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居乐业(82)马桶女王

(2017-04-23 04:26:36) 下一个

创作了一篇植物散文《记蒲公英》,不单放了。分享给大家。

地址:https://www.douban.com/note/61722860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居乐业(82)马桶女王

秋萍忙问娣儿的心上人是谁。娣儿说,暂时也没有明确的,就是个大概意思,大概类型。家芝嗔道,那你还乱说。居里头皮发麻。秋萍笑道:“跟安老师说说,什么样的你看得入眼,我接触的人多,帮你留意着有没有合适的。”娣儿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呀。”居里更恼火。娣儿笑道:“过去我在小地方,觉得我们老师那样的就不错了,可是来到上海之后呢,花花世界,什么样的人没有呀,要说我找对象的一个标杆,我就说找我姨夫这样的不错,人品特别好,长相嘛就不用说了,关键还能挣钱。”居里肺都要气炸,整个一个农夫与蛇,引狼入室,她怒向家芝,认为当初根本就不应该把这孩子带过来。秋萍却听得眉花眼笑,在她眼里世上男人没几个比得过自己儿子,也不看是谁生的,“行,就照这个标准给你找,不过有难度。”在秋萍心里,娣儿同样优秀。她愿意费费力,帮帮忙。

午饭过后,居里拉着家芝到超市转悠,她很严肃地跟她妈说明了情况,而且刚才吃饭,当面锣对面鼓,娣儿根本是在玩火。家芝说不至于吧。居里道:“现在的小女生什么做不出来?是,她是亲的,是家门里头的,可越这样,越要警惕,出了问题不光是我们遭殃,三姨也要跟你拼命。”家芝惊出一声冷汗,问该怎么办。居里说,要不就弄回老家去。家芝觉得不太可行,已经来了上海了,再回去,她自己也不愿意。居里说那只能请东方做工作了,换公司他不肯,说有难度。

“你问过他?”家芝说,“要不请你小姐妹想想办法。”

“请神容易送神难。”居里痛心疾首,“要不还是妈跟东方说说。”家芝说我跟他有什么用。居里说你毕竟是长辈,东方就算不听他妈,也得听你几句劝。家芝说那我说什么呢。居里如此这般交代了一番,两个人打算依计行事。

凑个空,家芝和东方单独聊,这是她作丈母娘之后第一次如此正式和东方聊天。家芝说东方,有个事情还应该让你知道。“妈你有什么事就让居里告诉我就好了。”东方说,“还劳您老人家干嘛。”家芝说,有些事情居里都不知道。东方疑惑。家芝接着说,你知道娣儿为什么从小练武吗?东方愿闻其详。

“她身体不好,先天不足,生下来才四斤多,从小体弱多病,还有点心脏病遗传,她妈就是心脏病。”家芝柔声道,“所以娣儿一开始要来上海工作,我一百个不同意,只是他们家也实在难,孩子也想来见世面。”

话说到这地步,东方也明白了,“那要不给娣儿换一个轻松点的工作。”

家芝笑说:“我也是这个意思,只是怕耽误你那边的事,再一个,现在工作也不好找,而且你的事业又刚起步,正是用人的时候。”东方说想想办法。家芝说亲家以前工作的社区图书馆倒不错。东方说回头问问妈。

“其实居里也可以帮你。”家芝说到正题上了,“娣儿那工作我也听说了,是网络操作,居里在家也做嘛。”东方本不愿意居里搀和进来,因为他的上游还有阿曼达在运作,两个人接触到,免不了一场厮杀。可如果说在家办公,倒是可以考虑。只是如果娣儿知道自己的工作被居里替代,心里必然老大不舒服。东方打算找他妈安秋萍想想办法。隔日,东方当面跟他妈说这事,包括娣儿的身体,自己的担忧,但唯独没说居里取代娣儿的事。秋萍一听大为心痛,她心疼娣儿,明确表示要想办法。可左思右想了一个礼拜,也没想出什么辄来。以秋萍之见,娣儿就陪着她四处唱戏就好了,做个小跟班。可做跟班没钱啊。

东方想到了阿曼达。她那里可能缺人。呵,就算不缺,短时内塞一个进去应该问题也不到。他打了个电话给阿曼达,简单说了说,阿曼达立刻表示同意。东方的公司近来业务做得不错,阿曼达收拢了不少资金。关节打通,东方又跟娣儿表明了意愿,娣儿同意。

“那是我们的上游公司,你去,等于是个卧底。”东方跟娣儿交代,“不过这事别跟你小姨细说。”

“保证完成任务!”娣儿敬礼。

调整了一个礼拜。各就各位。居里开始在家接手娣儿的工作。居里是个上惯了班的,她原本服务的企业,也是作卫浴。可她从没有听说、尝试过这种工作方式。眼前放十几部手机,在一个软件里输入关键词,搜出来的电话号码,全部用微信搜索,搜到人就加上,加了人表明自己的身份,再拉到一个群里。然后,发自己公司代理的产品信息。

在居里看来,这是个蠢办法。谁会因为拉进一个群就买你的东西。

东方过来指导工作,凑在居里面前。

居里第一天上班就感到乏味。“我成做微商的了。”

“我们这个和微商还不一样。”东方解释。

“有什么不一样的?”居里抱怨,“这跟我整天接到的电话那些买股票基金重金属的有什么区别。”

“区别就是,我们的价格是无法抗拒的。”

“无法抗拒无法抗拒,凭什么你的就无法抗拒,就凭你是书香门第?”居里讽刺。

“我们价格地。”东方道,“就比如这个马桶套装,进货价是580元,市场价呢……”

东方还没说完,居里就抢着说 :“市场价是1380。”不愧是马桶女王。

“我们的批发价是490。”东方说。

居里一个激灵坐正了,“490?你疯了,进货价580你卖490,批发出去一个你就亏90!”

东方笑笑,“无法抗拒。你在新的群里吆喝吆喝。”

居里连忙产品信息和广告语到群里。很快,就有人来问货了。

“怎么答?”居里充满干劲。

“说有货。”

居里迅速输入文字。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东方继续指示,“但就一个条件,必须给现金。”

居里依命行事。

那人竟然同意了。

“无法抗拒啊。”东方掐了一下居里脸蛋。

 

预告:安居乐业(83)大干 一 场

抢先看: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4252512/chapter/325432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