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你会不会来(6)

(2018-03-03 03:44:04) 下一个

气温持续下降,天气预报说今夜有冻雨,过年就没几天晴的。李雯拢了衣服,缩紧脖子,走到大街上,天果真飘了点雨,凉凉的,好在身子还是热的, 还有眼泪,热乎乎,盈眶,只可惜一会便也凉了。

 

到底不敌晚风来急。

 

李雯打欣然电话。欣然还是单身,只有她有空。得知金玲和欣然在酒吧,她叫了辆车,赶过去了。

 

聚齐了。303 宿舍终于聚齐了。椰子水喝尽。欣然要酒。金玲嚷嚷着说对,就来酒,别他妈洋酒了,就白的。李雯心里苦,正好也用酒浇浇。一瓶干掉。喝到第二瓶的时候,李雯哭了。

 

“我离婚了。”她一抹鼻涕,说出了真相。

 

金玲和欣然尽管半醉,可还是为李雯的这则新闻震撼着。欣然搂住李雯的肩,“咱不着急,咱条件好,咱慢慢来……”

 

“工作我还给辞了……”李雯彻底袒露自己。

 

金玲拍拍胸脯,“没关系,过了年回北京我让老孙帮忙留意,不就工作么,大把!”欣然借着酒劲抬杠,“拉倒吧,老孙都不听你的。”

 

“他敢!”金玲横眉怒目,在老孙面前她是不敢的,但在小小酒吧的小角落,她顶天立地着。

 

李雯哭着哭着,笑了。

 

欣然说王乐不是单身么。意思说介绍给李雯凑合凑合。李雯道:“卖奢侈品的?卖给谁?真正有钱人谁在国内买奢侈品?”

 

出租车里,王乐还在对司机介绍奢侈品。司机师傅,一个中年男人,呵呵笑,“跟我说没用,我买不起。”

 

孙伟、金球和张永久三个人挤在后座。王乐伸头出去,哇又吐一口。

 

“你停,停车!”王乐下车。三个哥儿们也只好跟着他下。中学时代王乐是扛把子。现实中不是了。但喝了酒难免回魂。对着哥几个,王乐掏出电话,对着街边一栋楼,“信不信我现在就能喊一个妞下来,我初恋,爱我爱的要死。”

 

张永久说你就吹吧,你是说造纸厂那个?王乐说对。张永久说人家早都结婚了。老孙说老王,咱不闹行么。金球先跟司机师傅交代,多给点钱。这个点了。车不好打,他让司机多等会。

 

王乐说我他妈现在就打。

 

张永久说:“你他妈你以为你在张艺谋《有话好好说》呢?还是拍《匆匆那年》呢,戏瘾也太重了,别演了,走不走?!”

 

王乐不走,还真打电话。

 

对方接了。

 

一会,楼道里真下来个人。女的,穿着个睡衣棉袄,棉墩墩的,王乐冲上去就抱,亲,嘴里叫着红艳红艳——他初恋女友的名字。那女的一阵挣扎,果断赏了他一巴掌。

 

三个哥儿们在王乐身后吓了一跳。那女的迅速朝外走,路过身边,是个中年妇女。楼下麻将场热热闹闹,这女的许是刚输了钱出来,火气本来就大。

 

孙伟和张永久爆笑不止。王乐愣在原地。还是金球把他请回了出租车。

 

“去环球港。”金球说了地址,是王乐家。他喝得太多,神志不清,必须先送回去。

 

被赏了一巴掌,王乐消停了,从激昂到萎靡不过一瞬,一路没话,安安静静到家。王乐下了车,老孙改坐副驾驶。张永久和金球坐后座。司机吐槽,说你们刚才那个哥儿们脑子坏掉了。孙伟问什么情况。

 

“昨天就是我拉的他,也不正常!”司机嗷一嗓子,“一上车就让我给他放《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老子听的是广播,又不是点歌台怎么放,脑子坏掉了。”

 

众人一笑。过了一会,张永久才说:“王乐好像为了一个女孩差点自杀。”

 

这不好笑。气氛冷下来。“净他妈干这种事。”老孙啐了一口。

 

司机问去哪。金球说姐夫,是不是该……老孙说该什么该,今晚就在外头,你跟着我和永久,成长成长。

 

“去洗浴吧。”张永久建议。孙伟立刻同意。

提前先看版: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essay/474948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