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漫游吃喝拉撒之一

(2023-08-21 03:30:20) 下一个

 

总是听到没有对比就不会有伤痛,这一次欧洲五国十个城市,让我在人类生活中最基本最重要最最最生命的活动中严重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在我漫长的人生岁月里,我从没意识到什么是真正的食物,或者说我已经被化学食物蒙蔽欺骗了很久,几乎忘记了什么是食物。就像如今满大街的标准人群而忘记了什么叫真正的美女

我出生成长广西的宁明县,记忆中是吃嘛嘛香。等我十二岁到了南宁,意识到好像有些食物已经没有那么香了特别是米。我小时候吃的米真的就是农民挑着从地里刚刚收获的还散发稻田香味的谷子,我们会马上从粮所仓库刚刚碾好的米里买回家下锅煮,那个香啊不用任何其他东西,就会把你所有的味腺都勾引起的感觉。不习惯南宁的食物,当时的我认为就是土包子进城。没有能力接受好东西。就像刚刚来到美国,看到超市里摆的漂漂亮亮没有一点异味的商店,琳琅满目的百万种全世界的种类,千万种选择的食物,看到都是美食,吃起来总觉得好像少了美的味道。真的还是以为自己只是中国胃,欣赏不了西餐和别国餐。到了欧洲才知道哇哇噢噢水果很好吃(在美国我

最讨厌的食物之一就是水果,女儿吃水果总会嘴痒)猪肉真好吃,各种火腿肠真好吃,我最不喜欢吃的奶酪也让我赞不绝口,连水喝起来都不一样。这么说吧,在欧洲吃到的食物真的有食物的味道,一种食物该有的味道。而美国,食品似乎已经没有了食物的味道,水果没有个性只有不能产生快感的甜,猪肉没有肉的味道只有纤维和嚼纸的感觉,牛肉最好,可是天天牛肉也是烦人。所有的面和米长得不一样吃起来都一样,已经没有了最原始的味道。鸡蛋和牛奶也只是形状和颜色我能认识。和欧洲一比美国进嘴的东西就是化学食品。所以对我这种喜欢吃挑剔吃的人来说,意识我的生命之能依赖这种欺骗真的是是非常心痛的。

我没想到欧洲之行,对我的迎面冲击的会是食物。我想因为欧洲食品安全的标准和美国不一样,所有才能保证了这样食物的原始质量。因为除了种植的时候会用化学方法以外,还有美国的食品安全太高,因为害怕进嘴后会有肠胃反应,所以会用化学来保证安全不会有这些问题出现,这样的话完全破坏了食物原有的味道美感。

这次在整个旅途中,欧洲的食物是第一个冲击到我的享受到的惊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beijing' 的评论 : 看来国内的食品质量真的应该好好重视了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真的就只能自力更生了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禁止转基因食品吧?其实在美国可以自己种菜和水果,跟超市买的完全不一样。
old-beijing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买没有瘦肉精的猪肉, 味道也不错,比北京的猪肉好很多。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烹饪技术,也远好于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