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歧视

(2021-04-11 06:52:44) 下一个

 

最近华人被歧视的舆论,铺天盖地喧嚣哗然。有没有歧视,肯定有。人对人的歧视,或者说动物对动物的歧视从未消停过。从人类发展到今天,人类从未消除过歧视,人类从未实现完全的平等。就像上海人歧视乡下人,有钱人歧视穷人,有职业的人歧视流浪汉等等。这些歧视真的是因为地域,职业而造成的?我认为不是,更多的是因为生活方式,语言习惯,事物的认知等而引起的。我之所以对某些陌生人有某些固定看法,并不是因为他的皮肤和颜色,更多的是他的那个群体的一些特点而呈现出来的标签。比如说,白人纪律比较严明,比较清高;黑人节奏感好,运动能力强;华人勤劳智慧,印度人聪明能钻,犹太人善经营有韧劲。这些不是我给出的标签,而是他们群体所呈现的主要特征让我有了这样的主观臆断。当我在做这样的评价时,有没有人说我是在歧视他们?没有,因为是好的。但是如果这个群体呈现出来的短板,是我不能接受的劣习,是一些对其他人有伤害的行为,对社会和谐有妨碍的特征,如果我对特征给出自己的主观评价时,就会被说是歧视。如此不公允的断定,已经是成为一些群体最好用的武器了。我们可以用歧视来封住别人的嘴,我们可以用歧视来谋求自己最大的利益,我们可以用歧视来禁锢别人的自由,我们还可以用歧视来强迫别人接受自己。这个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人,应该有说出自己喜恶的权利,人应该有容纳和拒绝的权利,人应该有爱和拒绝去爱的权利。请那些所谓善良和公正的人,不要随便取消别人的这些权利。是的,我们不应该无缘无故地伤害别人,我们应该学会接受与自己不同的人。可是,这些都应该是一些自觉的主观改变,而不是像美国今天这样,是政府,媒体和别人告诉我该如何做。艳华4/11/2021星期日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