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旅行从艰难地更新护照开始

(2023-07-01 11:37:15) 下一个

去年底我就开做着23年7,8月游欧洲的计划,从定不同国家不同路程,不同的交通工具和大大小小,高高低低,连博物馆和餐厅都预定好了。最后发现先生的护照竟然在今年二月到期了,因为他太久没有用护照所以也没有注意。于是3月初就开始了我们 的护照更新的过程。 直到参议员的界入我们才能在六月拿到了护照。这份去到参议院办公室的留下的信件,描述了大概的过程,原信是因为,我把它翻译过来了。整个过程很折磨人,因为你不仅不能从电话中心的人员那里得到帮助,而且连要求自己到护照办理中心去办理也没法约上。护照办理办公室只能通过电话预约,不可无约而登门,不可在网上约,所有的护照服务只有一个电话,当你选择电子留言里的提升你需要的服务,很多时候它会告诉你说现在电话太多无法接通,然后它直接把你挂掉。如果幸运的化,你被转到了人工服务,我打了将近20个电话,大概有六个左右被转到人工服务。没次都有等一个半小时以上。整个过程真的无奈,很焦虑,很沮丧,很无助。在小鸟上给他们发过请求,给他们的头发过Email,都没有用。最后还是民选的议员解决了我的问题。

请帮忙
#621955602
我的名字是Yanhua Foley,我写信给您是为了我的丈夫寻求帮助,他的名字是Thomas Foley。 他年纪大了, 记忆也不是很好。 他从3月开始申请更新护照,我们的支票在3月14日被兑现, 但是我们一直无法检查他护照的状态,所以我在 5 月 15 日之前拨打了第一通电话,他们告诉我就是等到旅行日前两周才能帮我查询。 我们的旅行日是 6 月 23 日,我们计划访问欧洲的不同国家,最后我们通过电话得到了一些帮助,他在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我们发送了加急服务的链接。 我们在 6/8 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回复他们所需的所有要求,但我们填写了错误的生日。 因此,我们更正了生日信息,并在 6 月 14 日之前再次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正确的生日。 6月16日我们收到一封邮件说申请缺少社会安全号码,由于当天是星期五,而且又是一个长周末,所以我们只能在6月20日以隔夜送达方式寄回,并从随信附上我们的信用卡信息和加快办理的所有要求,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无法在线查看护照的状态,我们只能更新我们的旅行日期到 7/3 号,如果我们之前没有得到它,我们将错过所有旅行。 由于财务原因,我们预订的所有行程均不可退款。 请帮忙!

当我把整个过程讲给好朋友听是,她告诉我,我的先生运气好,这是躺赢得到福气。我倒是认为,这是我的福气。以前他健康年轻的时候,任我为所欲为,毫无保留地支持我,不管是精神上和经济上,现在他老了,各项功能都退花了,他对我的依靠就是我对他的回报。更真切的是,他是我精神的家园, 有了他,我觉得不管这个世界如何抛弃我,都会有一个人死死地和我相依,这样的淡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感激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do you go the travelstate.gov to check the status ? if they start processing, you can check it online, otherwise you may want to call them, i hope you do have a trip for next three months. Good luck!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办事的人效率太低了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估计是运气问题 =)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he same issue. i did not choose expedite service but it has been 12 weeks and i did not receive the new passport.
6ba6 回复 悄悄话 莫明其妙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换个护照还这么麻烦,还动用参议员,不可思议。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大约是你们申请护照时提供的信息不对/全的原故吧?

我最近申请更新护照, 没遇到任何麻烦. 寄出申请后三个星期就收到了新护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