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我们所崇拜的对象是谁 (1)?

(2016-01-21 16:15:10) 下一个

崇拜的神学基础是什么

图文影音版: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1-31

大部分的基督徒都知道他们崇拜的对象就是神. 但谁是神? 作为一个信徒或者是慕道友, 我们有时候也会问, 为什么我们要每个礼拜的在教会里敬拜神? 为什么整个敬拜神的过程需要包括 音乐,讲道,主日圣餐,洗礼等等. 要将这些事情弄明白, 也许我们需要先了解什么是敬拜? 还有谁是我们敬拜的对象?  

如果我们能够理解和认知上帝在2000多年前, 那个为了我们的救赎行动, 並明白这个救赎的行动, 代表了一个伟大的爱之传递, 而我们就是因为这份無私的大爱,心中发起无限的敬畏以及感恩.  而对这爱所反映出来的行为, 我们就称这是一个敬拜. 当我们将这位神放在我们心里的深处时, 与主同心, 同行, 我们就已经在敬拜神当中了. 

著名的神学家, 卡森 (Carson), 在他所写的 “崇拜学精義 (Worship by the Book) ”书中提到, "今天崇拜的挑战並非不是不明白什么是崇拜?或是为什么要敬拜主? 而是不同的基督教学者怎样定义这个崇拜神学?  以及怎样覌査学习, 并從中认识以神为中心的崇拜?" 这不是一个簡單的功課, 因此,要定义我们所崇拜的对象是谁?我们首先需要明确的知道我们崇拜的对象?以及知道上帝对我们崇拜的期望? 也许,我们需要先更明白地了解这位上帝, 才能够回答这些问题。

上帝究竟是谁呢? 圣经以及各种历史参考书中, 我们可以从而得知上帝在圣经裹有许多的名字. 单单从圣经里面, 我们就可以找到描述上帝的 19 种特殊的名称. 上帝这许多的名字里面, 有的名称出现一次以上. 

1. 例如,希伯来文 El, or Eloah (?????????) 意味着神是 “强大,有力,全能的神” 在詩篇18:32 以赛亚书9:6, 都有提到希伯来文这个字, 大部分是指廣大有能力的意思.

Psm 18:32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 神。
Isa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2. 例如, 希伯来文 Elohim (????????) 意味着神是“创造者”的意思. 歷代志下 6:41 里面希伯來文中的"神", 是指 Elohim 创造者; 耶利米书31:33中也有提到这个字, 在希伯来文中, 它也可以是全能者的意思. 
2Ch 6:41 耶和華 神阿、求你起來、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耶和華 神阿、願你的祭司披上救恩、願你的聖民蒙福歡樂。
Jer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 例如, 希伯来文 El Shaddai ( ?? ???  ) 意思是“全能的上帝” 或 “雅各的大能者”(创49:24;诗篇132:2, 5);
Gen 49:24 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
Psm 132:2 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許願、
Psm 132:5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

4. 例如, 希伯来文 Adonai, 意思是“我的主”的意思(创世紀15:2;士師記6:15);
Gen 15: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Jug 6:15 基甸說、主阿、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5. 例如, 希伯来文 Yhwh, Yahweh or Jehovah 的意思是“耶和华”(申6:4;但以理书9:14);
Deu 6:4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
Dan 9:14 所以耶和華留意使這災禍臨到我們身上、因為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義.我們並沒有聽從他的話。

6. 例如, 希伯来文 Jehovah Jireh (耶和华以勒),意思是“耶和华必预备”(创22:14)。
Gen 22: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从这些对神稱呼的名字当中,我们可以大略知道神是谁?他是那一位使我们破碎的心愈合, 给了我们新的希望, 保护著我们的牧羊人, 創造全宇宙的全能主, 为我们预备永生的神. 既然上帝是独特无疑的, 又是全能的, 自然神成了我们崇拜的对象. 上帝为我们人类做的这么多伟大的事情, 所以所有属于他的子民, 全部的受造物, 都应欢呼敬拜他, 赞美上帝, 因为上帝是配得的.  这也是我頌讚歌曲創作的起因。 因為:

詩篇 93:4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

我為了將詩篇93譜曲,花了將近三个月的時间才完成。 点擊这裹可馬上聴到。

所以我们可以理智的提出结论, 就是, 上帝用他完全的大能创造了我们, 宇宙萬物, 也因为我们的需求,为我们提供了平安, 保护与生命的延續. 上帝也医治我们的病痛,而且不但牧养我们, 甚至赦免我们先前所犯的罪, 并给予我们一个永恒的生命, 使我们可以与我们的创造主在一起直到永远。显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向上帝献上敬拜的道理。我们要以心灵誠實敬拜他。

約翰福音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約翰福音 4: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我们敬拜主, 就是因为神他先创造我们, 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奇妙偉大的事情, 提供我們取之不盡的陽光空氣水等. 很显然的, 我们这渺小的人类也真的没有办法为上帝做些什么, 或者是反馈什么?因为这位创造宇宙的上帝已经拥有宇宙万物所有的东西, 他一样也不缺. 所以我们必须给予上帝的, 就是, 其他人没法给的? 什么东西一般人没办法给呢? 我们要怎么给呢? 我们有限的人怎么有办法给一个无限的上帝什么礼物呢?  明天再继续讨论这个題目, 以及我们所崇拜的神学基础是什么?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OfUnited.org
peter@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