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谁在敬拜上帝?

(2016-01-25 22:04:20) 下一个

我们是谁呢? 

图文影音版: https://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post/34

谁在敬拜上帝? 我们是唯一敬拜上帝的受造物吗?我们是谁? 我们来自哪里? 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如果有的话有什么解决之道? 前面的文章我们谈到, 谁是我们崇拜的对象时, 我们都明顯知道, 上帝是崇拜当中的主角, 是我们崇拜的核心. 那么敬拜上帝的又是谁呢? 以赛亚书第六章曾经叙述说, 他看到天使,敬拜上帝,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

Isa 6:2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Isa 6:3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在新约启示录里面, 耶稣基督也让他的门徒约翰可以亲眼看到, 在天上的所有受造者, 包含天使,24个长老及4个活物, 日夜敬拜上帝。

Rev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 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不只是活物敬拜上帝, 随便的一颗石头都抢着要敬拜神. 所以敬拜上帝不只是活物的杈利而已, 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敬拜, 上帝已经早就大大的得到荣耀了. 

路加福音第19章40节: 

Luk 19:40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上帝造的各种万物都要向他来敬拜, 我就要宣扬上帝的荣耀. 

诗篇第19篇1~16: 

Psm 19: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Psm 19:2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Psm 19: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Psm 19:4 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 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Psm 19:5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Psm 19:6 它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它的熱氣。

(按照上帝的形象. )

如果天使, 活物, 或是石头都在赞美神, 是不是我们就可以不用那么积极地赞美神呢? 不是的, 人跟上帝的关系是非常独特的. 有别于其它的受造者. 这种独特的关系, 就好像是父亲跟孩子一样, 亲情的关系, 这种关系在上帝与其他的创造物当中是找不到的. 既然我们跟上帝的关系这么的独特, 那么我们到底是谁呢? 我们从哪里来, 要去哪里呢?可以使得我们跟上帝有这么特别的关系?  

加尔文在基督教要義裏曾说,我们是上帝的小婴孩, 上帝呵护我们就好像照顾一个小婴孩一样. 没有错,原来我们都是照上帝的形象所造, 就好像一个小婴孩有她父母亲的DNA一样. 我们的确是上帝的子女. 我们一出生,上帝就给我们不同的恩赐, 外表, 能力, 然而跟其他受造物最大的不同就是, 我们不但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 我们也有自由选择的意识, 再加上我们, 一刚开始就被赋予的创造力, 思考能力, 设计能力, 等等, 所以我们人类可以将一件事情, 从无到有, 从想法到完成, 一步一步的, 将我们所梦想的变成事实, 将以前所没有的发明出来, 为社会及人类大众提供,无数的价值. 

既然这么好,我们是不是每个人都是欢欢喜喜快快乐乐地生存在这世界上? 如果不是, 究竟我们人类身上是出了什么问题呢? 因为如果我们是上帝的小婴孩, 我们就是皇宫贵族, 因为上帝是万王之王, 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 然而我们这些身处皇宫贵族的人, 还时常感到不高兴, 感觉上没有人帮助, 好像每件事情都不满足, 为什么会这样呢? 追根究底, 很明显的, 因为我们都是有罪的人. 不管是我们心里所想的, 行动所作出的, 都没有荣耀神, 已经远离上帝本来创造我们的初衷, 就是以神为乐. 我们渐渐的变得自私, 变成了漠不关心, 在乎的只是世界上的人怎样看我们. 当我们把人的奖赏看得大于上帝给我们的奖赏时, 我们就忘记上帝的存在了, 认为上帝睡着了, 反而使用这些上帝给我们的创造力, 独特的能力, 我们拿去制造纠纷, 产生仇恨, 人人自私, 漠不关心, 沉溺于上帝不喜悦的事情, 更不懂得感恩, 有时还把罪怪在上帝身上. 

约翰一书第二章第15节: 

1Jn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歌罗西书:

Col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这些都是罪所引起的. 当我们受到罪恶的掌控时, 很多事情我们做的都是由不得我们, 好像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就像罗马书第七章保罗所说的: 

Rom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Rom 7:24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这样我们受撒旦所辖制, 受罪恶的捆绑, 我们怎么能够突围?改变这个情况呢? 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力吗?人定胜天的力量吗? 我们是不是太乐观了, 认为我们靠着自己可以战胜魔鬼撒旦? 就这样,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记得我们在罪恶中无法自拔, 无法有效地激励自己, 也没有办法在敬拜当中, 去经历上帝的恩典,怜悯, 以及大能. 

但是当我们认知到自己是有罪的人, 愿意谦卑下来将自己献上为祭, 每天与主同心同行, 这就是我们人生的转捩点, 我们重生的时刻, 因为耶稣基督, 他的宝血已经为我们洗净所有的罪, 这是我们该卸下重担的时候了, 认知那上帝是王, 而我们都是王子与公主, 就因为如此,我们可以与王同享宴席. 即然是上帝的子女们, 我们一定要荣耀主, 以神为乐, 千万不要把自己打扮的像乞丐一样. 

出埃及记第15章: 

Exo 15: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 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 神、我要尊崇他。

当今新的价值观充斥在我们今天的道德社会体系, 明天再继续讨论,我们所遭遇到的另一个难题.  

有關侯鵬飛弟兄: 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有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制造公司作软体支援工程师.他的另一半,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Join us and receive daily blogs and updates from me directly: http://www.houseofunited.org/blog/our-blog-1#  Just enter your email on the right had side navigation area. Thank you very much. God Bless
www.HouseOfUnited.org
Peter@HouseOf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