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漫游—贵死的路边摊和这次尝过的餐厅

(2023-07-24 15:11:53) 下一个

今天早上五点出门离开都柏林,中午十一点多到比利时,因为口袋羞涩我们选择了最早的比利时经济金融中心根特市来做我们的根据地。当我们饥肠辘辘看到路边摊 ,毫不犹豫地坐下来,人家热情,马上招呼,一看菜谱,眼就大,不是路边摊吗?怎么这样抢钱呢?老公每餐必有的一小杯玻璃瓶的可乐竟然4欧元,看看周围的吃客个个神态自然地吃着这家常便饭,我也不管了,只能甘心被宰了,谁叫肚子嗷嗷待哺呢?点了一盘最便宜的spaghetti,意大利面24欧元,反着已经出血了我就让它血流成河,来一杯当地产的8欧元的啤酒,对自己说旅游吗,就得尝尝本地货。也不知道是饿疯了还是平常没得品尝美食,反正是我今天吃到了这辈子最好吃的意大利面,很难形容的好吃。这次旅行,在英国吃过获无数奖的接地气米其林餐厅(我记不住米其林这个名字,网上查了才把它写出来)都柏林1198 年最过古老的餐馆,可是fish  and chip 做到最好吃的竟然是我们住的附近一个街边小店,小哥很牛,只有七八张凳子两条木板桌子,竟然告诉我们没有预约不能进店,要不是那天tom一定要吃这道菜而且下雨勃勃的,我是绝对不受他的傲气。惊艳的是我忍到了一番惊喜也是一次无法形容的美食体验。这个无名小店真是fish and chips的天花板。伦敦有全世界所有的美食都很地道,随便的餐厅都挺好的。而都柏林确是有几个餐馆应该去体会一下。一个就是我上面提到的最老的the Brazen Head,一个是味道地道到家的 The Hairy Lemon , 最著名的temple bar ,一条街以它命名,这条街就是都柏林的兰桂坊。这条街很多酒吧都是用自己的历史来装饰展示自己的特点,很应该进去好好品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ohard1' 的评论 : 吓破我的口袋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覺得德國的物價還不便宜, 那麼北歐的物價一定讓你跳腳
在挪威, 啤酒 20歐元一杯, 一人餐100歐元(非豪華餐, 普通餐)
咋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