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屋

联合屋需要您的支持,请加入我们
正文

懂得知足常乐的人是最富足的

(2015-12-29 13:43:42) 下一个

今天看到了一则广告说什么颜色的钱包最聚财. 我实在很佩服这个商家的精心广告设计.  结果再仔细一看,这个广告是从"国际道家学术" 里来的, 难道这就是我们天天所要研究的东西 -  聚财?  但是聚财能满足我们的心吗?  我在美国从来没有看过类似这样的广告. 所以说中国人实在是很聪明的. 

希伯来书第13章5到6节: 13:5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13:6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在这两节希伯来书中, 对现在生活在2016年的人们实在是发出一个很奇怪的警惕. 这里说到你们要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满足. 这跟我们现在的价值观根本完全不一样. 我们的老师,长辈,或者是朋友,从小告诉我们的跟这里说到的简直就是两码子事情. 多少的畅销书及热门的期刊都告诉我们,而且我们也普遍相信,惟有钱财可以带来满足,也就是说当我们银行存够钱了以后, 我们就可以得到满足了, 接下来其他事情都会非常的顺利的. 这就是说将钱财和满足画上等号的关系. 

其实我也完全不赞同说钱财本身是有罪的事情. 圣经里的亚伯拉罕,大卫, 或者是所罗门王,他们都是非常有钱的人. 我相信钱本身是没有问题,但是人怎样看待钱财才是个问题. 因为我们将钱财跟满足画上等号的时候, 我们就会为了满足,不择手段要得到她, 宁可放弃家人,最爱你的人, 目前所拥有的, 就仅仅是为了要挣多一点的钱财. 其实在银行有大量存款的人,他心中并不会满足的. 这个你我也都知道. 这是很可惜的就是,我们人罪恶的本性总是想要得到更多,总是要跟别人比而且不能输人家, 并且害怕失去已经拥有的东西. 

虽然说我们常常讲到我们要以自己所有的为满足, 但是现代的人第一件事情想到,有关满足这件事情,就是在银行里面的存款有多少, 薪水涨了多少?房地产涨了多少? 股票今年涨了多少?只是如果我们仅仅是这样想的话, 我们就想错了方向了. 希伯来书作者的意识事实上是说, 很多人追求很多的事情都得不到满足. 但是如果有了主耶稣基督,就会得到满足了. 因为主耶稣基督曾经说过他总是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只要你拥有主耶稣基督你就可以很有自信的说,我很满足,我拥有的一切, 主是帮助我的, 我不会惧怕,人能够把我们怎么样呢?

所以我们今天如果拥有一切的东西却没有主耶稣基督, 那其实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因为事实上,我们两手空空的来,也要两手空空的回去. 没有主耶稣基督的话,到头来我们还是一无所有,得不到满足的. 相反的,如果你跟主同在,但是没有其它的物质享受, 你依然可以得到满足. 所以与其有一个满满的荷包,倒不如拥有一个富足的灵魂. 主耶稣是最爱你的人. 他爱你,他关心你. 

昨天是圣诞节, 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 2015年一下就过去了, 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一年, 以及美丽的新的一年. 请主赐给我们一个感恩以及知足的心. 

这篇灵修随想是改编于365灵命日粮精选,橄榄基金会出版.

有關侯鵬飛:1997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療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奉獻並進入神学院全職半讀進修。為照顾家庭,扶養4个小孩,除了讀神學,教会服侍,及音樂創作外,目前在一家商務软件公司上班。他的另一半,燕君,目前在當地小學作助理老師。

www.HouseUnited.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