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居乐业(115)吃荤不喜素

(2017-06-06 16:56:32) 下一个

三天三夜,居里守着娣儿没怎么合眼,到了第四天,医生说已经脱离危险了,是不幸中的万幸,但后续的恢复情况不好说,因为内脏受到挤压病患很可能再也回不到原来的身体状态。

等娣儿脱离危险,家芝给娣儿妈打了电话,简单说了说情况,请她立即到上海来。家芝和居里商量,等娣儿妈来怎么交代。居里说,都是意外,都是命,姐不会不理解这个,只是将来娣儿还在不在上海待,是个问题。

家芝说:“还待什么,赶紧回老家。”居里说,人来的时候是好好的,现在不好了,就让她回老家,别说姐心里好不好受,就是娣儿自己愿意不愿意回去,也不好说。家芝说那等孩子好些了再说,养病回去养总比上海好些,不行我也回去陪陪,你婆家现在乱成这样,我待在这也不是个事。

居里连忙劝阻,说妈你可不能走,安老师那屁股,我看也只有你照顾着。家芝说不是还有你公公么。居里说,我公公,一辈子中看不中用,东方又是儿子,不是女儿。家芝怪居里光考虑自己。

秋萍听闻娣儿出事,一定要去医院探望,她跟娣儿投缘,感情甚至比和居里还近一些,她喜欢娣儿身上那股子虎劲。可没想到如今虎落平阳。

秋萍趴在小竹床上,进宝这些天也不出去做事了,全程陪她。

“怎么好人就不得好报呢。” 秋萍感叹,“老天爷到底长不长眼睛。”

进宝叹道:“已经算长眼睛啦,你这摔了一觉,虽然屁股青了一大块,骨头有点小毛病,也不算大问题,娣儿那边也脱离危险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

秋萍道:“福在哪呢?房子房子没有,你弄个假遗嘱来,也是无效。”进宝说我哪知道什么遗嘱,都是居里弄的,障眼法。秋萍道:“你哪些哥哥姐姐狠心也就罢了,我最心寒的是,妈也这么狠心,一辈子明明白白一个人,到头来这么一件大事没办清爽,怎么着也应该论功行赏吧,这么多年谁对她怎么样她心里难道不清楚?”

进宝知道秋萍心气又上来了,但他怕影响她的伤势,只能说:“妈都明白,只是年纪大了有时候脑子不受控制了,唉,只有这一辈子的兄弟没有下一辈子的姐妹,他们要平分就平分吧。”

秋萍一着急,动了一下,牵拉到腰以下肌肉,疼得叫唤,进宝连忙让她别动,秋萍这才哼然道:“平分?我看老大两口子的胃口不止这些,你没看人家都不愿意谈了,上回在四季宾馆,人家都要打我,说直接上法庭的。”

两口子正说着,有人敲门,进宝去开门。素鸡站在门口。声音先传过来,说来看看安老师。秋萍一听到这声音,恨得牙痒痒,勒令进宝说别让她进来!我不想见。

可哪里拦得住,秋萍不能动,素鸡搞游击战争。

进宝讪讪地。

素鸡倒是真心来探病,手里提着东西的,可秋萍总觉得她是来看笑话的。

“现在家里不迎客。”秋萍埋着头,平趴成一个大字。

素鸡放下牛奶和椰子露,慈眉善目走到小竹床跟前,把被子帮秋萍掖了掖,笑道:“我不是代表我个人,是代表居委会来看看你,嗳,所幸没事,也是,你说你跑什么,我又不是老虎。”

秋萍有些尴尬,聊不下去了。

素鸡请进宝去倒点水,等他避开,才说:“房子的事是我来监督清点的,但我是一碗水端平,谁都不向着。”秋萍说阿弥陀佛,你别搀和就行了。素鸡道:“安秋萍,你可别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是来给你通风报信的。”秋萍半信半疑,素鸡的道儿深,她不得不防。

“你能有什么信,鸡毛信。”秋萍撇着嘴斜着眼。

素鸡道:“据我所知,老大那边在调当初老爷子老太太买这房子的时候的底根,要从这上面做文章,前几天去居委会查过。”秋萍说房子原本是民国留下来的,五十年代重建后是厂子里分的,再后来是老太太买断的,有什么好查的。素鸡道:“那我就知道了,只能帮你到这。”秋萍说,你这么个吃荤不喜素的,怎么想起来帮我。素鸡起身,道:“算我心里有愧吧,你这一跤摔的,多少是因为我。”

秋萍莫名地有些小感动。

进宝端茶出来,素鸡却说不留了,转身出了门。

秋萍问进宝,说你们家这个房子还有什么底根没有。进宝问什么意思,什么叫底根,就楼上那小房子,还能有什么底根。秋萍把素鸡刚来说的话学了一遍。进宝说:“我估计没什么底根,可能就是查查产权归属,这房子原本归爸和妈,爸去世了之后,自然只有妈是法定户主,房产证就她一个人的名字。”

秋萍说罗进宝我现在不能动,你别懒惰,哪天也去打听打听,别人老大他们登了先,走了小道。进宝应付着说知道。秋萍又说:“把这些奶啊露啊回头给娣儿那边送过去。”进宝不理解,说在家里好好的,等她回来喝不就行了,现在刚脱离危险,也喝不了什么。

秋萍恨不得敲他的头,“送礼送给能动的看的还是不能动的看的?这次我摔了,东方不在,你又是个不顶事的,还不都是靠居里,如今她们家出事了,我们没一点表示,像话吗?别说我,你也越来越老了,儿子是好的,媳妇不好也不行,所以我说,你们罗家的脑子都长到你大哥那去了,他是社会名流,有钱有权,帮过你们几个吗?老二离婚这么多年,你大哥认识这么多人,也没介绍一个,老三虽然也在外头,过得也算不上好,你就更不用说了,现在还是电工呢。”

进宝不做声,他知道,这个时候他但凡说一句话就会被秋萍的唾沫星子淹死。说了一会,停了。

秋萍又问:“听说居里以前同事的前老公被人捅了?也在那个医院?”

进宝叹服,她自己摔成这样,还能捕捉都别人的好歹。进宝说好像是吧,有钱人的凶杀,搞不清。

秋萍说:“为富不仁,怎么能不被捅呢?该!”

进宝白了她一眼。

“我看你那个大嫂子,小狐狸精也该被人捅一捅,才能正常,我跟你说这些人你就不能让她吃素,得来点荤的。”秋萍若有所思。

进宝打趣道,“还荤的呢,你都已经吃上荤的了。”

秋萍不解,问什么荤的。

进宝离她远点,嘀咕,“你看你那屁股摔的,不跟一盘酱肉似的。”

秋萍大叫:“罗进宝!你给我过来!”

进宝笑嘻嘻跑开了。

关于《安居乐业》,我想说:
https://www.meipian.cn/ktfphq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预告:安居乐业(116)覆巢之下

抢先看: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4252512/chapter/33815781/?   

从头看:https://read.douban.com/column/4252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