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娃儿》033 巨大的瓜

(2019-09-25 15:55:40) 下一个

左璐瑶主动约见面,孙志明有点意外。

考虑再三,还是去了,当然,得瞒着郝彤。郝彤已经向他“官宣”过,他们的关系,现在是男女朋友。她的爱狠得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咬住就不撒口。

志明自己也觉得好笑,他这么个成功人士,几家公司的老总,怎么会被一个小姑娘吃住。当然,他担心的不仅仅是郝彤本人,还有她背后的爹。志明犹豫。他不是没往深了想。如果真跟郝彤修成正果呢?那等于强强联手,只会加固他的事业,好处大于坏处。可是,谁来捅破这层窗户纸。郝彤现在也只说恋爱,总不能让他跟郝季鹏声明。

那左璐瑶呢。端庄、大方,有稳定工作,有独立住房,是个标准的“妻子”,可就是有点……老了。虽然她跟他年纪相差并不太大,但在孙志明眼里,左璐瑶配他,人比黄花。单从外貌看,左还比不上桂圆。

鱼和熊掌,哦不,鱼和鸭脖子,孙志明踌躇着。一切都是模糊,一切悬而未决。志明感觉自己像在谈生意,自己是产品,授权给哪一家,他一时也拿不定主意。

日本餐厅,左璐瑶蹲坐在榻榻米上,温婉得像个日本女人。志明一边坐下,一边笑说抱歉,来晚了。

“出差累了吧。”璐瑶贤惠。

志明才想起来自己的撒的谎,连忙有模有样抹抹脖子,“倒时差。”璐瑶问:“坐的哪个航班。”这是她老本行。话题自然展开。志明只好把谎撒下去,“阿联酋,阿联酋航空。”璐瑶道:“哦,他们的餐不错。”

两个人你来我往对答,两个人似乎都逐渐放松。海阔天空地讲。菜上来,有菜堵着嘴,时间更好过。吃到一半,璐瑶去洗手间。志明翻翻手机,处理消息,再一抬头。迎面的单人座,郝彤一尊佛似的坐在那,双手抱臂,盯着他看。

志明打了个寒战,身子瞬间发僵。

奇怪。郝彤竟然没冲过来,只是虎视眈眈,引而不发。志明想走过去,好几次打算抬起屁股,又坐下了。敌不动,我不动。他一主动出击,她要索性闹将起来,大家难看。看来,他刚出门,她就跟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左璐瑶回来,见志明表情不自然,问怎么了。

志明半拉上布帘,说没事没事。

又吃了十来分钟。最后一道菜终于上齐。吃了两口,孙志明作意看看手表,又说马上还有个会,要不今天先这样。璐瑶表示理解。收拾收拾起身。璐瑶抢着付钱,志明绝对不许。于是璐瑶只能让绅士表现风度。

她穿上衣服,一转身,发现不远处有个熟面孔。再看看。是桂圆的表妹彤彤没错。

只见彤彤双目炯炯,满脸怒气,正朝这边观望。璐瑶不解,拍了拍志明,又指了指目光射来的方向。志明讪笑,对璐瑶,“这么巧。”璐瑶感觉出不对,但隐忍不发,只笑说:“是不是对你什么意见?”志明忙说没有没有。

这口气,一直到回到家,脱了鞋,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左璐瑶才爆发出来。看那眼神,越想越不对。她打电话给桂圆。桂圆没接。她留言给她。桂圆还是迟迟不回复。

璐瑶打给桂宝,当头问:“你姐干吗呢。”桂宝懵,他哪知道。“在学校吗?”她又问。桂宝说可能是。左璐瑶二话不说,刮掉,拎起包,去找代桂圆。

天近黄昏。太阳坠在路尽头,累得脱了相。人流涌动,上班族下了班,行色匆匆,脸上满是疲惫。别人下班,正是桂圆所在培训学校的工作高峰期。左璐瑶越过天桥,到便利店等桂圆。电话打通了。桂圆说老地方见。

左璐瑶要了一杯咖啡,才喝一口就想吐。她喝不惯便利店里的货色。她追求品质,咖啡,男人,都是。可没想到,她千挑万选看中的孙志明,到嘴了,却仿佛吃了一口土。孙和桂圆相过亲,璐瑶可以不在乎,可如果是……左璐瑶大喘气,荒唐,可笑,她必须跟桂圆当面锣对面鼓说清楚,这么多年的姐妹,别因为一个男人不痛快。

天黑桂圆才进门,左璐瑶问她吃什么。桂圆还是要杯面。时间紧。她必须尽快赶回去给班主任们开会。

两杯面泡上了。

“我下面问的每一句话都很认真,也请你认真回答。”左璐瑶严肃得脸上恨不得结冰。桂圆直觉问题严重,忙问怎么了。璐瑶道:“孙志明是怎么回事。”

桂圆以为她勘破旧事,忙坦诚道:“就见过一面,连相亲都算不上,跟我不合适跟你合适不就行了。不用想那么多,喜欢就继续相处。”

左璐瑶道:“他有女朋友。”直接抛炸弹。

桂圆愣了一下,她怎么也没想到璐瑶竟了解那么深。她上回听彤彤提。也只是提。志明的“女友”是谁,什么样,她并不知晓。

桂圆换了副口气,介于解释和劝导之间,“只是听说,他自己都没承认,你就不想想,他要真有,可能答应我小舅妈来跟你相亲吗?”一笑,继续说,“而且就算有,也正常,八成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这么优秀的男士,有女人主动围着不奇怪,就竞争嘛。你那么出色你怕谁。”

左璐瑶道:“你知道跟他不清不楚的人是谁吗?”

