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意中我闯进了 一个很有历史而我从未听说的餐厅和伦敦哈默史密斯区

(2023-09-09 17:08:00) 下一个


刚到伦敦时候,因为我想住的酒店已经订满(离海德公园很近,可以走去白金汉宫)我只能有8个晚上可以预定,所以灵机一动不如前面的八天就住在哈默史密斯区吧,主要是看到地图上弯弯的河流,让那留下了一个充满幻想的街区,一直到我们进驻饭店的那一天,我再也没把哈默史密斯区放在心上。
住下了才发现这是一个既热闹又有条理的区域。不仅是伦敦东西南北的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更是闹中有静,发展飞快的中心。有一天沿着泰晤士河漫步,在略过几个牛皮哄哄的餐馆,比如自喻为1829年第一个牛津和剑桥比赛的观景地,还有哈默史密斯区最好的,品尝当地食物的餐馆等等,经过河边有趣的阳台和爬藤的几栋住房后,我进了一个长了许多菊花和古树玫瑰的安静公园。突然,看到一个的小巷,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便移步进去。进了小巷发现尽头处竟然有十几个人似乎在排队,看到一个正在卸下窗口木条的人,便问他:这些人都在等着你吗?他说是的,欢迎你也进来。等排队的人都进去了,我也顺着他的热情飘了进去。这才发现这是一个餐厅。心想,和其他的传统的英国餐厅没有两样啊,为啥一大早那么多人排队呢?正想考究,服务员已经引我穿过几级玻璃房,还有开放的阁楼,鲜花的屋檐,老味道的阳台,到了靠河边栏杆旁的桌子。看着泰晤士河里的小船和对岸的绿茵,我也就惬意地坐下了。本来没打算自己一个人享用午餐,但是既然坐了进来,就给自己点了一杯带酒精的饮料。看到旁桌的慢炖牛肉(吃客告诉这是他们星期天的节目)蛮漂亮也爽快地点了一份,自在地享受了一番非常传统氛围的英国brunch早午餐。
感觉到这个不起眼的餐厅,似乎热闹的人群里都有着不菲的消费能力.回到酒店,我特意去查了一下,当我打开饭店的简介,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是伦敦历史的一部分。原来它不仅有吉尼斯世界记录评为最小的酒吧间(2016)更曾是文人墨客风雅趣谈的场所,也是鸿商富贾论金斗智的地方,有查理二世与情人浪漫晚餐的甜蜜之园, 也有在酒吧里才有诗意的诗人汤姆森的创造空间,不知道是《统治不列颠》让他闻名,还是他闻名让这部作品流芳百世?1930年,古斯塔夫·霍尔斯特为军乐队创作了《哈默史密斯》献给《水上吉普赛人》的作者A.P 赫伯特, 不仅让作家赫布特有了荣耀自己的音乐,更是让古斯塔夫·霍尔斯特也能在音乐史上留下了一个位置。
它在网页上是这么说的:坐在火炉旁,或者坐在 The Dove 的河畔露台上,您不仅仅是坐在任何一个古老的地方 – 而你也是伦敦丰富历史的一部分。看看,我没夸张吧?一个让我在伦敦留下无痕的地方.

在这个街区,还有一个弗朗西斯.史密斯的谋杀案,成就了英国法律史上独特的标准,可能这就是潜意识里我选择停留在这里,只因为亲人里有人执法写法的缘故? 除了内心里是一个漂浮的灵魂,旅行也是我寻找亲缘的一种动力。也许是对自然亲缘,也许是对朋友爱好的亲缘,也许是对家人所爱的亲缘,又或许只是我单纯地寻找美丽的亲缘,而旅行永远是我寄托美丽亲缘的心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