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从饮食与精神方面谈健康 (1)

(2016-01-18 09:32:59) 下一个

找回人类本来就已经有的健康守则

图文影音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1-28

我看过很多人, 虽然说在事业上算是成功了,但是就健康方面,却是失败了。才四十来岁看起来像六七十岁, 或是外表看起来也马马虎虎,但是身体上一大堆毛病, 每天要吃半打的药过日子。很多人为了事业, 忽略了健康. 上帝要我们在工作以及健康方面得到平衡, 不要成为工作狂. 出埃及记第20章第九节就说过: 

Exo 20:9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Exo 20: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 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

谈到健康, 就不得不谈到饮食. 在饮食方面, 吃喝是上帝的恩赐, 使我们得到营养的来源. 传道书第三章13节说: 
Ecc 3:13 並且人人喫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 神的恩賜。

哥林多前书第十章31节: 
1Co 10: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

但是随意对待自己身体健康的人,吃速成食品,垃圾食物,抽烟,或是过量地饮酒,过量的各种不同的食物,加上太少运动也不喜欢接受新鲜的空气与阳光,更没有想到过要禁食,老是违背神的人类身体健康手册,自然就必须承担这个后果。人类的生老以及死亡其实是一个奇妙的自然过程.  只是我们常常没有照顾自己的身体, 搞得身上一大堆病, 让我们没有办法享受这美妙的一个过程. 上帝要我们健康. 所以我们随便吃东西暴饮暴食的习惯, 是不太好的: 

Pro 23:2 你若是貪食的、就當拿刀放在喉嚨上。
Luk 21:34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上帝希望我们以他为乐, 他是我们的造物主, 我们是他奇妙的精心杰作. 
所以连接造物主的精神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 人要是爱神的话语,并按照圣经的教导来生活,这样身体就会变得健康, 减少疾病的发生, 使我们,精神奕奕。容光焕发. 耶稣在约翰福音说, 他来了是为了我们得更丰盛. 约翰福音第十章第十节: 

Jhn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身体的健康与否与我们跟上帝有没有良好关系成正比: 约翰三书第一章第二节: 

Pro 4:22 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3Jn 1:2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不管你现在年龄是多少, 上帝要我们享受我们的一生的年岁. 一生当中,任何年龄都是美好的. 任何年龄都有一些这个年龄的好处, 其他年龄无法取代的。我现在40多岁了, 但现在并不是我感到最苍老的时候,我最苍老的时候, 我觉得是在我30多岁的时候. 我拼命的日夜不停的工作, 没有照顾自己的身体,有病不投医, 没病乱投医, 暴饮暴食, 缺乏运动, 没有读经祷告灵修习惯, 不但身体不好,灵命也是空乏的. 我这种我行我素的生活方式, 无知的人. 何西阿书第四章第六节说,

Hos 4:6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今天我们会遇到各种,健康的难题,原来我们自己想要满足自己的肉体为优先, 而非将荣耀神与神为乐为优先. 所以我们就把身体搞坏了.几乎我们所有的病,疼痛,都是因为违背神的自然律。学习照顾我们的身体,我们就必须要下决心. 大卫曾经在诗篇139篇第14节说: 

Psm 139: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罗马书第十二章第1节也说: 

Rom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们的身体是服侍上帝的工具,我们只有在健康的时候,才能想清楚, 才能更荣耀神更以神为乐. 

史多美奧瑪森,是一个畅销书作者, 他提到增进健康的七个步骤。他说每个步骤都必须仰赖其他力六个步骤才能够完成。他引用利未记第十七章第十一节,

Lev 17:11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

他说,这节经文的属灵的含义是指著耶稣救赎的宝血而言. 耶稣基督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一个无罪的人,但是接受这个惩罚, 替我们的罪而死, 满足了律法的要求, 然后又借着他的复活, ,使得我们得着新的生命. 罗马书第五章第十节就说: 

Rom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所以神不会把我们留在地上自生自灭,他会提供我们灵性与肉体上的需要。

因为我在工作中大部分的时间是修改及测试软体,每天都是坐在办公室前面订的电脑9个小时. 这几年下来,我尝试作者建议的生活方式, 我的生活压力与身体健康都改善了很多。
我明天会继续, 跟大家分享这几个步骤. 谢谢大家.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Join us and receive daily blogs and updates from me directly: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  Just enter your email on the right had side navigation area. Thank you very much. 

God Bless,

Peter

www.HouseOfUnited.org
Admin@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