而会觉得疲倦. 睡得好不好跟每天的灵修祷告也有直接的关系, 如果晚上没有办法安然的睡觉, 读经祷告是最好的特效药.  

Psm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圣经也提到许多的经文说倚靠耶和华的人睡得香甜: 

Pro 3:23 你就坦然行路、不至碰腳。
Pro 3:24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

明天我再谈谈如何实际运用以上的这些建议, 实际的运用在我们生活里面, 谢谢大家.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Join us and receive daily blogs and updates from me directly: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  Just enter your email on the right had side navigation area. Thank you very much. 

God Bless,

Peter

www.HouseOfUnited.org
Admin@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