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湘的六维空间

我站在时光的岔口,用那些被称做小说,散文,诗歌的东西记下我们悲喜交加的人生。微信公号“二湘的六维空间”。
正文

绿色之恋 (三)

(2016-01-19 16:27:36) 下一个

 

周末大家可以去澡堂洗个澡。玉姗和林心蕾一人拿了个脸盆,脸盆里面放着香波,护发素,和换洗的衣服,一起去澡堂。澡堂是在部队生那边。要走一阵路,不过两个人结了伴,且说且行,一下子就到了。一进了门,里面人那个多啊,白花花的一片,林心蕾是锦州的,北方人,经常去公共澡堂洗澡,三下两下就把衣服全脱了。玉姗是南方人,以前从来没去过公共澡堂,站在那半天不动,林心蕾在里面招呼她,她还是不好意思。忽然看见混合宿舍的张秀明穿着小内衣和小裤子在里面洗,估计她也是不好意思。玉姗发现其实穿着衣服比不穿更引人注目,因为就你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玉姗一咬牙,把衣服都脱了,走进去了。

 

洗完澡,林心蕾和玉姗往回走,“你身材不错嘛,要曲线有曲线的。”林心蕾笑着跟玉姗说。“嗨,就你心思不正。在公共澡堂洗澡真别扭。”玉姗说。两人正说着,迎面看见四武踩着个三轮车过来了。四武看见她俩就停下来了。

“你去哪啊?”林心蕾问他。

去食堂总部运白菜,今天晚上吃白菜粉条。”

“怎么又是白菜粉条啊,你们就不能变点花样?听说25队天天吃肉。我们队怎么伙食差这么多?

“副队长要我买这个,我也没办法啊。”四武跟林心蕾说着话,不经意的打量着旁边的玉姗。玉姗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大家就说了再见

“真是阳光啊,他要是北大的,我就爱上他了。”等走远了,林心蕾跟玉姗说。

“唉,你有没有发现他老盯着你看。”林心蕾又说。

“怎么会,乱讲玉姗心里有一点发慌。

哎,你看那不是李战蓉吗?她旁边的男生是谁?“林心蕾拉了拉玉姗,玉姗一看,澡堂边上的草地上站着两个人有说有笑的,一个正是李战蓉,她旁边的男生高高大大的。

挺帅的嘛,有点像吴奇隆呢。林心蕾开始点评了。

“他们俩在干嘛呢?玉姗问。

“那还能干嘛,谈恋爱呗。林心蕾一咧嘴。

北京的孩子胆子真大。部队可是不准谈恋爱的啊。玉姗看见林心蕾还在看,推了推她,好了,走了,回头你也去找一个。

哪那么好找啊。

你不是有个高中同学老给你写信吗?

“你是说叶城吗?有啊!他每周都给我写信,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林心蕾的这个高中同学长的挺斯文,玉姗看过他的相片。

“那有可能啊,重要的是你喜欢他吗?”

“我也说不上。反正在这这么闷,一个男人都见不着,就算是解个闷了。”玉姗想,大概林心蕾从来没考虑过炊事班的战士。

晚上玉姗打了桶水,准备睡觉前先泡个脚,她一边看书,一边脚就往盆子里放。刚放进去,她就大叫起来哎哟!,把书都扔得好远。

太烫了!再一看,她的脚已经是深红一片。

赶紧涂点糖啊!常铃说。

开玩笑,怎么能涂糖,要涂油!严红正躺在床上拿耳机听美国之音,看到这个情形,马上开口了。

“不会吧,我怎么听说是要涂一些醋啊。莫小辉说。

好了,你们是要做糖醋肘子吗!杨岩岩说。

玉姗本来都要哭了,听她这么一说,又乐了。

还是我带你去医务室,这个要感染了可不好。杨岩岩说着,就背起了玉姗往外走了。

我也跟你一起去。常铃赶紧也跟着她们出去了。

 

那几天,都是岩岩背着玉姗上下楼梯,玉姗后来想起那一阵日子,心里就很温暖。

星期五的晚上是可以自由串门的时间,男生队女生队可以互相走动走动。正好这天轮到玉姗和林心蕾值班,已经有好几拨男生来值班室呼叫女生了。

“真羡慕他们北京的,那么多同学,我们学校就考了我一个北大的。”林心蕾坐在值班室叹气,怎么没有一个找我的啊。

 

常铃的男生最多,她是湖南师大附中毕业的,好几个高中同学都上了北大。她和那几个男生说火热,玉姗也听了两耳朵。

“咦,怎么剃了个光头?”

“我们班全体男生都剃了个光头。”

“为什么啊?”

“那帮孙子总盯着我们头发,说不能超过多长,我们一生气,都剃了光头,这下没话说了吧。”

 

正听着,心蕾拉了拉她衣角,玉姗顺着她的眼光一看,区队长王丽华正跟几个男生聊得火热呢,那几个男生用特别崇拜的眼光看着王丽华。

 

刚说着,来了个高高大大的男生,目不斜视,径直走进29楼值班室,他问玉姗和心蕾“李蓉在吗?”林心蕾忙呼叫蓉下来。悄悄的又跟玉姗说,瞧,吴奇隆又来了,我说他们俩在谈恋爱吧。

 

没一会,李战蓉从楼上下来了,两个人就在那开开心心说起来了。再一看,王丽华把那几个崇拜者甩一边,也凑了过来。

“战蓉,这是谁啊,介绍一下吧。”王丽华话是说给李战蓉,眼光却一直在那个帅哥身上。

“这是凌晓峰物理系的,23队的。”李战蓉说,未了又加上一句:我们俩从初中就是同学。

“你好,我是蓉的区队长。”王丽华说着,手就伸了过去。那个凌晓峰只好也伸出手来。

 

王丽华这会整个换了个人,平时冷冰冰的脸,现在是灿若桃花,话也多了起来。不过那个凌晓峰好像不怎么搭她的茬。李战蓉倒是心情很好,笑容依旧玉姗和心蕾坐在那,偷偷的笑。

 

回到宿舍,玉姗跟蓉说“战蓉,你遇到打劫的了。”

“好!这样才好玩吗!”李战蓉还是笑嘻嘻的。

要说你和你中学同学青梅竹马,还真挺般配的呢。玉姗笑着说。

这样啊,回头我告诉他。李战蓉开心一笑。

“要说这王丽华也真是个贪心的人,其实27队原来那个三区队长条件不错,追她追得好辛苦,可惜后来上Diao了。杨岩岩在旁边插了一句。

啊!就为她,上吊!李战蓉眼睛都睁圆了。

噢,是上调---升官了。杨岩岩大笑。混合宿舍里笑声一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