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從飲食與精神方面談健康 (3/3)

(2016-01-20 13:51:07) 下一个

找回人類本來就已經有的健康守則

圖文影音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3-3-30

這幾年來, 我將這7個健康的步驟, 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當然不可能每天都一定照這個時間作息, 下面作息表盡是一些我的基本的行程, 如果生活中沒有什麼大變動的話, 比如說出差,出遠門, ,重要的急事, 在大部分的上班日子, 我將我的上班時間分成下面5個階段:
 
第一階段 - 運動蔬果.上班上學
05:00-05:30 讀經禱告確認目標,喝一大杯水
05:30-06:00 到健身房運動,或者是家裡跑步機做30到40分鐘的慢跑,換洗
06:00-07:00 將每一天博客的文章草稿寫好,吃早餐,喝一杯自己打的果菜汁, 送小孩子們去上課,開車去上班

第二階段 - 投入工作.追逐夢想
08:00-10:00 八點鐘到達公司,規劃今天要完成的事情,以及這個月的目標,專心的投入工作
10:00-10:15 以每隔兩小時我至少會有十到十五分鐘的走動。有時候在公司裡走走,有時候在外面停車場那邊走走。在這個時候我常常會聽著,自己錄製的目標MP3。
10:15-12:00 走路回來之後,再繼續專心的投入工作

第三階段 - 能量休息.繼續打拼
12:00-01:00 午餐,將自己的博客文章做一些修改, 眼睛閉起來坐二十分鐘的能量休息
01:00-03:30 繼續工作
03:30-03:45 讓眼睛休息一下, 走動走動
03:45-05:00 抓緊最後的一小時多時間,將今天應該做的工作完成,預備明天的工作,開車回家

第四階段 - 晚餐相處.外面走走
06:00-08:00 晚餐與家人相處, 到外面走走路, 或在跑步機上面走走, 如果外面天氣冷或下雨的話.

第五階段 - 準備明天.放個輕鬆
08:00-09:30 音樂創作或者是寫文章
09:30-11:00 思考這一階段的目標,以及明天的計劃,影音錄製, 新的博客文章草稿
11:00-05:00 六個小時主要睡眠

有關飲食方面, 我也沒有太講究, ,但是最近兩三年, 我都是照下面這些方法來做我的主要飲食根據:

我們家做菜做飯的時候都是用橄欖油。我用雞蛋的時候,如果平常吃太多蛋了,我會把蛋黃拿掉, 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的膽固醇比較高, 如果你不像我這樣子的話,倒可以不用太在意. 就因為如此,我準備食物的時候,都是盡量做一些幫助減少膽固醇的菜單,以下是我平常三餐所吃的:

1. 自己用果汁機榨的蔬果汁,或是喝自己做的沒有加糖的米漿或豆漿。水果和蔬菜,包括燕麥,大麥,都有蠻多降低膽固醇的膳食纖維。他們就好像海綿一樣,在消化道內吸收膽固醇。

2. 肉類的話,我吃魚多過於吃其他的肉。我比較喜歡吃烘烤或燒烤的魚,以避免增加不健康的動物性脂肪。在利未記第三章第17說:

Lev 3:17 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脂油和血、都不可喫、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3. 如果炒菜必須要用油的話, 我們都用橄欖油。橄欖油含有抗氧化劑,可以降低我們“壞”的(LDL)膽固醇,提高“好”的(HDL)膽固醇。此外,如果不喜歡吃魚,也可以魚肝油, 或者是其他的補充劑。只要裡面有Omega-3脂肪酸,因為Omega-3 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我每天會吃兩顆。

4. 我常常喝綠茶。綠茶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幫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5. 核桃,杏仁等堅果等等, 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脂肪酸,核桃還有助於保持血管健康。但也不能夠吃得太多,一個手掌可以抓起來的數量就應當夠了。

6. 除了改變飲食習慣以外,我還吃一些補充品像是Red Yeast, 還有CHO2。能夠有利於心血管的運作. 另外還要靠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降低我的膽固醇。每天做30分鐘的慢跑, 不抽煙, 及保持健康的體重, 以及愉快的心情, 都是這幾年來,我努力在做要達到的目標。

經過幾年的使用這些飲食以及生活習慣, 我的體力真的比幾年前好的太多了. 比如說, 以前我睡8個小時還不夠, ??現在我睡6個小時就足夠了.

