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十岁之后的寻医经历(一)

(2016-08-19 20:22:26) 下一个

人的身体就象一部机器,到了一定阶段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在爸爸妈妈和同事眼里,我应该一直是一个健康阳光的人,那天开始得好突然,我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正在办公室忙一个文件,突然觉得有些头晕,起来想去卫生间,觉得身体象被锁住了一样,好象迈不动步,走到门口看到老板,她也发现了我有些不对劲,问我要不要回家休息,我点了点头,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的恐慌。回到家躺在床上感觉一点力气都没有。

虽然三十多岁了,在这之前我除了每年体检例行看看医生,平时对药,各种病状及单位的医疗保险一概没有关心过。从这次之后,我突然走上了遍访各类医生之路,第一次尝试了Chiropractor, Naturopath, Acupuncture, Physiotherapy 等各种辅助治疗,原因是我的家庭医生始终认为我没问题,可我自己感觉我已经病入膏肓。把他逼急了,他就让我验一次血,回来看看数据还是坚信我没有任何问题。当时我认为他蠢到了家。自己在网上查各种信息,回去告诉他,他摇摇头,说网上的信息不可靠。我把辅助治疗师诊断的结果告诉他,他觉得除了Physiotherapy也许对我有点用之外,其它的都是旁门左道。

“你平时每天锻炼吗?”

我想了想说,”我每天在办公室走来走去,难道不是锻炼吗?“

他说,”那是正常活动,不能算。我给你的药方就是 - 每星期锻炼四次,每次四十分钟。”

我觉得很滑稽,回来跟老板学,她也觉得很没有道理,“你这么健康活跃的样子,怎么能活动不够呢?”

我于是不再指望家庭医生,把希望寄托给了各种理疗师。 

老公跟家庭医生一样可气,一直觉得我没病装病。我有时躺在床上觉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他还带动儿子两个人学我的样子笑我,搞得我哭笑不得。

该看的医生都看了,该试的方法都试了,该花的钱也花了,我还是没有任何提高,又出现了心率不齐,头晕,恐惧的症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有些depression,去看看专家吧,现代人都会有这个问题的,不需要原因的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下半篇是坚持锻炼后,症状全消!
zhoudd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典型的亚健康状态,需要传统医学调理。 家庭医生只是看看化验单而已,自己的健康自己掌握吧。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depression+anxie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