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歌吧

翻唱喜欢的歌曲,记录瞬间生活思绪
个人资料
正文

听闻走廊刮起罗大佑的风,《追梦人》跟个风

(2022-03-26 04:38:03) 下一个
《追梦人》创作于1991年台湾女作家三毛去世之后,是罗大佑为纪念三毛离世创作,特别邀请凤飞飞来演唱,意外因为成为当时热播电视剧《雪山飞狐》片尾曲而走红。《追梦人》和《青春无悔》的歌词基本一样,多了四句歌词,而且歌名也不一样。罗大佑要给一首本已成型的歌加进四句歌词,然后改换歌名,重编重唱,以另一首歌的形象示人。这在罗大佑以往的作品中是绝无仅有的。
这四句歌词为:
第一句: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三毛曾在撒哈拉沙漠生活过,并写下了《撒哈拉的故事》;
第二句: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三毛是作家,她正是用笔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人;
第三句: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三毛的英文名字是Echo,在英语里就是“回声”的意思;
第四句: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这句是写的是三毛的殉情,三毛是痴情的,三毛笑这凡俗的人世,而且她不能从丈夫的离世中解脱出来,“难解”,于是便轻生了。(摘自百度)

作词:罗大佑
作曲:罗大佑
编曲:罗大佑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 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妳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 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 是幻想你的笑脸
秋来春去红尘中 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 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里水乡20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歌我也特别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