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你会不会来(2)

(2018-02-26 14:47:46) 下一个

包厢门被推开了。

霎时安静。所有人看门口。一个年轻男人,脸通红,然而掩盖不住帅气。

“走错门了!”张永久带头送客。

“姐。”男人朝胡金玲喊。

“怎么回事?”王乐问。

“姐夫喝多了。”来客说正事。欣然脑中一闪,哦,有点像,只是更高大帅气了,也是同校的,比他们低三级,胡金玲的弟弟,胡金球。小名球球。

“是球球吧?!”又是张永久先认出来。

球球,球球,一屋子人都喊他名字,金球讪讪笑笑,微微点头跟大家打招呼,金玲着急,“喝多了拉回家!”金球为难,喝多了我不能开车。金玲说你不会打车?金球说那边的人还不让走。王乐率先说,班长,不够意思了,孙伟也在这个酒店故意不让来见我们,怎么,看不起人啊……一时间起哄声不断。

金玲抱歉似的,“不是,老孙那都是应酬,过去的同事聚聚,真是不能回来,十次有十次都是醉的,身体真受不了。”

欣然侧耳听金玲说话,感慨婚姻生活的不易,一抬头,却看见金球盯着她看。

“我脸上有东西?”欣然大大方方地。

“你是龚欣然。”金球说。陈述句。没有疑问。欣然浑身麻了一下,面对如此帅哥,她还是有些不自然。

“我是。”

“姐姐那一年全校高考理科状元,全市第三名。”金球深入解析她的过去。

亏得他还记得。哪个男人会爱上女人的高考成绩。难得。

“是我。”欣然颠倒着说。

“你是学计算机的。”金球又来个陈述句。

他对她研究得很透彻。欣然被重视了,这感觉很好。

出于礼貌,她问:“你参加工作了吧?”

金球说工作都好几年了,我在北京,矿业研究所。哦,他们老家盛产煤。老孙在北京也管能源。不用说,小舅子的工作,孙伟帮忙了。

“我去接一下姐夫,你等我一会。”

金玲也从同学的围攻中抽身,拉着弟弟,要亲自去接丈夫孙伟。

哇得一口。孙伟自己进门了。两个女人搀扶着他。可惜一进门就贡献一声呕吐。王乐说永久,赶紧测测孙大领导有没有酒精中毒。张永久说废什么话,我只检测屎尿。

孙伟笑呵呵地说自己没醉,一只手放在架着他的过去女同事的胸上,自自然然,不像是故意的。金玲觉得丢面子,连忙接收了孙伟,和金球一起,把他架到沙发上躺着。孙伟一下弹起来,“我没醉!继续,永久,你他妈你小子是忘了我是吧,没接到过你一个电话。”

张永久苦笑,半求饶,“领导,是你的电话没人接呀。”

好说歹说,不行,孙伟又上桌了。金玲换到丈夫旁边坐。金球坐欣然左侧。

换白酒。家乡的古井贡。“来!不醉不归!”孙伟举杯,大将风度,号令三军。同学们都和着他,喝了。喝完再来一杯。金玲看不过,劝他少喝点。又要帮他代喝。孙伟却用胳膊一下挡开。劲大。金玲差点趔趄。

“明天还要回家。”她小声说。

“回哪个家?”孙伟大声。“你说哪个家?”

金玲有些生气。

“你家?”孙伟真喝多了,吐真言,“不去了,七大姑八大姨什么东西,安排了工作还嫌不知足,我跟你说胡金玲,以后他们来北京必须打招呼。”

四座尴尬。金玲脸上挂不住,是,她娘家,包括她,都靠着他,指望着他,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不是应该的么,她熬了十几年,生了儿子,对得起老孙家。

“来!”孙伟举杯,“廖岩岩是美国来的?好的好的,美国朋友,美国朋友就那么文雅?我跟你说回到这儿,回到中国的地界,你就得入乡随俗……”廖岩岩也应和着孙伟,觥筹交错。

李雯跟在老廖后头。俨然一对。敬酒也是成双的。

“你住北京哪?”金球问欣然。欣然说管庄。“我住定福庄!”金球兴奋,“靠得很近。”找到亲人了。

“买的房子?”他问。欣然说是。他说那你挺厉害的。她也就这点厉害,只不过一个月需要还八千的房贷。

“一个人住?”金球还问。

“一个人。”如果换成别人,这么问,欣然早怒了。可他是金球,欣然还有点耐心。

“我也一个人。”

什么意思。哦,都是单身。

“姐老要给我介绍对象。”金球笑着说。

“真的?”欣然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反问。又说:“结过婚的人都这样。”

“你没想过结婚?”金球很坦诚。听上去不惹人讨厌。

“没有合适的。”欣然据实相告。

“也是,你这种条件,要求高点也是应该的。”

“我什么条件?”

“高考状元啊。”

“这又不是加分项。”欣然苦笑。哪个男人会因为女人是高考状元而爱上她。

“当然加分,对下一代好。”金球有理有据。

 

提前先看版:

今夜你会不会来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essay/474948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