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世人看重速成,上帝看重一个信靠他而有目标的跋涉者

(2015-12-29 13:49:20) 下一个

世人看重速成,上帝看重一个信靠他而有目标的跋涉者 - 成功就是走对了方向

video: https://youtu.be/-hJsauAWhpQ

今天的忙碌社会,我们讲的每件事情都是要速成. 学打字需要速成, 学语言需要速成, 成为专家需要速成, 学赚钱要速成,学炒股票要速成, 成为百万富翁要速成, 写一本书也需要速成, 然后在书的标题上面,加上"速成"这两个字,销售可能会更好一点. 另外还有许多速成的课程, 比如说店长速成班, 会计速成班, 其实这些都见怪不怪了, 我还看过有广告说, 你不需要到健身房,你可以轻松地用他们的产品锻炼出强健的腹肌, 甚至每天在家看电视,不走不动都无所谓. 基本上这广告是说你腹肌的形成和你看电视的多少成正比! 其实如果我们要在短时间之内,灌输大量的知识, 某些速成的方式,也许是可行的. 但是大部分速成的方式有没有效你我都知道, 即便如此, 为什么世人还是一窝蜂的要追求速成呢? 

我记得以前参加过房屋保全系统销售培训课程的时候, 在这3天的速成班中, 我们的销售教练告诉我们, 我们一定要以最短的时间采取最大量的行动, 赶快一个门一个门的敲, 讲两句话以后如果屋主不让你进门, 那么你就要赶快微笑的离开, 然后再敲下一个门,  除了我们要背一些销售术语以外, 我们还学会4个销售心诀 - SW - 那就是 "Some Will, Some Won't, So What, Someone's Waiting."

我承认速成法的确是有它的吸引力, 以及一定的效果. 但是一个人的品格塑造, 不能仅仅从表面上加以速成而可以塑造出来的. 好像我以前在做销售员的时候,就算台词背得滚瓜烂熟, 心中没有一个感恩的心,服务的心, 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以及基本上的经济来支持, 这行都不会做得太久的. 销售员把钱摆在第一位, 是很难让人信任的. 其实我们的行为是从内心发出来的, 不管你知不知道, 我们内在品格的形成, 是一点一滴从小累积而成的, 你的父母以及原生家庭对你有很重要的影响力. 不管是好的习惯或是坏的习惯, 在养成习惯以后, 靠人自己的意志力量去改变是很困难的. 尤其要保持一个好的习惯, 必须要常常留意, 才能一直在轨道上走,有时候稍一不留意, 也会偏离的方向. 我们人常常都很喜欢抬高自己, 我们知道自己的软弱, 自己的缺点, 我们知道自己每天受罪恶的捆绑, 常常做一些我们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或者是该做而没做的事情, 或者是不管我们有没有罪恶感,我们还是做了, 有些事私底下做别人不知道, 因为那是不能够公开的事, 这时候我们还要硬着头皮说,我相信靠自己的意志力, 一定可以人定胜天, 我想这就是人的本性吧.

上帝看重我们,上帝也知道我们的弱点. 所以他才会舍弃他的儿子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每一位相信耶稣基督的人, 他们的罪都已经被耶稣基督的宝血所洗尽了. 我知道很多的朋友会说我没有罪, 为什么需要耶稣基督为我们担当罪. 这里讲的罪,并不是作奸犯科的犯罪, 而是讲到人的原罪, 包括我们的思想意念. 上帝看重一个人一生对一个目标愿景的信靠. 上帝也奖励一个爱人爱家庭而且努力工作的人.  但可惜的是今天很多人信靠的是靠不住的事物. 从古今中外历史当中来看, 被人看成是靠山的东西, 哪一个是可以永远靠得住的?人是短暂的, ,上帝是永恒的. 如果你的靠山是永恒的, 是宇宙万有的主宰,那就不一样了. 如果能够为了上帝一生踏石地信靠他, 为着上帝给我们的目标而跋涉的人, 上帝说那是有福的人. 

我并不是说靠着上帝一切都将会十分顺利. 很多基督徒在这世界上过日子是漫长跋涉的,很多时候也会有不顺利的时候, 有心情低劣的时候, 有作出不属灵行为的时候. 但是只要一步一步的,不管是快或是缓慢, 只要信心坚定的坚忍往前进, 上帝会十分看重的. 圣经里面最早为上帝跋涉的两个人就是亚伯拉罕以及他的妻子撒拉,虽然他们刚开始看不清楚上帝给他们的目标以及计划, 但是他们信靠上帝, 朝着这个目标跋涉,  虽然等到许多年之后, 他们才能够清楚的看到上帝给他们的应许实现, 从不能怀孕到子孙像海砂的那样无数. 

信仰的生活也是一个长途跋涉的行程. 并不是参加了3天的培灵会或者是布道会,就可以成为完美的基督徒. 在基督徒成圣的过程当中, 是有酸甜苦辣的, 但这一切都有我们的靠山. 好像希伯来书第十一章8到12节讲到的: 

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9.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10.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11.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
12. 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Yoanie E. Yoder 在丈夫去世以后在英国建立一个福音的戒毒疗养院, 她写的许多书本当中. 其中有一本提到一个跋涉者的榜样 William Carey. William 本来是一个做鞋子的匠人后来成为一个学者,语言学家,最后成为现代的宣教之父. William 生活的座右铭就是 "盼望上帝之神迹,尝试上帝之大事". 然而他晚年清楚地表示, "我去世以后,假如有人认为值得为我写传记的话, 我会给你一个衡量的标准,如果他认为我是个跋涉者,那他的评断就算是公正,因为除此以外,他的褒奖都算是言过其实了. " 接着他又说 "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有目标的跋涉者, 我感谢上帝一直是我的依靠 .... 也感谢我周遭所发生的一切事物" 

你是否对每日工作,每日照顾家庭孩子,每日煮菜烧饭打扫清洁, 这样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地执行任务而觉得厌烦呢? 让我们不要再靠自己的力量,而要靠神给我们的力量, 就是圣灵的能力来帮助我们坚持下去, 做我们的靠山, 成为一个有目标的跋涉者.  我们要因为神的同在而受到鼓舞, 因为在他满有信实以及完美的应许. 你是否信靠上帝,有信心以及耐心的等待上帝完成你生命的蓝图呢? 你首先要负起上帝给你的责任以及目标. 当你觉得很想放弃的时候,要记得上帝在旁边一直在鼓励你, 上帝希望你成为一个有目标的跋涉者. 走错了方向,走的再快也没有用, 到达不了目的地. 但是走对了方向,就在那个时刻,就已经是成功的开始了.  

有關侯鵬飛: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奉獻並進入神学院全職半讀進修。為照顾家庭,扶養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商務软件公司上班。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