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美人余:第八章(7)

(2019-07-30 14:03:26) 下一个

对于韩广来说,批条子只是一场试探,不算大事,可过程演变之复杂,忽然令他觉得整件事情有点意思。

余梦理解得对。韩广让她去找良才帮忙,其实就是“投名状”。因为联合会位子的事,韩广和良才斗得不可开交。最终结果是韩广方面获胜。翁悦得到了委员的位子。不过就此之后,韩广便开始和翁悦疏远——他不见她——他觉得自己义务尽到,应该和翁家道别。至于余梦,他要考验她,顺带羞辱良才。虽然祖良才继任成功,可韩广要让他知道,谁是真正的强者。

他当然知道良才办不了这事。即便能办,他也不会去办。在某些方面,韩广自认和曹操有点像,他喜欢抢别人的东西,包括女人,他爱把女人当战利品,尤其是像余梦这样的女人。

跟翁悦比,余梦更有女人味。跟余蕊这样的小姑娘比,余梦又多了些历练,是事业上的帮手。年轻的时候,别人都喜欢张瑜、丛珊,就他喜欢斯琴高娃。无他,因为斯琴高娃一走到银幕前,就树立了一种成熟女性的韵味。

他唯一的担心是忠诚度。

因此,风电厂这次,算个小考。

没过多久,内线消息传来,余梦没去找良才,去找关系的是余蕊。韩广有点头大。身边的助理反水?咄咄怪事。韩广自认多少震住、并迷住了余蕊几分,小姑娘怎么会吃里扒外?他不禁有点自我怀疑。

傍晚,已经下班了,韩广打电话给叶察,说请小余来一下。余蕊本能觉得不妙。她走进韩广的办公室,没人。一会儿,他才走进来,说了声坐。

他回到自己的大椅子上。和她隔着三米左右距离。

静默。他盯着她看。

余蕊发毛,但依旧大义凛然的样子。大场面她见过不少,不怵。

半晌,韩广终于发话,“你知道我最忌讳的是什么?”

余蕊心颤了一下。他知道了?也是,他是韩广。她去找了良才,甚至没把余梦抬出来,只说是公司的项目。良才问她,投资方是谁。余蕊模糊回答。良才没往下问。估计没戏。

“我是为公司考虑。”余蕊义正辞严。

“有的时候,多管闲事,只会害了自己。”

“确实是为公司考虑,这个项目很重要,不拿下对公司不利,对你不利……”她不说韩总,说你。莫名地,韩广心动了一下,眼前这个女孩究竟年轻,还是个死心眼,天真,太天真,这么一个小项目,不过是个饵,试试鱼吃不吃钩罢了,怎么能影响到他的商业帝国。可笑。

只是,这阴差阳错驴唇不对马嘴的话从余蕊嘴里说出来,韩广又觉得她有几分可爱。

“为什么是你?”

“两边我都熟,都认识。”

韩广微微点头,下意识摸下巴,另一只手伸出一根手指,“你和姓祖的……”

“老朋友。”

“多老?”韩广怀疑。余蕊好像也没多大,能怎么个老法。祖良才那点事,他摸得门清,没发现余蕊的踪影。

“仅仅是朋友?”他问。

“只是朋友。”余蕊咬住了,她自认没错,就算当初在学校的时候,她和良才之间,定位也就是朋友。不过,谁说朋友不能有更深入的关系呢。

韩广呵呵一笑,打趣,“朋友这个词,内容可多了。”

余蕊忍不住,呛一句,“你爱这么做,别人不一定喜欢这么做。”

有意思。

韩广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来你对我有误会。”

“不敢。”余蕊拧着脖子,四十五角看地面,像马上要就义。

“你一定认为,我对那个女孩,下手太狠。”他面目严肃,似有凶相,“你一定认为我为富不仁为所欲为,你或许还认为我是个变态,以折磨女人为乐,还有一种可能,你会不会觉得我根本不喜欢女人。”

“我不关心。”余蕊面无表情,仿佛在抵抗山体滑坡。

韩广绕过来,正对她,“如果我说,那个人是代理孕母,是孩子发育不太健康,只能放弃,你对我的印象会不会好转一点?”

