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emory》第二章 中国北京-4

(2021-11-12 20:52:49) 下一个

4.

安检后面就是衣帽间。梁芳把风衣脱了,我才注意到她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旗袍,还化了妆,让我感到眼前一亮。梁芳看我站在那傻傻地看着她,脸一红,“看什么看,瞧你那眼神儿,色眯眯的”“第一次看你穿旗袍。突然发现你还很漂亮”我嘿嘿笑着。“还很漂亮?!你才发现呀,本姑娘本来就是花容月貌,只是原来天天就在你身边,你不懂得珍惜。现在后悔了吧。”“嗐,不是说距离产生美嘛!”。“行了,不跟你在这瞎贫了,我们头还让我去签到处帮忙呢,我得赶紧走了。请帖上有桌号,一会儿我到那儿找你去。”

梁芳走了以后,我来到宽阔的宴会大厅,看见里面几十张大圆桌上稀稀拉拉地刚坐了不到一半的人,于是决定先在周围转转。我正沿着猩红的地毯在走廊里东游西逛,忽然有人在背后拍了我一把,回头一看,原来是总经办的许玲。“唉呦,这不是时大官人吗?有日子没见了,今天什么香风把你吹到这儿来了?”“我说许玲,你这话怎么听着像是怡红院的老鸨在招呼客人啊!”“哈哈”许玲坏笑了两声,“今天这晚宴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肯定是哪个相好给你开的后门吧?我猜的没错吧?!给你透露一下,你走了以后,有人可是茶饭不思、坐卧不安啊!”说完她往我身后看了一眼,“瞧,说曹操,曹操到,我闪人了,有空常回来看看我们啊,拜拜。”我一回头,看见梁芳正急匆匆地向这边走来。“你在这跟许玲嘀咕什么呢?晚宴都开始了, A区12桌,快走。”

等我们到了那儿才发现这一桌只剩两个空位了,坐下后我环顾一圈,“梁芳,咱这桌不是白的就是黑的,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这么巧?”梁芳喝了一大口椰汁,抹了抹嘴,“嗯,这不挺好吗?我故意安排的,正好咱俩说悄悄话也不用担心别人听到。”

很快开席了,说实话对晚宴的菜有些失望,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家常菜。先上的是老醋蛰头、拍黄瓜等四个凉菜,然后是上汤娃娃菜、瑶柱虾仁、葱烧海参之类的八道热菜,最后是扬州炒饭和果盘,没有我想象的那些大鱼大肉、山珍海味。

吃到一半,梁芳问:“你最近在瞎忙什么呢?约你出来还挺费劲。”“我在准备托福考试,这周末就考了”,“啊? 你要去美国留学啊?那我以后就更见不着你了。”梁芳脸上露出一副怅然若失的神情。

过了一会儿,她又问道:“你上次说的那个美国老头的事儿,后来怎么着了?”“我两个月前收到他的一封信”于是我把那封信的内容以及那个神奇的墨水跟她简单说了一下。梁芳听完放下筷子,想了想:“这不是什么神奇的墨水,而是一种加密的技术。你肯定在什么东西上留下过你的指纹。你打开那个贺卡的时候,你的指纹被验证了,才会触发那里面的感应器,然后文字才会在卡的背面显示出来。”“我曾经在纸上给他写过我的联系方式。可你怎么知道这些?有你说的那么神吗?”我听后不禁有些惊讶。“我爸是北空新材料研究所的,他回家经常给我和弟弟讲一些五花八门的黑科技。这种加密技术在美国20年前就有了。可他给你寄张贺卡,又不是什么机密文件,至于搞得这么神秘吗?”“是啊,我也没想明白”“那后来呢?”“后来我给他回了一封信,就没了下文。”“没下文正好,依我看,这事你不管最好!”“也许吧”我点点头。

晚宴9点准时结束,我取了外套正准备往外走,梁芳追了上来:“等我一下”“你也去坐地铁?公司不是有班车吗?”我问道。“公司的班车10点才走,我累了一天,想早点回家。”

和梁芳并肩走在华灯初上的长安街,我忍不住侧过头似乎初次相识地又把她上下打量了一番: “今天我真是开眼了。”我笑着说。“怎么样?今天没白来吧,知道国宴是怎么回事儿了吧?” “今天是没白来,但我指的开眼不是指那顿饭, 而是指你。” “我?”“对啊,我第一次看到穿旗袍的你,真是美丽动人啊!还有,没想到你还懂这么多黑科技,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哼!”梁芳鼻子出了一声,“这只能说明你对我太缺乏了解了。再说了,你有主动地想了解过我吗?”然后她转过头,双眼带着一丝怒气地盯着我:“有吗?!”

进了地铁站,站在车站中央,我说:“谢谢你今天请我来!我往东,你向西,咱们就在这儿bye-bye吧。” “你没打算送送我吗?”梁芳忽的抬起头抿着嘴笑着看着我。“送你?”,我愣了一下,“嗯,可以啊”,“算了吧”梁芳又笑着摇了摇头,“主动提出来的有什么意思啊?你走你的吧!正好,你的车来了。”“那....,好吧”我正要转身离去,忽然她又叫住了我。“给你看样东西”梁芳摊开手,手里是两个心型的钥匙串,还闪着红光。“这是我今天在科博会上拿的。这两个心在靠得很近的时候就会发光发热。如果它们分开了,越分越远,两颗心都会逐渐的变暗变冷。来,送给你一个!”还没等我说话,她就啪的一下塞到了我的手里,然后推了我一把。“你赶紧走吧,车门都要关了。”我赶紧转身跳进了车厢里。车开始启动了,越开越快,越开越远,那颗温暖的红心慢慢的失去了光泽,变得又灰又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车开始启动了,越开越快,越开越远,那颗温暖的红心慢慢的失去了光泽,变得又灰又冷。”——暗示主人公与梁芳小姐之间没有结果。好。本就不是一路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