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二三事

(2021-10-04 05:34:07) 下一个


 

儿子来到我的生命里已经有29年了。他和女儿一样,是教会我爱的天使。没有他之前,我是一个只闻阳春花的自私任性的大小姐,是他们铸建了一个踏实努力有爱的妈妈。

他不是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到大,朋友和party都比学业重要。整个高中时期我没有看到他在家学习过,问他总说在学校做完作业学习完了。星期六星期天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一旦哪一天不出去就好像蚂蚁上身——浑身痒得坐不住。

就这么一个孩子,却学会了让我很难以拥有的谦虚。上了学校的光荣板,成为公司学员的第一名,得了什么奖都不会兴奋通报。憋到不行了,才像做了什么错事似的,偷偷地告诉我。有时甚至会不顾妈妈的面子当面否认自己好的一面。

和女儿一样,他上了一个普通的大学UCF,学的是金融,毕业时美国就业率不是很好,而且他本人根本就不想申请工作。因为当时他自己自创了一个公司(不赚钱只是赚了经验)我一哭二闹三上吊地逼着他去申请工作,他还是不从。最后是我和他说:难道你不想知道你在别人的眼里到底是什么水平?你不想证明一下你和别人一样是可以申请到工作是有能力的?因为他知道我一直觉得他既不聪明也不能干,所以为了安抚我,他申请了两个不同的公司,但是他很认真地说即使得到了工作,他也不会去,他要继续经营自己的公司。我和他约定,他只能有一年的时间,如果到时他还养活不了自己,他只能去公司上班。没想到他竟然得到了Charles Schwab 的雇佣,他真的就是按他的计划来做。他还没有工作就和公司请了假,告诉公司一年后他再去,公司竞也答应再留给他一个机会。一年过去了,每个月他在饭店当服务员的工资都赔给了他自己的公司,没办法他只能回去工作了,更没有想到的是公司真的马上安排了位置给他。当我显耀般地把这件事情告诉他的表姨时,他直接当面否认。嘿我的面子完全没有了。

我知道我和所有的妈妈一样,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我每天都会很感恩我有一对健康诚实努力很有爱心的孩子。在儿子面前,我是一个任性的妈妈,不管我如何撒赖,他都会包容我。记得他毕业后留在家里的那一年圣诞前,我让他和我一起打扫和装饰房子。刚开始的时候他说不行,他在干事。当时我根本不把他公司的事情放在眼里,在我撒泼情绪里,他默默地干了半天的活。过了许多年,他告诉我那一次我真的是太让他失望了。多年之后一想到那个情节,总会让我羞愧难当,不过,他的风度和包容也让我欣慰不已。

我和妈妈们一样,不管孩子有多大,也不管孩子有多出色,我都是理所当然地认为我是他的老板。今年去纽约看表姐姐夫和他们的新生儿,一帮人高高兴兴的出去吃饭,饭桌上我又开始唠叨起来管他。姐姐当时就阻止了我,并且对他说,你看你妈妈,你都那么大还要管你。他的回答让我每每想起来都觉得很温暖很温暖,当时他笑笑地说:没关系,一年里她只有几天当妈妈,所以没关系。那一刻我的心就融化了,就在这一句话里。

我不知道我到底修了什么,竟然可以拥有这样的孩子这样的爱。

在这相处的29年里,几乎记不得他什么时候顶撞过我。小的时候,我每每说什么和要求什么回答都是OK,不想做的事情也是OK,然后再拖到我自己都忘了事情也就过去了。他长大了,就更能让我欣赏他和我相处的态度。如果我说了什么重话和有过分的要求,他就会很严肃地和我说:你确定这是你想要(你想说的)我不认为这是你的本意,你可以再想想。通常这种情况我也还是聪明的,只能道歉然后自嘲不是那个意思。

不管什么时候我做任何事情,在他的眼里都是可以理解和包容的。可以说就是在他的包容和爱意中,我慢慢成长成为了一个阳光和自信的妈妈。谢谢你我的儿子,感谢你29年前来到了我的生活里,让我成了一个更好的人,感谢上帝让我拥有了你,一个珍贵无比的生命。感谢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kathyzh 回复 悄悄话 懂事有主见的儿子。你也住在佛州吗?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n你是他的校友?好开心认识你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是我们UCF 商学院毕业的哦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ccatissimo' 的评论 : 是的,我自己都觉得很幸运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淳之'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思淳之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
staccatissimo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好暖心的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