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进梅奥诊所

(2022-10-11 20:13:39) 下一个

先生的皮肤癌确诊的那一刻,我便上网给他填表申请成为梅奥的病人。搬来Nocatee两年了,一开始就想成为梅奥的病人,有一天散步正好碰到一个梅奥的护士,她和我说我们区里的Flagler 法拉格乐医院的医生也是很好的。法拉格乐医院,我们走路过去才10分钟很方便,我们就就近了。我们的家庭医生很好,想法和中医的理念差不多。希望病人能从生活方式和饮食来改善健康。他是我先生吃了几十年的药后第一个希望能给病人减药的医生,所以我们很喜欢他。再就是听说梅奥几乎不接受新的病人,除非是重大疾病。他们的预约难度很大,这次网上申请成为梅奥病人,也是几乎没有什么信心的。将近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任何梅奥的消息,和家庭医生提起,他也说他可以向梅奥推荐,但是没有把握梅奥是否会接受我们,他和我们说梅奥的预约真的很难。

没想到,一个星期后我们等来了梅奥的通知,我们把所有的在其他地方做的检查表寄过去,梅奥便把动手术的时间定了下来。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上午,我们提前15分钟到。梅奥很大,像一个大学城,湖水,鲜花,绿树,走在树荫覆盖的人行道里,就好像是在公园里一般。大厅也不见人群,三三五五的人拿着咖啡,书,文件,闻不到一点医院里常有的消毒水的味道。Tom的手术是在梅奥戴维楼的三楼皮肤科。来到三楼,诺大的登记和等候厅里,三三两两地坐着几个人,咋的一看,还以为是图书馆。签到后我们还要拐进几个弯,进入到一个很小的等候厅,厅里有一道门,进了门,就是手术区。经过允许,我随Tom进到了手术室。护士打开Tom提交的文件,她从姓名,年龄,性别,地址,今天来看医生的原因意一一检对无误后,便告诉我们今天是哪个医生给Tom做手术,大概的流程,轻松的口吻,不时地插入几句家常。让我们感受不到要动手术的紧张。不一会来了一个照相师,把要动手术的两个部位,分别照了像,然后护士就开始把原先的座椅调成了床,让Tom躺好,把高度调节好,这时医生进来了。一个很年轻的医生,笑眯眯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还告诉Tom他的皮肤癌不是很凶猛,应该不会让他感到太痛苦。手术过程就是医生和护士两个人,大概十几分钟,就把肿瘤切割出来,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待对肿瘤和切割皮肤的检测。检测出来后,医生进来告诉我们还得再切,然后又开始了手术,检测,等待的过程。第二次的手术,终于切干净了。缝针之后,这时照相师又进来,对准切割点又照了一次,护士最后开始了各种语重心长的交代注意事项,这些事项其实都已经打在了给我们带回家的纸张里l

这次梅奥的看诊过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耐心和素养无时不贯穿在医生和护士有条不紊的专业行为里,让我很惊讶的是,给Tom动手术的医生,手术前都没有见过Tom,而整个过去似乎对Tom的病情了如指掌。再就是没有医院感觉的公园般的园区,这些都展现梅奥了独特的魅力,也难怪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医院。很幸运我们能有这些天使照护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