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居乐业(114)黑道白道

(2017-06-05 16:51:00) 下一个

说实话,乐乐见到老三有点胆怯,第一次过招,在老谢的公司总部,她在气场上首先就输了。而且老三釜底抽薪策反桂香之后,乐乐对老三便更增添了几分畏惧。老三不是那种柔柔弱弱的江南女子,她心狠,手辣,吃男人不吐骨头。

不过今天在这里相遇,乐乐算底气,周围有朱姐、居里,甚至还有东方以及做过健身教练的伍,怕她什么?老三并没有三头六臂,可等到血红的老三出现在走廊尽头,乐乐还是本能地缩着脖子。

老三眼尖,发现了她。径直走过来,道:“老秦呢?”眼神透着杀气。

必须迎战了。

乐乐站起来,不卑不亢,“重症监护室,现在不是探视时间。”老三狠瞪了乐乐一眼。仿佛她才是正经家属,而乐乐只是一名不负责任的护士。

老三转头上去了。

居里第一次见,跟朱姐叹道:“就是她啊,鼻子孔恨不得都是喷火的。”朱姐没多说,只劝乐乐别动,静观其变。

过了一会,老三下来,想把乐乐叫到一边。居里和朱姐自觉陪同,这个时候,她们不能让乐乐输了阵仗。老三不愿意,用小拇指扫了一下两位,对乐乐哼了一声,不屑道:“这两位一定更要陪着?”乐乐说是我姐,你有什么话说吧。老三便摆出一副审犯人的架势,道:“第一,老秦出了事为什么第一时间不通知我。”

乐乐本想说是司机通知她的,可这样一来就出卖了司机老张,而且她没必要如实回答她。乐乐说:“我也是刚到,听说的,这么大的事,外面早都沸沸扬扬,你听不到消息,你得思考思考人品了。”

老三恨得咬牙,“行,你伶牙俐齿,你是什么人你自己还不知道,绿帽子都会自己编,再给老秦戴上,你报警了吗?出了这么大的事。”乐乐说没有,出事时她并不在现场。老三说是你不敢报警。乐乐说,现在说这些有意义吗?当务之急是把他救活。

老三不说话,双臂抱着,一会又说:“姓陶的我告诉你,如果我查出来是你找人捅了秦哥,我让你不得好死!”

乐乐情绪也有些失控,嘶喊道:“他也是我孩子的爸爸!”

老三呆住,她想不到乐乐会突然说出这一句,是,他是姓陶的孩子的爸爸,他也是她孩子的爸爸,可恶的秦哥!他是好几个孩子的爸爸!可恼!可恶!可恨!

还有生意,她早都劝过他,做生意不能沾着政治,更不能黑道白道都走,他不听。不过老三也相信,老秦被捅,还不至于是乐乐做的,她基于要名分,又怎么可能捅老秦呢。至于分财产,更是八字没一撇的事,老秦连个话也没留。

先观察吧。

老三转身上了楼。留乐乐、居里和朱姐在医院走廊的一角。天蒙蒙亮。新的一年就这样到来了。朱姐打开窗户,冷空气进来,头脑清醒些。医院楼下依旧人声鼎沸,外滩事件越闹越大,不过这家医院略远,送来的伤者还算少的。至于死者,当场就已经死了。

天亮透了。医生在外面喊,谁是安秋萍家属!居里俩忙举手,说在这。进去一谈,才知道,秋萍臀部是骨裂,暂时不需要做手术,保守治疗即可。进宝听了连忙念佛。居里也高兴,让东方和进宝租车先把秋萍弄回去,她在医院陪着家芝盯娣儿。

东方担心,“你一个人能行吗?”居里苦笑,“不行也得行,不是还有妈吗?世卉你也带回去,今天就在家休息吧,别送幼儿园了。”等东方走了,居里又劝她妈家芝回去休息。家芝不肯,说我怎么放得下心,娣儿如果有个三长两短……居里又跟伍说,你带着朱姐回去休息,她也有点外伤。朱姐连忙说不用,执意不肯。乐乐呢,更不愿意走,老三还没从楼上下来,她便也在楼下等。

