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难念的经(3)

(2017-07-10 06:21:16) 下一个

老默的表现令“中奖”的朵儿表示满意。首先是求婚,不是玫瑰那种俗套,而是拿了一只传家的祖母绿宝石戒指。

朵儿没考虑过跟老默结婚,但现在又了孩子就另当别论,可是,如果认真结婚也只能“地下”。

朵儿知道,如果她领这么一个老头子回家,别说她妈不同意,估计她爸也得再次中风。

当然,如果老默是李嘉诚除外。 富可敌国,年龄就不重要了。但老默只是一个从艺术岗位上退下来的人。

朵儿收下戒指,有点大,只能戴在左右的食指上,也算“鸽子蛋”。

“本来没想这么多的,感情这个东西,自己知道就好。”

老默顿了一下,“是不是嫌我老了,不配做孩子的爸爸。”

朵儿没想到自己的态度刺伤了老默的自尊心,连忙笑说,配不配你都是,想不到你这样一个人还在乎这些。

老默说:“我不是在乎。我是想给孩子留点东西。”

一时间朵儿感慨万千,她想起公司里的小姑娘,正儿八经明媒正娶结婚生了孩子,男方还不问事呢。她这样从来没想过的,却得到一份真心。老默说的也是实话,他比她大那么多,不出意外,他应该比她先走,就算孩子生下来,他能跟他在一起的日子也有限。考虑是应该的。但正因为老默心重,朵儿才更感动。她跟他在一起,一开始就只有现在,没有考虑未来,可现在,他们有未来了。然而这个未来如果注定天翻地覆,朵儿觉得实在没必要。她懒得解释,也不需要解释。朵儿从来主意大。

“我是觉得,我们没必要挑战公序良俗。”朵儿说,“这样不好吗?”

还有一层,不结婚,就没有责任,朵儿只需要对孩子负责。老默是编外。

不过老默也明确表示过,他和朵儿在一起,不是为了找个人伺候他。他漂亮了一辈子,不允许临终的拖沓颓唐。行,既然朵儿说不结,那老默也听她的。结不结也就这样,孩子都出来了,为着两个人的心就好。

“你想去见丈母娘?”说出这话朵儿自己都想笑。

老默说,我都这个年纪了,还有什么看不开,我怕你受委屈。

“你不觉得委屈,我就不委屈。”朵儿微笑面对。其实在验孕那一刻她就已经想清楚了,即便老默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留,她也会把孩子抚养长大。她有个信心,也有经济能力。

正说着,电话来了,是朵儿妈。朵儿知道她妈的情况,就按下免提,和老默分享。

“有动静了吧。”

“知道了。”朵儿拖长调子,胸有成竹。

“过年能带回来吧。”

“带回去。”

电话那头口气立刻不一样,连珠炮般,“死丫头,还悄悄的,哪的人呀?多高?帅不帅呀?有经济能力吗?别倒插门住你的房子,比你大几岁,超过五岁不好,再过几年都老了,怎么陪你爸爸洗澡……”

朵儿长长地叫了一声妈,温柔地打她。朵儿妈这才说,好好好,把照片发我看看,等你们回来啊。

挂了电话,朵儿盘坐在床上,望着老默。老默被朵儿妈的话震慑着。

必须解决不得不解决,眼看着就过年了。

“真要去?”

“你去不被吃了?”

老默叹气,一筹莫展。朵儿摸摸他的头,笑着说:“还问帅不帅,呵呵,帅啊,你是老帅哥。”

老默不做声,仔仔细细忙着家里的杂事,仿佛这些劳动能让他平静下来。端上水果,朵儿享用。

吃完了,朵儿这才下床,拍拍手,说,好了好了,我来处理吧,他们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不就好了。你别管了。

老默点点头。

朵儿的事他就没管过,也管不了。

眼见着春节临近。朵儿妊娠反应严重,但顾不上了,一头是公司的事情要安排好,老板去德国过年,所有事情全靠她,不过奖励也十分可观,年终奖六位数,还送了朵儿一只瑞士名表。

春节她打算找一个男的回去冒充一下,这跟老默都是开诚布公的。不过朵儿怕他吃醋,所以瑞士表转手就送老默,告诉他放心。

瞒天过海,暗度陈仓。

至于人选,朵儿挑了硕士男同学小沈帮忙。读书的时候他跟朵儿关系就不错。如今年龄三十五,还是一米八的个头,一身腱子肉,在外企做采购经理,洋气又礼貌。

但人家已经有男朋友,所以格外保险。

临行前,朵儿安排了个三人晚餐。让小沈和老默见个面。三个人都彬彬有礼,仿佛马上要去的不是朵儿那凶险万分的老家,而是去打一场高尔夫球。

小沈支持朵儿,一来因为朵儿是同学,关系不错,二来有钱拿,第三,因为性取向,小沈做社会边缘人做惯了,朵儿一跟老默发展恋爱,他立刻拍手叫好,引朵儿为同类,连声赞叹道,“真爱,你们是真爱”。弄的朵儿都有几分不好意思。

小沈喋喋着,感动要命,说什么你们一定要白头偕老。

老默笑说:“都已经白头了。

小沈连忙说不是那个意思。朵儿解围说明白明白,明白你的意思,不过到了我家,一切都听我的,你的工作就是配合,给面子,给我们家面子,给我爸妈面子。

小沈说明白的。

临了,老默忽然拿出一叠钱,硬塞给小沈。太突然,小沈死活不收,两个人几乎打起来。

朵儿不愿意乱动,怕伤着孩子,只能靠呵斥打断,她也直接,“我已经给过了。”

老默愣了一下。这事他没跟朵儿商量。

“真给过了。”朵儿恳切地。

老默又要塞给朵儿。朵儿说你这是干什么。老默说不是,这钱是该我给,这辈子第一次结婚,哪能草率。

小沈一听来劲了,说对对对,你都还没要彩礼呢。

和老默的爱,本来干脆利索的,那是理想中的关系,可现在变得牵牵连连,好像蜘蛛吐丝成网,人也渐渐如飞虫坠网,然而这就叫家。

朵儿有几分感动。捏住装钱的信封,轻轻地揣进皮包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S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