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居乐业(102)螳螂捕蝉

(2017-05-19 17:31:32) 下一个

老三一步一步逼近乐乐。

乐乐也坐不住了,人还没到,一股浓烈的香味便压迫过来,她用香味营造的气场,仿佛有一亩地那么大。

老三笑道:“我这人从来不信什么先来后到,你,说实话我是有几分欣赏的,能忍会做,可是我不能忍的,是鸡鸣狗盗。”

乐乐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老

三接着说:“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做人的底线,那会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事情,也难怪,你的那种出身,什么时候做不出来。”她忽然凑近,一张脸直抵到乐乐脸上,“你们这种人,造假有一套!”

乐乐的心仿佛沉入了马里亚纳海沟,四周无光,任谁也无法搭救似的,听这意思,恐怕孩子生父造假诬陷老三的事情包不住了。乐乐直直瞪着老三,她知道,这就好像检察院审犯人,老三摆出检察官的姿态,而她则是被审的那一个,老三刚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施压,没准老三还录了音,只要她一松口,承认个一星半点,就算坐实,很可能老三立刻那给老秦,那真就毫无翻盘的余地了。

乐乐大脑飞速转着,她忽然感到自己的可笑,为了扳倒老三,她处心积虑设计了一套“绿帽子”计划,让东方参演,让医院出报告,再请人把消息放出去……糟糕,莫非是放消息的人?不可能,那人只是个孩子,而且远在海南,他们怎么可能查到这些事情。可她从未后悔这些争斗,她不是为自己一个人争,而是为了乐辰,为了整个陶家争。从古至今,不都这样吗?包括老三,这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女人。

俗起来同样俗得彻底。

老三哼了一声,“敢做不敢当,真没必要。”乐乐一口咬定,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老三背过身子,又去接了点水,笑道:“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其实秦老师已经知道了你的所作所为,不怕告诉你,他对你非常失望,所以才不接你电话的。”乐乐控制不住情绪,说你胡说,他在忙而已。老三呵呵道,忙?随即掏出电话,拨过去,通了,接了,老秦喂了一声。老三说没事,星星拨错了。挂了。

“你打试试,看他接不接。”老三对乐乐施压。

乐乐掏出电话,先按下录音键——她必须反侦察,然后拨了过去。

果然没人接。老秦还在跟她生气。

老三道:“你不承认没关系,那就让我告诉你整个事情的经过,你为了诬陷我,请了一个男人一起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出来,你用PS把那男人身份改成秦老师,再找人散布出去,说你那个儿子不是秦老师的种,然后装作一副受害者的样子,那么人们就开始想了,是谁要这么做呢,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只不过有点脑子的人也会拐弯想到, 这是你自己做的一个局。是不是?”

乐乐矢口否认。可在真相面前,她的否认变得无力。老三接着说:“不得不说,你是有几分聪明的,可这聪明也只是农民式的聪明,没有智慧,本来你是占了上风的,中国的男人嘛,都喜欢儿子,可你贪心不足急功近利见不得我比强比你好,着急了,你自己挖坑给自己跳,当然了,只要你敢挖敢跳,我就敢埋。”乐乐浑身发紧,可话既然说到这么白,她即便狡辩也要应对了,“你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还请人,还PS,如果那么简单就能糊弄住秦老师,他的事业能做到这么大?你也低估别人了。而且你说的这些如果是真的,去医院一查就不明白了,用得着你这么乱说。”

老三冷笑道:“你既然敢造假,就肯定想到了销毁证据。”

乐乐说:“物证可以销毁,人证总不至于销毁吧,你说有个男人,完全可以去问那个男人。”乐乐相信东方,就算真问到他那里,他也会守口如瓶,这些话当初出了医院就交代清楚了。老三说你不去读警校真是浪费人才,不过呢,就算你再聪明,跟我比还是有一段距离。

老三掏出手机,当着乐乐的面点了点,一段声音传出来。“陶老师有一天就找了那个罗东方,让他跟她一起去医院配孩子看病,时间是……当时抽了血,中途了理了个发……去做了检验,对我看到是检验……约了时间……”

炸裂!

是桂香的声音!难怪她突然辞职!

原来……她已经被老三收买?!不,怎么会这样,思绪乱成麻,乐乐颤抖着,从手机里找到桂香的号码,拨过去,无法接通。她隐约听到老三跟她说别白费工夫啦,关键证人已经被我们保护起来了……

一败涂地,她翻山越岭来到这里就只得到这个结果?不……不会的,乐辰是老秦的亲生儿子,这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变,害了老三算什么,老秦会在乎老三胜过儿子吗?显然不会。即便有错,老秦也会包容,他只是一时生气。

抬起头,乐乐看到老三蛇精似的脸,在这场战斗中,哪有什么正义邪恶,她不也曾派女儿来推她的肚子?只是没得手罢了!不,不能认输。

乐乐迅速调整情绪,她必须扳回一城,至少赢得些时间。“我是没你智商高,没你聪明,这一点我承认。”乐乐抱着两臂,做出抵御的态势,“可是我就不知道,去年的情人节的那一个礼拜,你去昆山的逍遥游酒店做什么去了,开了一个礼拜的房,好像并不是和姓秦的哦。”乐乐祭出杀手锏,这消息还没坐实,一个熟人无意中发现的,乐乐觉得可以一试。

老三显然被戳到痛处,一张脸秒变狰狞,“你污蔑,那是我和爸妈出来旅游!”

乐乐反倒轻松了,“不是我给你泼脏水上眼药,不过情人节和老爸过真是浪漫,就是不知道是真爸还是干爹。”

话音没落,老三疯了一般扑上来掐住乐乐的脖子。乐乐倒在地上,老三还不放手,乐乐几乎不能呼吸。她想像电影里一样,随手抓个东西,重击,可四周都是空地。

墙边的巴西木望着这一切,无动于衷。

手稍微松了点。乐乐大喊救命。老三腾出手,打了乐乐几个耳光,脆响。

“够了!”一声暴喝。老秦出现在门口。

就知道他在,他一直都在!就在隔壁!观望着这一切!他料准了她会来!手机录音还在走着,可录给谁听呢。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两败俱伤。哦不,三败俱伤。老秦又何尝是赢家。这纷繁复杂善恶模糊的世界,什么是对, 什么是错,每个人都只是为自己而已。成王败寇罢了。老三的妆花了,乐乐的头发乱了。男男女女,情情爱爱,输输赢赢,分分合合,只要还有一口气在,人世间便没有净土。此时此刻,乐乐心想,下辈子一定不要托生为人,尤其女人。或许做一棵巴西木还畅快些,只需要看戏,不用演戏。

三天后,老三回美国。

一个星期后,乐乐的家人拿了比遣散费,返乡。

“保重啊。”临行前,乐乐妈泪眼婆娑,抱住了乐乐,猛拍她的背,“还有希望,有希望……”

乐乐哭了,可她知道,这个时候,必须忍住。

——————————

预告:安居乐业(103)自尊心

抢先看: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4252512/chapter/33367758/? 

 

从头看:https://read.douban.com/column/4252512/

最新章: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4252512/chapter/34262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