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美人余:第八章(6)

(2019-07-28 16:46:14) 下一个

叶察开车,余蕊扶着个姑娘坐后座。

他们临时接到个特殊任务,直接对韩总负责。叶察已经警告过她,必须保密。韩广很少特别叮嘱,既然说了,那一定是事关宏旨,不得透露半点风声。

余蕊刚开始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叫上她。可见到这姑娘,看到她略微凸起的小腹,余蕊才恍然大悟,原来她过去理解的“韩广”,可能只是韩广本人极其微小的一个侧面,是水面上冰山的一角。

女孩怀孕了,韩广让叶察和余蕊带她去堕胎。至于女孩和韩广什么关系。没人敢问,只能自行脑补。

余蕊用余光观察女孩。

不漂亮,但年轻,身体结结实实,很有朝气,和余蕊这种精雕细刻的女孩比起来,这姑娘更有活力,更淳朴、天然。在去医院的路上,她还在吃巧克力补充体力。

好像马上要上战场一般。

余蕊想起自己那次痛苦经历,虽然孩子还没成型,但要把胎儿刮掉,就好像从树头摘下一颗还没成熟的果实一样,树干注定受伤。

造孽的事。

叶察从后视镜看余蕊。余蕊看他一眼,两个人等于对了个眼神,心照不宣。余蕊觉得叶察脑补的故事应该跟她所想的不谋而合——韩广把人肚子弄大了,女孩来找,他不想要这孩子,所以,果断处理。随后应该还会给人家一笔钱。

余蕊感到奇怪的是,这女子没有哭没有闹,全程平静,脸上似乎还有一点隐隐约约淡淡的喜悦,就连做手术,也是按部就班,仿佛从她身上摘除的,只是一颗多余的瘤。不值得怜惜。

叶察去办理手续,余蕊在私立医院走廊站着,抱着两臂。他们都扮演“病人家属”,叶察是女孩的“未婚夫”,余蕊是她“姐姐”。叶察走过来,站定,和余蕊对看一眼,两个人都点点头。眼神里仿佛都在说,“有钱人都这样”。

万恶的资本,能让一个妈妈如此不在乎自己的孩子。偶尔,蕊和察都笑。没几日,韩广果然给了女孩一笔钱,安排叶察去付的。余蕊得知,更加觉得韩广背了太多罪恶。此前,她觉得韩广的形象是光辉的,尤其是做了传记访谈之后,她知道他经历过苦难,走过艰难,终究辉煌,她崇拜他,又心疼他,可现在呢,他就是个玩弄女性的万恶资本家!

余蕊抱着一堆书走进韩广办公室。都是要签名的。传记出版后,竟在小范围内“畅销”。不少老板、同行、下属捧场,加印了一次,还都是来要书的。签名成为一项任务,好在韩广乐此不疲。

签上大名,合上书皮,这是最后一本,韩广才抬起头,他发现余蕊的眼睛里像能射出飞针。

“对我有意见?”他说话的时候舌头很松弛。满不在乎的样子。余蕊小声说了句没有。韩广起身把门关紧,走回来,屁股靠在桌边沿,伸食指遥遥点了一下,“在你心里,我现在是魔鬼。”

余蕊无措,只好过去抱书。韩广又促狭地,“你是不是觉得,我把人家肚子搞大,却不肯负责。”

真直白。

余蕊头皮发麻,背对着他。还是无言。

韩广说:“你是我助理,你我之间,应该绝对信任,我需要知道,你对我是不是忠诚。”

余蕊立即说,“我会保密。”

韩广哈哈一笑,摆摆手,让她出去了。

后来叶察和余蕊简单碰过——属于他们俩的秘密。叶察似乎已经对这事不感兴趣,或许在他看来,老板要不要孩子,丢掉一个孩子,或者有了一个孩子,并非天大的事,倒是眼下的风力发电项目,有点棘手。余蕊问棘手在哪。叶察简单说,这是一个铁定盈利的项目,但就是批文难拿,得找关系、找路子,公司有个重庆的房地产项目被人告了,现在很被动,不光是钱上亏损,形象也会受到影响,风电项目有公益拖尾,是重塑社会形象的好时机。

生意上的事,余蕊听着晕乎,她还在想那个女孩。她觉得一定有内情,韩广就一个女儿,如果是他的孩子,他恐怕不会选择让女方流产,生下来养着,不是什么大事。或者这孩子有问题?不排除这种情况,又或者,那根本就不是他的孩子,他只是帮忙处理?

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又过了几日,余梦约余蕊见面。很急。余蕊只好抽时间去找她。在余梦办公室,余蕊接到一个“任务”,算是余梦的恳求。余蕊听到话从余梦嘴里说出来当即心跳加速——她请她去找祖良才帮忙,跑一个条子!

这不天方夜谭么!