代理孕母?搞什么?只听过,没见过……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余蕊心里的谜团突然开解,他原来是想要孩子的。哦,前后也说得通,难怪那女孩如此平静。可是,新的谜团又袅袅升起,孩子妈是谁?韩广这样的人,会选择和什么样的女人厮守。翁悦?不可能。他们已经断了。一时间,余蕊心里七七八八,仿佛她名字里的三个心同时运作,也猜不透韩广的游戏。

“卵子是买的。”韩广突然更进一步。

糟糕!她的心思他全能猜中。余蕊的表情舒展些。

“你是不是得可怜可怜我?”他又开始玩世不恭。

Shit! 余蕊在心里骂,我一个穷人,可怜你。对有钱来说,什么不是商品。

“保密。”韩广最后指示。余蕊拿起书,迅速离开办公室。韩广看着小姑娘的背影,他似乎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突然如此诚实。或许是太过自信,他自信她不会背叛他。又或许,对他来说,她只是一个树洞。

吃完饭,从商场里出来,两个人站在风地里。康隆要脱外套给余爽披上。余爽心颤了一下,不行,必须快刀乱麻,她怕耗得久了。自己又改变主意。

余爽把外套拿下来,还给康隆。

“你不能对我这么好。”

“说什么呢。”康隆本能觉得不对,今天这饭,吃得很有仪式感,仿佛要迎接某件大事发生。

“谢谢你。”余爽微笑着,风吹乱她头发,“谢谢你的出现,那么及时,谢谢你一直以来无私的付出,谢谢你对我的欣赏,谢谢你的善良、包容,是我对不住你,你吃亏了。”

康隆严肃地,“能不说这个吗?翻过来倒过去的,我都说了,我心甘情愿。”稍带半秒,又说,“我爸就那样,他的话,你听听就行。”

“我们不合适,我不能拖累你。”余爽说。

“就因为孩子?一次不行再来一次,有什么大不了呢,我们还年轻。”

“我心里过不去。”

“没必要。”

“你得要个孩子。”

“谁跟你说我必须要孩子,那人家那么多没孩子,都不过了?”

“你这是安慰我。”余爽有点软化,但依旧坚持。

“我不同意。你要过了你心里的那道坎,不要那么小资产阶级,什么都你的我的,欠的不欠的,咱不要资产阶级行不行,咱就无产阶级,社会主义,按需分配,融在一起。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我说了不是你的问题,不需要你来说同意不同意,是我,是我接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我不想结婚。我现在想要孩子,比你还想要!”

“那就继续试继续治!”

“医生说了我没希望。”

“庸医!你是没大姨妈了吗?不排卵子吗?是失去女性功能了吗?实在不行可以试管,再不行可以代孕,有什么大不了的呢。要相信科学。”

余爽默默额头,“不说了,心累。”

“反正我不同意。”

“都再想想。”余爽平静地。

“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老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康隆略带责备。

“是你把问题弄复杂了。”余爽说,“是你提出要孩子,是你爸提出要我们结婚,是你让我们的关系变得复杂,就像在贝壳里放了一粒沙。”

康隆怔了两秒,恳切地,“挺过去,沙子会变成珍珠。”

“我就想简简单单地。”

“你什么意思。”

“冷静冷静,分开一段时间。”

“怎么就捂不热你这颗心!”

“我发现我没那么爱你了!行了吧!”余爽也失控。

康隆闷了。

“什么狗屁爱情!很快都会过去的!”余爽挥动手臂,“你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的爱情越来越淡,所以才提出要个孩子,可是孩子不是挡箭牌,老天也不允许我们这么做!你还不明白吗?!”

夜色璀璨。余爽三两步走了。康隆一个人站在广告牌下。不知道往哪里去。

———————

抢先阅读:美人余:第八章(8)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31601566/chapter/1201806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