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仔侦探(18)片场偷拍

(2018-03-03 03:31:40) 下一个

四眼妹不靠谱,还是小柯开车,他一肚子气。

三个小时,到山西了,然后是进山,路不好走,起起伏伏,过了汾河再往西开,到山陕交界的地方有个山坳,是块平地。有个大院子。

就是赵伟娜新戏拍摄的地方。

她目前快拍到高潮阶段了。大概剧情小柯在车上就告诉我们了:赵伟娜演一个寡妇,到主顾地主家帮佣,大少爷从东洋回来,被寡妇吸引,要和她在一起,怎奈老爷觊觎寡妇很久,且寡妇已经有同样出身的游击队员恋人,夹在三段感情当中,寡妇为难……

四眼妹当时就说,“我不喜欢这样的故事,离谱,讨厌,凭什么女人就这么弱势,要是我就不这么编,没意思,观众也不爱看。”

小柯觉得好笑,说那你说一个。

四眼妹说:“要我说,也别什么寡妇爱上地主家的少爷了,假不假,还不如,寡妇上山当了游击队员,成了老大,抄了地主的家,她想要让地主儿子为她所用,诓他上山,地主儿子身负血海深仇上了山,可到了山上却被寡妇的个人魅力征服,对,还有理想,共同的理想。寡妇也爱上了地主的儿子,两人一夜春宵,可寡妇意识到阶级仇恨使得他们绝对不可能在一起,但是,寡妇却有了孩子。地主老婆本来反对寡妇,可一听有了孩子又同意了……”

“停!”小柯听不下去。我也觉得四眼妹的剧情太过荒诞。小柯转头对四眼妹说,你不应该来当侦探,你应该去做编剧,专门编家庭伦理剧,婆婆大战儿媳妇。

四眼妹立刻,“我不结婚的。”

小柯立刻来劲,“呦,话可别说这么死,平凡也在这呢。”

我敲一下小柯的头。跟我有什么关系。脸还是不自觉臊热。

四眼妹道:“结婚有什么好,还不如做情人,我们作娱乐事业的,看这些明星背后偷吃的还少么,早看破啦!”小柯笑说,难为你了,这工作毁三观。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又来一句雷的。

我和小柯偷笑。事实上,我们也没把四眼妹当女人,那就算,她也是男人吧。按这个理论,她也不是好东西。嘿。

到地方,第一晚住在老乡家,类似于土炕。是赵伟娜经纪人安排的。

进门都有蜘蛛网。四眼妹抱怨,“这怎么住?”

“你以为来度假呢?”小柯说。

“就一张床。”我说。

“廖老师和我睡床,小柯老师睡……”四眼妹四处打量,最后选中灶台,跑过去吹了吹灰,“睡灶台,灶台也是的,单人床。”四眼妹嘿嘿笑。

小柯不满,“说干脆我退出,就当你们开房得了。”

我站到他们中间,“别吵了,我睡灶台!”

四眼妹和小柯异口同声,“不行!我不愿意和他睡!”

讨论来讨论去,最后,三个人都睡床,挤一挤,我睡中间,当楚河汉界。

两个人睡觉都不老实,一个脚跷在我身上,一个胳膊打我的头。我一夜没睡好。

第二天,进剧组。赵伟娜经纪人过来跟小柯交代了一番。然后我们换衣服,化妆,作群众演员。演端水的丫头的演员“刚好”生病来不了——也是赵的经纪人安排好的。四眼妹补位,临时演一把丫头。方便偷拍。

本来做侦探的,突然能过演戏的瘾,四眼妹十分兴奋。一个劲问我们行不行。小柯说:“有什么不行,你要不是女的都不让你来,机灵点儿!”

都装扮好了。穿着棉布袍子。灰蓝色。四眼妹的小丫头鲜亮点,一身旧了的桃红棉袍。一边,我和小柯跟四眼妹交代好了,针孔摄像机就藏在发髻里,抬头手里按遥控就能拍。四眼妹不满意,“你们在外面拍好了呀。”

小柯着急,“这不是要激吻照么!戏里生情,假戏真做,懂吗?”

“费劲。”四眼妹快忘了自己的侦探身份。

“说你呢!喂!”不远处传来的声音。我抬头,副导演正超我们这边指着喊。“到位!说你呢。”

我指指我自己,对副导演说了口型。

“那女的!说那女的!丫头!”副导演说得明确些。

小柯连忙把四眼妹推过去。“眼镜不能戴了,还黑框,这大院里能有这样的丫头吗?”副导演声音很大。小柯连忙帮四眼妹把黑框眼镜摘了。

四眼妹挥手要夺,“别,给我,我看不见了,我 800 度呢!我看不见!”小柯说你要看见什么,就演一个丫头你就是道具差不多,都没台词儿,你演什么呀,痴痴呆呆模模糊糊的样子更好,真实,眼镜我给你收着。

迎面走过来一个胖大婶。也是群众演员。

“快点!各就位!”导演来了,催着。胖大婶跑动,小柯手中的眼镜被撞飞,跟着踩一脚。咔吧。两只眼镜腿都断了。小柯尴尬,不愿让四眼妹看到,和我对看一眼,匆忙拾起眼镜,又对四眼妹,“让平凡老师扶你过去啊,没事儿,看到人影你就按快门,安全,都是无声的。第一次出更,保证成功。”小柯给四眼妹打气。

演员到位。赵伟娜演的寡妇该上场了。地主家的少爷站在厢房里。寡妇端着铜盆,里头有热水。到了。“大少爷,洗洗脸。”

寡妇把毛巾投在水里。浸一浸,绞干了,递给大少爷。

大少爷一把抓住她的手腕。赵伟娜挣扎。无效。大少爷把他拉进怀里,强吻。赵伟娜大喊:“槐花!茶呢!”

副导演推了四眼妹一下,“上。”

四眼妹慌慌张张,“来啦!”拎着小茶壶,小步快走,进门。“来啦来啦……”到门槛,四眼妹看不到,硬是不抬脚。

绊住了,身子前倾,整个人飞了出去,狗爬式,茶壶跟着摔到地上,茶壶盖滚出老远。针孔摄像机也跌出来,我替四眼妹着急。这回她却机灵,一把抓住,掖在右衽里头。

激吻暂停。

戏全在四眼妹身上。

副导演骂:“怎么回事?!会不会演戏?!瞎呀 !”

导演坐在监视器后头喊了一声卡,“很好,就这样演!”众人愣了一下,走位继续。

小柯抚着心口。我也舒了口气。四眼妹爬起来,垂手侧立一旁,因为看不清,她看上去多少像个敦厚老实的丫头了。

 

提前先看版:

狗仔侦探(19)B计划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7865856/chapter/457794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