东方走了,楼梯间,换成司机老张和伍一同抽烟。他们都做过司机,有话题。“你这司机做的,有水平。”老张这么说。

伍以为是讽刺,道:“早点不做了,男人还是要凭自己本事吃饭。”

老张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伍说你的意思我明白。不给他解释机会。

老张道:“谢平贵那人不是个东西。”伍烟叼在嘴上,听到这一句,便率先去给老张点烟了。

“他是不是东西。”伍说。  

手术室外,家芝一个劲儿埋怨自己,“当初你姐让我带娣儿来,我就思忖着,行不行,有没有危险就不想带,可后来还是带了,这哪能带?!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上海这个地方哪是人待的,吃人不吐骨头!老天爷你开开眼,让娣儿过了这一关,只要能过了,我立刻把这孩子 带回去……”居里听着,怨家芝不理智,说妈你到现在说这话有用吗?这个意外,别自责了。其实居里也自责,可事到如今,她只能劝她妈,只能往好处想。

上午十点,手术室灯灭了。医生走出来。几个人围上去,急切地问情况。医生摘掉口罩,说不好说,手术还算成功,但病人胸部受挤压太厉害,还得观察,先进重症室吧。家芝当场晕倒在地。朱姐、娣儿连忙帮居里扶住老太太,拉到一边灌水压惊。过了一会,一个护士让居里过来签个字。居里问是什么,护士很冷静,说:“病危通知单。”在一旁的家芝惊魂甫定,一听,立刻晕了过去。居里连忙拉住护士,说我妈晕倒了,快救救我妈。

护士不慌不忙走过去,掐掐人中,拍拍后背,说这还不算昏厥,只是受惊了,马上就好了。果然,半分钟后,家芝的眼能睁开了。

老三从楼上下来了。乐乐本能紧张。谁知这回老三却慈眉善目,来到乐乐身边。拉她到一角,问:“这几个是你姐?亲姐姐?”乐乐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说是朋友。

 “秦哥你想不想救?”老三忽然严肃地。  

“废话。”乐乐说。  

“说是被捅到肾了,要换肾才能活,”老三说,“这医院我有几个熟人,不过这边实在没有肾源,整个上海都缺。”  

乐乐有些慌神,问怎么办。老三说你这朋友家是不是有什么人病危了吗,去谈谈,看愿不愿意捐出一个,钱是不缺。乐乐的自然反应是不行,娣儿是生是死尚不好说,这个时候怎么能去问这话。

老三见乐乐面有难色,道:“行,你不问我问,你可别拦着,到时候秦哥醒了,没你什么事啊。”说罢,转身来到居里、家芝和朱姐旁边。乐乐远远看着,脚步沉重,她不敢相信,老三竟会如此心狠手辣。可她是为了救人,就一个对她们来说都十分重要的人。

居里和老太太怎么可能答应这种事。

老三笑嘻嘻道:“你们是病人家属吧。”居里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老三接着说:“刚才从医生那里听到病人的情况,不是特别乐观。”家芝也抬头了,她听不得这个。老三说其实不如我们可以达成一个协议,如果,我是说如果,病人有个什么不测,我只是说如果,你们可否愿意请病人捐出一只肾来,救一救还有希望的病人,费用我可以出高价……

话没说完,居里便气得浑身乱抖。

朱姐斜着眼看老三,仿佛她是白骨精女魔头。

家芝却率先一跃而起,一头撞向老三,正中她胸部,“你做梦!”

关于《安居乐业》,我想说:
https://www.meipian.cn/ktfphq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预告:安居乐业(115)吃荤不喜素

抢先看: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4252512/chapter/33789140/? 

从头看:https://read.douban.com/column/4252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