余梦知道了?勘破了她和良才过去的关系?不对,天知地知而已,她怎么会知道?良才已经跟余梦断了联系。余蕊强作镇定,还是微笑着,“我不行。”

余梦坐到她身边来,“只有你行。”抓住她的手,“你不记得了,车祸那会儿,他还是找你传的话。”

原来如此。

心放下来,秘密还没暴露。

她只是一个缓冲。

余梦如此这般把项目的事一番拆解,利弊都分析得清清楚楚。她告诉她,这是她们提升自己的最好机会,“难道你想像嘉姐那样,开个饭店,挣个辛苦钱,还有可能赔钱。蕊,实话说,姐们里,我最看中你,你懂事,也有心,最关键是,咱们很像。这么多年,翻过这么多坎儿,我算明白了,靠男人不如靠自己,咱们可以站在男人肩膀上,成就咱们自己。什么爱情不爱情,去他妈屁!”

余蕊吃惊,连梦姐都不相信爱情了。这世上还有爱情吗?爱情有什么用?

她迷惑。

余梦最后说:“蕊,你是帮我,也是帮公司。不过这事,你不要跟老韩提,就当是咱们姐们私下的办法。如果能拿下,我给你股份,你不好拿,过到小憩那也行。”

思思回英国,几个人来送。栾承运也出现在余嘉的小餐厅。爽太忙,没来,电话送行。余蕊到,打了一头,看元凯也在,走了。因为妹妹的事,她现在不想跟元凯见面。白元凯的一举一动,她都觉得有意味,是对嘉姐的讨好。或许是不自觉地。可这样更可恶,余蕊不甘心自己姐妹俩都输给余嘉。只是,感情得事,谁能说得清。戴安娜都能输给卡米拉。不过好在卡米拉跟王子现在也有矛盾。

余蕊坚信,这种感情长不了。吃好弄好——都吃得快餐,白元凯要去开会,他找了个司机送思思去机场。余嘉忙不开,跟女儿拥抱道别。栾承运不动窝,余嘉猜他可能有话说。等一波外卖忙完,才坐下来跟他面对面。

“说吧。”余嘉现在变得很爽快。工作逼的。

“有机会劝劝余梦。”

“又怎么了。”

“那个风电项目,不能拿。”栾承运口气有点着急。余嘉把桌台上的胡椒小瓶挪了个位置,劝道:“老栾,她的事你就别管了,是亏是赚,她能兜,她现在不是小孩,我看她变很多,比你都会做生意。”顿一下,又问,“你不是要结婚么,什么时候请客。”

“不结了。”栾承运干脆。

“人呢。”

“分了。”

“这不是闹着玩。”

“就是因为不是闹着玩,才要慎重。”

“别等了。真的。她变了,你也变了。”余嘉说真心话。

栾承运说:“我没变,她也没变。”

“那又怎么样,时局变了,就跟我和老狄一样,我变了吗?他变了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可是环境变了,生活给我们的考题变了,你就必须逼着自己改变。”提到老狄,余嘉心抽了一下。

她还怨他。

一时间,栾承运和余嘉都有些莫名失落,两个人相对无言,坐了一会儿,栾承运起身要走,余嘉继续忙店里的事。

下定决心去找祖良才之前,黄旗回来了,说要要见一面。余蕊告诉他地址。黄旗到公司找她。到地方,黄旗愕然,他没想到余蕊能混到这地方,还当了总助。集团在文娱产业也有布局,只不过,每年做的东西不多,余蕊早断了演戏的念头,从未往那方面想过,可黄旗一来,却立刻顺藤摸瓜,他想让余蕊帮忙打招呼。

有一部戏正在选角,如果韩广讲句话,不说上一号,二号有希望,三四号肯定能拿下。

余蕊为难。

她最怕求人,这赶到一块,余梦让她求良才,黄旗请她求韩广。

余蕊想拒绝,黄旗立刻放下姿态,“小蕊,不是过去了,等得起。现在我得上一步,你不帮我,谁还帮我?”如果换二旁人,可能当即回复:你上一步,跟我有什么关系。你上一步,对我有什么好处?

可面对黄旗,余蕊说不出这话。

她知道演员的辛苦,她知道黄旗的奋斗路,还有他的坚持和执着,她有时候觉得,有黄旗这样一个人存在也好,他还在拼,仿佛不是为他自己,而是带着全班二十六个人的梦想在奋斗。而且,余蕊也舍不得放弃这点“过去”。老朋友是不可再生资源,她珍惜和黄旗一起刚来大城市闯荡的单纯日子。

晚上一起吃饭,把余憩也叫上。黄旗来是个好机会。余憩从姐姐这搬出去,正式开始独立生活。余蕊老觉得余憩还在生气。生她的气。究其根由,是所谓的“三观冲突”。

黄旗要喝酒。余憩陪他。两个人都一身感叹,喝点酒,还会怀念青春的样子——虽然余憩还正在青春中。只有余蕊保持冷静,她现在很少喝酒。过去喝够了。她也没办法像憩和旗那样感叹青春。或者怀旧。眼前还一屁股事,活在当下吧。

席间,当着黄旗的面,余蕊用免提给韩广打了个电话,说有那么个朋友,条件很好,想要演戏,看能不能引荐之类,韩广说让把演员简历发过来。黄旗高兴得恨不得给余蕊一个吻。余憩淡淡地,说我姐总是有办法。余蕊当没听到。她现在懂得,有的忙,得帮在明里,比如黄旗这种,有的忙,只能帮在暗里,比如余梦那种。

———————

抢先阅读:美人余:第八章(7)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31601566/chapter/1201100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