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我們在這短暫的地球上, 活出一個盡可能健康又最充實的人生. 因為我們在這地球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上帝賜給的. 不過上帝也有權利甚麼時候要把它收回去, 就收回去. 當然上帝對每一個人的安排不一樣, 因為我們都是他的受造之物,有的作為貴重的器皿,有的作為卑賤的器皿,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 但上帝是愛我們的, 他要在我們身上成全,他對我們最美好的旨意, 因我每一個人的日子上帝都已經數算過了. 所以我們應該常常的求上帝給我們聰明智慧, 教我們在這世界上怎麼規劃自己的日子:

詩篇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當然再怎麼保護自己的健康, 我們終有一天要經歷過生老病死,也要回歸天家. 其實肉體上的生病還比較沒有那麼麻煩, 因為我們肉體都會死亡, 但是我們的靈魂卻永遠不死, 所以要不然就是永遠快樂的跟創造者在一起, 要不然就是永遠的痛苦跟創造者隔離.

常常自己或是周遭的人有生重病的, 有難以醫治的疾病的, 我們有時候還不了解, 或許會問, 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或是發生在我周遭的人身上? 或者是某某人在教會中, 多麼的優秀多麼的,令人喜悅, 為什麼他忽然就走了, 回到了天家? 有些人患了病, 但是小孩子還小,她也在想,為什麼上帝這麼早讓她生了這麼大的病? 其實這些都是我們沒辦法了解的, 我們人是有限的, 我們再怎麼猜測也都是只是猜測, 只有能知道過去現在未來, 創造整個宇宙的主宰他有答案. 重點是疾病或者是苦難在我們身上, 或者是在周遭的親朋好友身上時,我們要更加對神有信心.

我最近聽說過有一些靈命諮詢醫療機構如雨後春筍的成立, 他們提供一些靈性上面的醫療諮詢, 其中一家叫做HealthCare Chaplaincy Network (HCCN), 它的創辦人, 霍爾牧師(Rev. Hall)說, 他們盡所能的提供靈性上面的諮詢, 幫助患病的人,或是患病的家人能夠從疾病當中站起來. 尤其是如果病患住在比較鄉下地方, 或者是附近沒有教會牧師的地方, 就可以用他們網路的靈性諮詢服務, 讓牧師為他們解答心中的糾結. 據說他們創立的4個月間, 就有將近200,000 的訪客, 大部分是病患或病患的家人,跟他們聯絡, 要求諮詢的服務.

我不曉得這樣對病患是不是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根據這個機構的統計, 很多靈性上的疾病治愈以後, 對於肉體上的疾病也有很大的改善.

其實主耶穌來到這個世上就是要救世上的靈魂. 因為肉體死亡並不可怕,最怕是靈魂也死亡的.

Mat 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如果身體病了, 就對上帝完全的失去信心, 那麼我們就不是只是肉體病了,我們連我們的靈魂也病了. 每個人的肉體都會老化都會毀滅的, 沒有一個人可以帶著肉體走向永生. 但是靈魂卻是永遠的. 因為肉體只有在這地球上面可以使用, 但是靈魂卻是永恆的, 不管在天堂或是在地獄都是活的. 人在這地球上的生命短暫,比起那永遠的天國是微不足道的. 當我們的靈魂離開肉體後, 這個靈魂可以到永久的煉獄, 也可以到永久的天堂. 所以如果我們身體很健康, 靈魂卻沒有永生, 那也沒有什麼益處. 相反的如果身體患有疾病, 但是內心卻有永生的盼望的. 上帝必不虧待他們.

詩篇84:11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Join us and receive daily blogs and updates from me directly: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  Just enter your email on the right had side navigation area. Thank you very much. 

God Bless,

Peter

www.HouseOfUnited.org
Admin@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