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63

因为空虚,所以想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病人

(2021-01-28 08:08:14) 下一个

新冠病人A,是跟了我5年的病人。第一次不得已求助于针灸是因为她已经连续两个星期的严重头痛,尽管吃多种止痛药也没法止痛,似乎所有的止痛药都失去了效果。第一针灸治疗后她终于可以睡一个没有止痛片的安稳觉,于是,她极度信任我。5月初底的一个周末,她到Key west去参加一个生日趴,第二个的星期二她来诊所,主诉说,从party回来后,不久就觉得身体不对劲,到了星期五的时候开始咳嗽,好像感冒了,不过一直没有发烧,星期天发现好像自己没有味觉,咳嗽也是更严重,而且身体酸痛,呼吸困难。当时看到她脸色苍白,极度虚弱。我看了一下舌像: 苔白偏燥,舌稍淡但是红点突显。舌白舌淡血虚寒像,红点为郁毒化热,一般来说这样的毒热应是长期堆积起来的。从舌像来看,是一个寒热交错,阴阳不调的症像。如此症候,如果单纯用清热解毒的药,恐怕不仅没法减轻病症,还会有可能收掉病人的墨斗(广西白话俚语,但是有典故哦)看到她要脱虚的难受劲,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马上给她针灸施治,当然少不了拔罐放血。拔罐和放血,对于虚弱的病人,要非常注意,否则会造成大患。这个治疗中,针灸用的是麻黄意,而拔罐放血,有点民族文化感的人都知道,清热祛毒了。因为她虽然内虚,但是热毒也是必须要压的。拔罐放血清毒制热,也不得不用,有针灸帮提着也就不怕了。治疗完了当时她告知她觉得很舒服,没有难受感,而且刚进来时的干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在治疗的过程中她说她下去的时候接触过一个新冠病人,有可能是感染上了,我让她结束治疗后马上去做一个测试。针对新冠病人的尸检发现其最严重的危害是急性大面积血凝,除了人参败毒散加减以外(也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我还让她每天早晚各两片baby阿司匹林。星期四结果出来她是新冠阳性,只后她就只能在家里使用我开的中药。法律上我的门诊不可以接受新冠病人的,但由于是确诊之前做的治疗,所以我也就可以免掉了法律的责罚。其实在这之前,我也治疗过几例严重呼吸困难的感冒症状的病患者,可惜他们一直都没有去做新冠测试。这一例确诊的病例,也让我在2020年有了一份独特的经历。愿天下的新冠病人早日康复????????????艳花写于1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n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好意思, 不知道如何操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把字体放大点吗?城里中老年人多,眼睛不好使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