问题严重。桂圆站直了,等候发落的样子。谁?仙女下凡?公主殿下?她觉得璐瑶有点小题大做。

璐瑶憋了几秒,才道:“你表妹,郝彤!”

桂圆心脏快跳出来。她大脑瞬间空白,过了许久,才终于把这两个人联到一起。连连看。

不可能。孙志明多大,彤彤多大。他是老男人。她还只是个小女孩——虽然早过了法定结婚年龄。

“别开玩笑。”桂圆不由自主否认。

“看着吧,”左璐瑶道,“这事,我只能跟你点到。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这么多年闺蜜,你不会害我,但我也不可能跟孙总有故事。到此为止。打住。不提了。”

桂圆又是震惊又是愧疚,一把捉住璐瑶的手腕,“璐瑶——”她在讨饶。求原谅。

左璐瑶道:“真的没关系。”桂圆双手抓住闺蜜的手,“真没事。”璐瑶一字一顿:“接受教训,总结经验,男人,都不靠谱!”一刹那,代桂圆忽然感觉自己罪过深重,本来是做好事的,可到头来,却反倒让闺蜜更加仇视男人。

糟糕。这一巨大的瓜,她只能自己消化,在没确定之前,她不能向任何当事人求证,更不能向当事人的亲属透露。

憋着。甚至晚上到家,桂圆好几次想跟齐进分享,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不能说。家丑不能外扬。说出去,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呢。只能是让齐进看了他们家的笑话。顺带增加了左璐瑶的尴尬。

婆婆不在,晚饭清淡。桂圆下班回来,已快十点。齐进还没睡,洗好澡在床上玩手机游戏。桂圆推门,闻到一股香水味。下意识警觉,再闻闻,才放松警惕,好像是她送齐进的生日礼物——那瓶男用香水。

洗完澡,桂圆吃点饼干,就准备上床睡觉。

齐进帮桂圆撩开被子。

“干吗。”桂圆不适应。

“今天几号。”齐进问。

“六号。”桂圆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上了床,齐进拿出手机,“帮你算好了。”桂圆瞅一眼,才想起来是排卵那茬事。忙昏了。齐进随即念:“你看,这有个公式,你,育龄妇女,前八个月的月经周期,最长为三十天,最短为二十八天,带入公式为:排卵日第一天=28天-18天=10天。排卵日最后一天=30天-11天=19天。所以,你的排卵期,开始于月经来潮的第十天,结束于月经来潮的第十九天。”真不愧是程序员。

桂圆听得头皮发麻,有气无力,“你直接说哪天。”

“今天,明天,后天,还有……”齐进真数起指头来。

“让我歇会。”桂圆平躺。

“你要是不想就算了。”他倒是开明。

桂圆怕齐进失望,机会实在难得,“没有不想,就是累。”齐进翻身坐起,要给桂圆按摩。代桂圆道:“人活着,到底图什么。”

“要不辞职吧。”齐进道,“我一个人赚,够。”

桂圆打开他的手,“胡说什么,我是校长。”

齐进揶揄,“你还是精英呢。”

桂圆无力跟他贫嘴,道:“我眯一会,定个闹钟,半夜起来弄。”齐进照办。不过很遗憾,这天晚上,闹钟响了三次,齐进和桂圆都没听到,他们太累了。雷打不动。第二天一早,上班前,齐进和桂圆匆匆来了一次。齐进道:“我怎么觉得不行。”

“什么不行。”桂圆不懂他意思。

“时间不对。”

“那什么时候对。”

“正午,阳气最足的时候,中标的几率大。”

“你什么意思。”桂圆问。

“要不中午都回来一趟。”

桂圆嘴嘟着,像金鱼吐泡泡。泡泡里全是疲惫。齐进道:“咱们多付出一点,娃儿就更健康一点。”桂圆摆手说行行,我尽量抽空回来,你们单位那么远。齐进道:“去宾馆也行。”

桂圆感觉有点意思,“真去宾馆?”

“你想怎么怎么。”

“你付钱。”

“就当偷。”齐进在老婆面前敢于油嘴滑舌,又连忙强调,“不是真的。”

桂圆吓了一跳,冷面孔,“是我背着你还是你背着我。”

齐进道:“我遵纪守法,你背着我吧。”

桂圆笑容重现,讥讽,“那你可戴上某种颜色的帽了。”

齐进咳嗽两声,“自己给自己戴,不算……应该算……”他极力想比喻,“算,俄罗斯套娃。咱也就是去套个娃儿。”

桂圆叹息,“努力吧。”

齐进挥手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抢先阅读:《娃儿》034 风头人物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32458852/chapter/1238179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